全球富豪 多數富不過三代

發表:2005-02-13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編譯陳泓達╱綜合報導〕如果你曾經對那些富可敵國的有錢人心懷怨妒,摩根大通投資銀行的研究發現或許可讓你心裏稍微好過一點:這種風光場面通常都維持不了太久,應驗了俗諺所云「富不過三代」的警語。

英國週日泰晤士報13日報導,前述研究的分析樣本是「富比士」雜誌的全球首富排行榜。摩根發現,在四百位雄踞近二十年來全球富豪排行榜的名流中,只有五分之一比例能夠維持其地位而不墜。股海浮沉、重稅和難以抗拒的消費慾望,幾乎無可避免地都會搞垮這些金錢王國。

在二十年前的四百大富豪中,雖有一百四十五人已過世,或將其財富移轉至親屬名下,卻有兩百多位富豪因投資不當而「散盡」家當,其中包括「披頭四」約翰藍儂遺孀小野洋子,以及知名化妝品品牌創辦人雅詩蘭黛。

杜邦化工家族也不復昔日風光,超過十五個成員已被擠出榜外。若干洛克斐勒家族成員,和電影「大國民」所刻劃的美國媒體鉅子赫斯特後人也已黯然出局。

目前,仍在榜上者僅剩五十人,其中包括華爾街股神、財富排名全球第二的華倫.巴菲特、福特汽車集團的威廉.克雷.福特、迪士尼卡通王國的羅伊.迪士尼,以及知名運動鞋品牌「耐吉」創辦人菲利浦.奈特等人。新進榜者則包括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理查.布蘭森爵士和成衣業大亨菲立普.葛林,以及風靡全球暢銷書「哈利波特」的作者羅琳等人。

軟體霸主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名列榜首,身價估計約四百八十億美元。以股市規模成長為指標,摩根指出,這些富豪若能使其投資或資產增長速度維持與股市同步,當能繼續留在榜上,但許多人只知墨守當初助其致富的「老本」,反而禁不起時代的考驗。

摩根發現,由於許多富豪後代花錢無度,這些殷商巨賈往往富不過三代。典範之一便是希爾頓飯店集團女繼承人芭莉絲.希爾頓,三十八億美元的遺產似乎正好用來支付此姝穿戴華服美飾的巨額帳單。

摩根指出,富豪家族每年的開銷應以其總資產的三%到四%為上限,以確保永續榮景。換句話說,身價一億英鎊(約六十億台幣 )的富豪,每年的開銷不能超過四百萬英鎊(約二億四千萬台幣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