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 多数富不过三代

发表:2005-02-13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编译陈泓达╱综合报导〕如果你曾经对那些富可敌国的有钱人心怀怨妒,摩根大通投资银行的研究发现或许可让你心里稍微好过一点:这种风光场面通常都维持不了太久,应验了俗谚所云“富不过三代”的警语。

英国周日泰晤士报13日报导,前述研究的分析样本是“富比士”杂志的全球首富排行榜。摩根发现,在四百位雄踞近二十年来全球富豪排行榜的名流中,只有五分之一比例能够维持其地位而不坠。股海浮沉、重税和难以抗拒的消费欲望,几乎无可避免地都会搞垮这些金钱王国。

在二十年前的四百大富豪中,虽有一百四十五人已过世,或将其财富移转至亲属名下,却有两百多位富豪因投资不当而“散尽”家当,其中包括“披头四”约翰蓝侬遗孀小野洋子,以及知名化妆品品牌创办人雅诗兰黛。

杜邦化工家族也不复昔日风光,超过十五个成员已被挤出榜外。若干洛克斐勒家族成员,和电影“大国民”所刻划的美国媒体钜子赫斯特后人也已黯然出局。

目前,仍在榜上者仅剩五十人,其中包括华尔街股神、财富排名全球第二的华伦.巴菲特、福特汽车集团的威廉.克雷.福特、迪士尼卡通王国的罗伊.迪士尼,以及知名运动鞋品牌“耐吉”创办人菲利浦.奈特等人。新进榜者则包括英国维珍集团创办人理查.布兰森爵士和成衣业大亨菲立普.葛林,以及风靡全球畅销书“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等人。

软体霸主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兹名列榜首,身价估计约四百八十亿美元。以股市规模成长为指标,摩根指出,这些富豪若能使其投资或资产增长速度维持与股市同步,当能继续留在榜上,但许多人只知墨守当初助其致富的“老本”,反而禁不起时代的考验。

摩根发现,由于许多富豪后代花钱无度,这些殷商巨贾往往富不过三代。典范之一便是希尔顿饭店集团女继承人芭莉丝.希尔顿,三十八亿美元的遗产似乎正好用来支付此姝穿戴华服美饰的巨额帐单。

摩根指出,富豪家族每年的开销应以其总资产的三%到四%为上限,以确保永续荣景。换句话说,身价一亿英镑(约六十亿台币 )的富豪,每年的开销不能超过四百万英镑(约二亿四千万台币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