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告訴未來(五)-- 山雨欲來 --- 法輪大法洪傳之路

發表:2005-02-15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註:系列文章「我們告訴未來」介紹法輪功自一九九二年從中國傳出後,至今十多年所走過的風風雨雨,力圖使讀者對法輪功有全面客觀的瞭解。]

-----------------------------------------------------------

1999年初春,來自瑞典、丹麥、芬蘭和美國的10多位西方學員利用聖誕節休假的機會,到大連與中國的學員們交流修煉體會。這已經是近幾年來他們中不少人的慣例了。他們自己把這叫做「回娘家」。

元旦這一天,學員們在曙光中以集體煉功的方式開始了這大法傳出後的第七個年頭。此刻,這些來自自由國度的人們還不太瞭解大法洪傳七年這個概念在中國這片土地上所包涵的份量。

從1949年中國共產黨建立政權以來,任何形式和目的的群眾組織或團體都被當作是對政權穩固的威脅而予以嚴格控制或禁止。建國初期,首先取締了被稱做「反動會、道、門」的所有民間組織。宗教團體被當作「精神鴉片」和「封建迷信」進行批判。在此後30年的生活中,人們能夠參加的集體活動始終侷限在由官方動員和組織的各種群眾運動。

評判事物的好壞對錯有各種觀點,但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卻總是與政府的立場和態度聯繫在一起。

到1979年,改革開放的政策使國家放寬了對人們的物質生活和精神享受等方面的管制,但對意識形態領域的嚴格控制卻一直延續了下來。當氣功熱以民間鍛練的方式開始在全國興起的時候,中央一方面確定了「不宣傳、不爭論、不批評」的三不政策,另一方面則很快成立了包括中宣部、民政部、公安部、國安部等9個部委在內的「中央9人小組」進行管理。

改革開放的政策與保守的意識形態觀念之間所形成的矛盾,使涉及精神領域和人數眾多的各種氣功門派,在被允許生存和發展的同時,也隨時面臨著被取締和封殺的威脅。

從1992年李洪志先生出山講法,法輪功一直作為中國氣功科研會的直屬功派按規定在全國各地建立輔導站,並在北京成立「法輪大法研究會」,幫助李先生及時、有效的指導人們的修煉不出偏差。從一開始,李先生就嚴格規定了輔導站的運作方式。

[李洪志先生94年大連講法錄音:我們所有的輔導站都是不摸錢、不碰錢的、不存錢的、不搞實體不治病的。完全是負責實修、真正實修的。我們的學員也是一樣。不准用法輪功去求錢。我剛才講了,給你這麼多東西幹什麼用的?可不是給你求名、求利的、發財的。是讓你修煉的。]


李洪志老師1994年7月在中國法輪功大連第二期傳授班上講法傳功

李洪志老師1994年7月在中國法輪功大連第二期傳授班上講法傳功
在這嚴肅、純正的大法修煉面前,許多固有的觀念和不健康的心裏是頑固的。也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抱著一顆想要真正瞭解、修煉的願望走進法輪功裡來的。幾個曾經最早在長春跟隨李先生學習法輪功的人,因為放不下對錢財的追求,以給人治病為名到處斂財。受到李洪志先生的嚴厲批評。他們卻因此決心與法輪功為敵。1994年11月,這幾個人寫出幾十萬字的材料,羅列了12條罪狀,向中央13個部門控告法輪功。

1995年春節的除夕之夜,人們正在熱鬧地過年,卻傳來了中央的一些部門準備在春節過後,取締法輪功的消息。

[北京學員葉先生採訪:說是什麼時候宣布處理的呢?是正月初四。初一、初二、初三放假,初四開始上班,全國就宣布取締。所以我們就找了國家體委。國家體委一聽我們的情況非常好。就說:你們這麼好,你們怎麼不趕快組織起來?你們趕快搞組織。我們說,老師說不許搞組織,我們不搞組織,搞起組織來跟我們修煉沒關係。我們修煉就是不要組織。而且組織起來以後人家會害怕。他們說:哎呀,你們早就該組織,你們該搞科學研究會,搞學會,我們支持你們。這個事好辦,我們給你們處理。]

正月初十,中國法輪功研究會向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寫了三份詳細的匯報材料,介紹法輪大法自傳出後對社會負責,對修煉人負責的真實情況,並針對長春幾個人的揭發材料逐條解釋了事實真相。使謊言得到徹底澄清。

也是95年的這個春天,《轉法輪》正式出版,隨後,李洪志先生應邀開始到海外傳播法輪功。雖然李先生不在中國,但參加修煉的人數還在不斷的增加。

這一時期,中國的經濟市場化開始日益普及和深入,對利益的強烈追求導致社會道德急速下滑。也正是在這樣的環境中,這些修煉「真、善、忍」的人們,格外感到大法的珍貴。

[建築師施先生:深深感到大法好,特別希望大家都來學。甚至想,國家應該大力提倡]

然而,修煉人數的快速增長,卻很快引起了中共高層的注意。

1996年6月17日,「光明日報」發表題為「反對偽科學要警鐘長鳴」的評論文章。把當時在北京被評為「十大暢銷書」之一的《轉法輪》稱為宣揚迷信,並當作「偽科學」進行批判。

一個月後,中宣部管轄的新聞出版署向全國各省市新聞出版局下發內部文件,以「宣揚迷信」為由,禁止出版發行《轉法輪》、《中國法輪功》等法輪大法書籍。

緊接著,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干授意公安部,在全國對法輪功進行秘密調查,為「取締」作準備。

這些飽經滄桑的人們,這個因為怯懦和麻木而讓許多人感到絕望拿褡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