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富豪「敗家率」達80%

發表:2005-02-16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銀行JP摩根的最新研究顯示,全球大部分超級富豪過去20年都不能守住巨額財富,「敗家率」達80%,主要是由於股票投資失利、被徵收重稅及揮金如土,令他們身家大縮水,當中包括披頭四成員約翰連儂遺孀大野洋子,及以自己名字作化妝品牌的雅絲蘭黛。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這次研究以財經雜誌《福布斯》最新的全球400首富排行榜,與20年前同一排行榜的數據相比,結果發現平均每五名榜上有名的超級富豪中,只有一名能在榜上20年而屹立不倒。

富過二十年者寥寥無幾

當年排行榜400名超級富豪中,有145名超級富豪已經與世長辭或其身家已分給家人,另外有200多名因為投資失敗已賠上身家,其中包括約翰連儂遺孀大野洋子,及以自己名字作化妝品牌的雅絲蘭黛(Estee Lauder)。

  另外,美國杜邦化工集團超過15名家族成員、幾名美國洛克菲勒家族石油公司的成員,以及上世紀30年代美國傳媒大亨威廉赫斯特的後人全都跌出財富400排行榜。

  研究顯示,只有50名超級富豪能夠經歷20年全球政治經濟的大起大落中,屹立於全球富豪排行榜,包括現時世界第二首富傳奇「股神」巴菲特、福特汽車家族的威廉福特、迪士尼家族的羅伊迪士尼、運動品牌耐吉(Nike)創辦人奈特。

  英國維珍集團的布蘭森、兩度收購英國馬莎百貨但失敗的商家格林,以及憑《哈里波特》系列一舉成名的作家羅琳,都是新打入《福布斯》400首富排行榜的超級富豪。而雄踞全球排行榜首位的就是創立微軟公司的蓋茨,其身家估計達480億美元。

  JP摩根的報告指出,如果那些過氣超級富豪的投資或資產能與股票市場一同增長,他們將能繼續保持在《福布斯》富豪榜內的排名,然而,他們只繼續專注賺得第一桶金的投資或資產,所以身家大跌。

很多家族「富不過三代」

  報告又指,若富豪家族要守住財富,每年的花費便不可多於身家的4%。JP摩根歐洲、中東及非洲區個人銀行主管泰雷表示:「分散資產是積聚財富一項主要的途徑,但卻是最難實行的途徑。」

JP摩根又發現,因為富有家族的後人都揮金如土,所以很多家族都是「富不過三代」,例如希爾頓酒店後人模特兒帕里斯希爾頓,她的昂貴衣著花費全都是由希爾頓家族承擔。高通脹、政府向富豪的資產或其公司業務收重稅、打官司及欺詐案都是擁有巨額資產的風險。

  JP摩根表示,若富豪家族希望守住家族,並能「富傳三代」,他們每年只能花費身家的3%至4%,也即是說有1億英鎊(3億1000萬新元)身家的富豪,每年只能用400萬英鎊(1240萬新元),然而,這只夠買一艘遊艇或倫敦中部一間住宅,對某些富豪來說只是一個「小數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