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富豪“败家率”达80%

发表:2005-02-16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银行JP摩根的最新研究显示,全球大部分超级富豪过去20年都不能守住巨额财富,“败家率”达80%,主要是由于股票投资失利、被征收重税及挥金如土,令他们身家大缩水,当中包括披头四成员约翰连侬遗孀大野洋子,及以自己名字作化妆品牌的雅丝兰黛。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这次研究以财经杂志《福布斯》最新的全球400首富排行榜,与20年前同一排行榜的数据相比,结果发现平均每五名榜上有名的超级富豪中,只有一名能在榜上20年而屹立不倒。

富过二十年者寥寥无几

当年排行榜400名超级富豪中,有145名超级富豪已经与世长辞或其身家已分给家人,另外有200多名因为投资失败已赔上身家,其中包括约翰连侬遗孀大野洋子,及以自己名字作化妆品牌的雅丝兰黛(Estee Lauder)。

  另外,美国杜邦化工集团超过15名家族成员、几名美国洛克菲勒家族石油公司的成员,以及上世纪30年代美国传媒大亨威廉赫斯特的后人全都跌出财富400排行榜。

  研究显示,只有50名超级富豪能够经历20年全球政治经济的大起大落中,屹立于全球富豪排行榜,包括现时世界第二首富传奇“股神”巴菲特、福特汽车家族的威廉福特、迪士尼家族的罗伊迪士尼、运动品牌耐吉(Nike)创办人奈特。

  英国维珍集团的布兰森、两度收购英国马莎百货但失败的商家格林,以及凭《哈里波特》系列一举成名的作家罗琳,都是新打入《福布斯》400首富排行榜的超级富豪。而雄踞全球排行榜首位的就是创立微软公司的盖茨,其身家估计达480亿美元。

  JP摩根的报告指出,如果那些过气超级富豪的投资或资产能与股票市场一同增长,他们将能继续保持在《福布斯》富豪榜内的排名,然而,他们只继续专注赚得第一桶金的投资或资产,所以身家大跌。

很多家族“富不过三代”

  报告又指,若富豪家族要守住财富,每年的花费便不可多于身家的4%。JP摩根欧洲、中东及非洲区个人银行主管泰雷表示:“分散资产是积聚财富一项主要的途径,但却是最难实行的途径。”

JP摩根又发现,因为富有家族的后人都挥金如土,所以很多家族都是“富不过三代”,例如希尔顿酒店后人模特儿帕里斯希尔顿,她的昂贵衣着花费全都是由希尔顿家族承担。高通胀、政府向富豪的资产或其公司业务收重税、打官司及欺诈案都是拥有巨额资产的风险。

  JP摩根表示,若富豪家族希望守住家族,并能“富传三代”,他们每年只能花费身家的3%至4%,也即是说有1亿英镑(3亿1000万新元)身家的富豪,每年只能用400万英镑(1240万新元),然而,这只够买一艘游艇或伦敦中部一间住宅,对某些富豪来说只是一个“小数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