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孫家灣礦難死亡高達三千多人 -中共軍隊封鎖礦井並禁媒體報導

發表:2005-02-18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4日遼寧省阜新孫家灣煤礦發生瓦斯爆炸,據中共官方報導,至今已造成230人死亡,6人失蹤,29人受傷。這次礦難是中共1949年建政以來死傷最慘重的煤礦事故。當局下令中國媒體禁止報導,並派遣大批武裝軍隊包圍礦場入口,禁止人們出入。
知情人介紹說死亡大約三四千人, 至少損失三千多人, 還有不知道的, 而且場面非常淒慘, 都炸碎了, 整個屍體的很少。(採訪錄音)

據悉,當局調集遼寧武警及北京警力進入孫家灣礦區實行戒嚴。軍隊也被調入,下井尋找屍體或殘肢。

中央臨時成立由國務院秘書長華建敏率領的工作組已在爆炸發生當天趕抵現場。據傳,集團公司總裁、礦長等責任人被抓捕。此外,奉上級命令,工人已停工,家屬不得外傳任何消息,礦區全面封鎖---(採訪錄音)

知情人介紹以往慣例,運到醫院的傷員也活不了,不能留下活口,走漏消息---(採訪錄音)

阜新礦業醫院外六科值班人員回答記者---(採訪錄音)

下井的都是各地雇來的合同工,沒有任何保障。煤礦生產運作由集團公司承包給礦長,礦長承包給隊長,隊長再往下承包---隊長以上不用下井,採煤的合同工每月工資2、3千元,隊長一年利潤幾十萬,礦長每年上億---(採訪錄音)

以往礦難賠償遇難家屬一般5千到1萬---(採訪錄音)

官員認為花錢安裝安全設備不如死人賠錢便宜。總裁、礦長花錢買通關係,關兩天就放了---(採訪錄音)

礦長到年關、清明都燒香---(採訪錄音)

中央派出的工作組近日已返京,描述場面慘不忍睹。據說他們也哭了,也希望海外媒體如實報導---(採訪錄音)

(希望之聲駐歐洲記者田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