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孙家湾矿难死亡高达三千多人 -中共军队封锁矿井并禁媒体报导

发表:2005-02-18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4日辽宁省阜新孙家湾煤矿发生瓦斯爆炸,据中共官方报导,至今已造成230人死亡,6人失踪,29人受伤。这次矿难是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死伤最惨重的煤矿事故。当局下令中国媒体禁止报导,并派遣大批武装军队包围矿场入口,禁止人们出入。
知情人介绍说死亡大约三四千人, 至少损失三千多人, 还有不知道的, 而且场面非常凄惨, 都炸碎了, 整个尸体的很少。(采访录音)

据悉,当局调集辽宁武警及北京警力进入孙家湾矿区实行戒严。军队也被调入,下井寻找尸体或残肢。

中央临时成立由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率领的工作组已在爆炸发生当天赶抵现场。据传,集团公司总裁、矿长等责任人被抓捕。此外,奉上级命令,工人已停工,家属不得外传任何消息,矿区全面封锁---(采访录音)

知情人介绍以往惯例,运到医院的伤员也活不了,不能留下活口,走漏消息---(采访录音)

阜新矿业医院外六科值班人员回答记者---(采访录音)

下井的都是各地雇来的合同工,没有任何保障。煤矿生产运作由集团公司承包给矿长,矿长承包给队长,队长再往下承包---队长以上不用下井,采煤的合同工每月工资2、3千元,队长一年利润几十万,矿长每年上亿---(采访录音)

以往矿难赔偿遇难家属一般5千到1万---(采访录音)

官员认为花钱安装安全设备不如死人赔钱便宜。总裁、矿长花钱买通关系,关两天就放了---(采访录音)

矿长到年关、清明都烧香---(采访录音)

中央派出的工作组近日已返京,描述场面惨不忍睹。据说他们也哭了,也希望海外媒体如实报导---(采访录音)

(希望之声驻欧洲记者田溪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