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來臨 何不試試免費電子報稅?

發表:2005-02-18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是報稅季節了。今年因為有兩個最有名的稅務軟體在網上免費提供給大眾,使得電子報稅更加經濟實惠。直覺公司(Intuit)首先宣布在網上免費提供他們的報稅軟體--TurboTax。H&R布洛克公司(H&R Block)立即跟進,也免費提供了相同服務。

免費網上報稅

為什麼要上網使用電子報稅?因為它安全、不需要數學技巧、不會算錯、且能加快退稅速度。例如若要求將退款直接匯入自己帳戶,則僅需十天至兩週的時間,為以往的一半。此外電子報稅也能替政府省錢,國稅局(IRS)處理一個手寫稅單成本為1.51美元,電子報稅僅需67分。政府的目標是:2007年前80%的納稅人使用電子報稅。

今年是國稅局與營利公司結盟以鼓勵民眾使用電子報稅的第三年。直到現在,多數免費報稅軟體只提供給部分人使用:例如必須是55歲以上或調整後的年收入少於美金$50,000的人。

但是今年,在15 個參與的公司中,有8個公司提供免費報稅給所有民眾,而其餘的公司仍保留資格的限制。要能夠免費報稅,納稅人必須先經過國稅局的網站 (www.irs.gov),再按Free File連結至免費軟體,而不是直接地進入如TurboTax.com網站。若直接進入廠商網站則需要繳交服務費。

免費網上報稅人數增加

增多的免費軟體已經燃起了納稅人的興趣。在開放免費使用的第一個星期,直覺公司網站上使用免費軟體的報稅數量從一年前同一星期的37,000件躍升了86%達到了69,000件。

H&R布洛克公司並未釋出上網報稅人數,僅表示:從瞬間上網人數來看,1月31日是該公司網站『歷來最忙碌的一天』。
國稅局預期今年會有6650萬宗電子報稅(包括專業代理的電子報稅),是1億3300萬報稅總數的一半,比去年的6200萬有所增長。

該局也表示,用電子檔自已報稅的人數近年來幾乎成長了三倍,從2000年的500萬到2004年的1450萬。
為什麼免費贈送產品?

那麼,為什麼免費送掉這些報稅軟體? 在推銷付費產品給免費報稅者時,直覺公司與H&R布洛克公司希望有一天他們會感到免費產品有所不足,因而使忠誠的納稅人走向使用付費產品。

直覺公司認為,現在提供特別好的經驗將會使納稅人成為終生顧客。並且他們是可創造利潤的,因為他們購買其他付費產品。公司發言人朱麗.米勒(Julie Miller)說:「我們使他們接觸我們公司並留住他們,而一段時間後當他們的稅務情況改變時,他們就會購買付費的產品。」

基本產品不見得適用於每一個人。雖然這兩個公司的基本產品都能用於所有的報稅表格,但他們都期望有複雜情況的納稅人會購買更高階版本的產品。

免費網上報稅的疑慮

一些參與國稅局提供免費軟體的廠商會對使用者推銷其他產品,國稅局允許這種推銷,但提醒消費者沒有購買的義務。

一些廠商為維持競爭力雖免費提供報稅軟體給所有民眾,但也同時抱怨如此做成本太高且違反三年前與政府結盟時所簽定的協商的精神。國稅局允許各廠商自行制定免費軟體的使用條件,並可以中途改變。因此全民免費能維持多久仍有待觀察。想要使用免費軟體的民眾還是動作快些比較好。

此外,此結盟的執行董事(Executive Director)邁克.凱文納夫(Mike Cavanagh)已於2月8日辭職,辭職時僅表示:「是我下臺的適當時候了。」此事件的影響也有待觀察。


資料來源:Market Watch, Quad-Cities Online, KVOA-4, Slidell Sentry-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