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税季来临 何不试试免费电子报税?

发表:2005-02-18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是报税季节了。今年因为有两个最有名的税务软体在网上免费提供给大众,使得电子报税更加经济实惠。直觉公司(Intuit)首先宣布在网上免费提供他们的报税软体--TurboTax。H&R布洛克公司(H&R Block)立即跟进,也免费提供了相同服务。

免费网上报税

为什么要上网使用电子报税?因为它安全、不需要数学技巧、不会算错、且能加快退税速度。例如若要求将退款直接汇入自己帐户,则仅需十天至两周的时间,为以往的一半。此外电子报税也能替政府省钱,国税局(IRS)处理一个手写税单成本为1.51美元,电子报税仅需67分。政府的目标是:2007年前80%的纳税人使用电子报税。

今年是国税局与营利公司结盟以鼓励民众使用电子报税的第三年。直到现在,多数免费报税软体只提供给部份人使用:例如必须是55岁以上或调整后的年收入少于美金$50,000的人。

但是今年,在15 个参与的公司中,有8个公司提供免费报税给所有民众,而其余的公司仍保留资格的限制。要能够免费报税,纳税人必须先经过国税局的网站 (www.irs.gov),再按Free File连结至免费软体,而不是直接地进入如TurboTax.com网站。若直接进入厂商网站则需要缴交服务费。

免费网上报税人数增加

增多的免费软体已经燃起了纳税人的兴趣。在开放免费使用的第一个星期,直觉公司网站上使用免费软体的报税数量从一年前同一星期的37,000件跃升了86%达到了69,000件。

H&R布洛克公司并未释出上网报税人数,仅表示:从瞬间上网人数来看,1月31日是该公司网站‘历来最忙碌的一天’。
国税局预期今年会有6650万宗电子报税(包括专业代理的电子报税),是1亿3300万报税总数的一半,比去年的6200万有所增长。

该局也表示,用电子档自已报税的人数近年来几乎成长了三倍,从2000年的500万到2004年的1450万。
为什么免费赠送产品?

那么,为什么免费送掉这些报税软体? 在推销付费产品给免费报税者时,直觉公司与H&R布洛克公司希望有一天他们会感到免费产品有所不足,因而使忠诚的纳税人走向使用付费产品。

直觉公司认为,现在提供特别好的经验将会使纳税人成为终生顾客。并且他们是可创造利润的,因为他们购买其他付费产品。公司发言人朱丽.米勒(Julie Miller)说:“我们使他们接触我们公司并留住他们,而一段时间后当他们的税务情况改变时,他们就会购买付费的产品。”

基本产品不见得适用于每一个人。虽然这两个公司的基本产品都能用于所有的报税表格,但他们都期望有复杂情况的纳税人会购买更高阶版本的产品。

免费网上报税的疑虑

一些参予国税局提供免费软体的厂商会对使用者推销其他产品,国税局允许这种推销,但提醒消费者没有购买的义务。

一些厂商为维持竞争力虽免费提供报税软体给所有民众,但也同时抱怨如此做成本太高且违反三年前与政府结盟时所签定的协商的精神。国税局允许各厂商自行制定免费软体的使用条件,并可以中途改变。因此全民免费能维持多久仍有待观察。想要使用免费软体的民众还是动作快些比较好。

此外,此结盟的执行董事(Executive Director)迈克.凯文纳夫(Mike Cavanagh)已于2月8日辞职,辞职时仅表示:“是我下台的适当时候了。”此事件的影响也有待观察。


资料来源:Market Watch, Quad-Cities Online, KVOA-4, Slidell Sentry-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