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幽默

作者:古德平 發表:2005-02-18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聲演員姜昆有一段相聲,很是幽默。說的是很多人擠公共汽車,車上的乘客已經很多了,可是車外還有很多人沒能上來。這時,車外的一個人拚命讓司機不要關門,等他擠上車以後,便讓司機趕快關門,不讓他後面的人再往車上擠了。這就叫:蹬上腳蹬板兒,立刻變心眼兒。

回顧中國在國民黨統治時期共產黨的所言所行,讓我們回過頭來看一看當年共產黨的言論,再和如今的社會做一個對比,我們便發現,歷史就如一部相聲,我們被著實的幽了一默。

1.我國當前國民的素質還很低,中國還不適宜搞民主政治。可當年共產黨這樣說:

他們(國民黨)以為中國實現民主政治,不是今天的事,而是若干年以後的事,他們希望中國人民知識與教育程度提高到歐美資產階級民主國家那樣,再來實現民主政治...正是在民主制度之下更容易教育和訓練民眾。
---《新華日報》1939年2月25日

單說英美吧。英美是民主國家。這是人人公認的。英美人民有各種民主權利……為了國際的地位,必須從保障基本的民主權利開步走。恐懼是懦夫,疑慮是自私,反對便是倒行。我們再度呼籲:保障人民的基本民主權利。
---《新華日報》社論1944年2月1日

可見民主和言論自由,實在是分不開的。我們應當把民主國先進的好例,作為我們實現民主的榜樣。
---《新華日報》1944年4月19日

中國人民為爭取民主而努力,所要的自然是真貨,不是代用品。把……化一下妝,當做民主的代用品,方法雖然巧妙,然而和人民的願望相去十萬八千里。中國的人民都在睜著眼看:不要拿民主的代用品來欺騙我們啊!
---《新華日報》1945年1月28日

「現在是非變不可了!」「但如何變呢?」「我們只要看看人家。換句話說我們一切要民主。我們一切制度、政策以及其他種種,都要向著能配合世界轉變上去改造。
---《新華日報》1945年4月8日

2.共產黨的領導地位絕對不能動搖。可當年共產黨這樣說:

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關鍵在於結束一黨治國。……因為此問題一日不解決,則國事勢必包攬於一黨之手;才智之士,無從引進;良好建議,不能實行。因而所謂民主,無論搬出何種花樣,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解放日報》1941年10月28日

3.共產黨實行新聞管制,掌握輿論導向。可當年共產黨這樣說:

這說明英美在戰時也還是尊重人民的言論出版等民主自由的。英美兩大民主國家採取這些重大措置,正說明英美兩國是尊重和重視……及其他黨派,和他們所代表的意見和力量的...同時,(他們)也有一些批評。他的批評對不對,是另外一回事。這種民主團岬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