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人員證實:禽流感病毒可以傳染給蒼蠅

發表:2005-02-20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衛生部官員22日說,日本研究人員在一些蒼蠅體內發現了禽流感病毒

  這一發現使人們更加確信禽流感病毒可以在不同物種之間傳播。

  針對禽流感肆虐亞洲的局面,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專家警告說,H5N1型禽流感病毒可能會變異成一種能夠在人類中迅速傳播的新致命病毒,人類應該提前作好準備。

  禽流感來頭不小

  目前在亞洲暴發的禽流感病毒屬於H1型流感病毒「家族」。這個病原體在人類歷史上可謂「臭名昭著」。

  我們每一次看到一個新的H1抗原出現,那就意味著我們經歷了一次流感,1918年出現的H1型流感病毒造成世界上幾百萬人死亡;1957年的亞洲流感是一個H2型病毒;1968年的香港流感也是一個H2型病毒。

  ●蒼蠅被感染●

  日本衛生部傳染病信息辦公室負責人弘司瀧元(音譯)說,日本京都一家家禽飼養場2004年2月暴發了禽流感。在這家飼養場附近3月份捕捉到的蒼蠅體內,研究人員發現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這是首次證實禽流感病毒可以傳播給蒼蠅。但弘司瀧元表示,人們不必為此恐慌,因為人類通常只有在禽流感病毒濃度較高的情況下才會被感染,因而被蒼蠅傳染禽流感「從科學上來說不大可能」。

  雖然人類被蒼蠅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可以被排除,但卻不能排除蒼蠅在家禽中傳播這種病毒的可能性,因而應當在禽流感再次暴發之時扑滅蒼蠅。

  ●面臨大威脅●

  迄今,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在亞洲奪去了數十人的生命,幾百萬隻家禽因此被大規模宰殺。除了人和禽類,人們已經發現貓和豹等貓科動物也會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負責人朱莉.格伯丁博士認為,這是將出現一種流行性疾病的預兆之一。

  格伯丁說,科學家們認為,禽流感病毒有可能發展成為一種危及人類生命的病原體。「世界的那個部分(亞洲)目前正處於禽流感的高發季,我們認為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將會增加,」格伯丁說。

  格伯丁說:「科學正在提醒我們要考慮到很多事情。」


(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