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人员证实:禽流感病毒可以传染给苍蝇

发表:2005-02-20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卫生部官员22日说,日本研究人员在一些苍蝇体内发现了禽流感病毒

  这一发现使人们更加确信禽流感病毒可以在不同物种之间传播。

  针对禽流感肆虐亚洲的局面,美国疾病防治中心专家警告说,H5N1型禽流感病毒可能会变异成一种能够在人类中迅速传播的新致命病毒,人类应该提前作好准备。

  禽流感来头不小

  目前在亚洲暴发的禽流感病毒属于H1型流感病毒“家族”。这个病原体在人类历史上可谓“臭名昭著”。

  我们每一次看到一个新的H1抗原出现,那就意味着我们经历了一次流感,1918年出现的H1型流感病毒造成世界上几百万人死亡;1957年的亚洲流感是一个H2型病毒;1968年的香港流感也是一个H2型病毒。

  ●苍蝇被感染●

  日本卫生部传染病信息办公室负责人弘司泷元(音译)说,日本京都一家家禽饲养场2004年2月暴发了禽流感。在这家饲养场附近3月份捕捉到的苍蝇体内,研究人员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首次证实禽流感病毒可以传播给苍蝇。但弘司泷元表示,人们不必为此恐慌,因为人类通常只有在禽流感病毒浓度较高的情况下才会被感染,因而被苍蝇传染禽流感“从科学上来说不大可能”。

  虽然人类被苍蝇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可以被排除,但却不能排除苍蝇在家禽中传播这种病毒的可能性,因而应当在禽流感再次暴发之时扑灭苍蝇。

  ●面临大威胁●

  迄今,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在亚洲夺去了数十人的生命,几百万只家禽因此被大规模宰杀。除了人和禽类,人们已经发现猫和豹等猫科动物也会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负责人朱莉·格伯丁博士认为,这是将出现一种流行性疾病的预兆之一。

  格伯丁说,科学家们认为,禽流感病毒有可能发展成为一种危及人类生命的病原体。“世界的那个部分(亚洲)目前正处于禽流感的高发季,我们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将会增加,”格伯丁说。

  格伯丁说:“科学正在提醒我们要考虑到很多事情。”


(新闻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