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近日發現笑容可以暴露人的底細 (組圖)

發表:2005-02-21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有門為人處世的老學問:一笑而過,意為某些不便回答或不想讓人窺視的問題,一個笑容全部帶過。所以人們很喜歡「笑」著「馳騁沙場」。但現在,人們笑的時候可要小心了,因為心理學家近日發現微笑也可以暴露你很多底細,比如說你來自哪裡。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2月20日對此進行了報導。

  過去一段時間,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心理學教授凱爾特納研究分析了人類微笑時臉部43塊肌肉的細微變化,結果發現人類在笑的時候會暴露出許多本來想要掩飾的信息,甚至還會泄露出心底最大的秘密。因為性情與生活狀況因人而異,各國文化與歷史傳統也存在很大迥異,所以每個人每個國家的笑容都是不一樣的,而且差別還很大。正是這種差別,可以幫助你辨別他是英國人還是美國人,而且成功率達90%以上。

  ▲ 英國傳統性微笑:「達氏微笑」

  代表人物:查爾斯王子

  英國最大眾的微笑是「達氏微笑」(名從19世紀法國研究面部表情的神經學家Guillaume Duchenne),拘禁而高貴。一般情況下,英國人笑的時候會嘴巴微咧,雙唇後扯,面頰提升,下排牙齒露出,然後再將笑容扯到眼角上。這種笑容將笑意凝聚到了心靈的窗口--眼睛上,所以看起來十分真誠,一點也不做作。據說,人類祖先就是用這種微笑贏得了和其他靈長類動物的和平共處,才能得以生存。

  據凱爾特納教授介紹,把英式微笑施展得最到位的是王儲查爾斯。他笑顏一展就會露出一排下齒,看起來十分禮貌而愉悅。

  ▲ 美國公式化微笑:「泛美微笑」

  代表人物:朱莉婭-羅伯茨

  美國人的微笑十分簡單。他們通常只要嘴唇一張,嘴角一咧,顴骨肌肉微微一擠就算笑了。這種笑容來自過去機場迎友時那種「來了就好,歡迎歡迎」的表情,所以臨場作戲的成分居多,稱為「泛美微笑」。這種美式微笑,笑意根本進不到眼中,所以看起來沒有英式的真誠,也失去了英式的高雅。

  將「泛美微笑」技巧拿捏得恰到好處的人物是美國著名影星朱莉婭-羅伯茨。她的笑容很美,但眼中很少盈進笑意,就像初生嬰兒看到不認識的大人走進房間時露出的笑容,一副欲息事寧人的表情。

  ▲ 兩國風雲人物微笑對決

  兩國人物笑起來差異很大,內在因素決定了各自笑容的不同,即使是慎於言行的政治人物,笑起來也不免流露出幾分內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