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家近日发现笑容可以暴露人的底细 (组图)

发表:2005-02-21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有门为人处世的老学问:一笑而过,意为某些不便回答或不想让人窥视的问题,一个笑容全部带过。所以人们很喜欢“笑”着“驰骋沙场”。但现在,人们笑的时候可要小心了,因为心理学家近日发现微笑也可以暴露你很多底细,比如说你来自哪里。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月20日对此进行了报道。

  过去一段时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心理学教授凯尔特纳研究分析了人类微笑时脸部43块肌肉的细微变化,结果发现人类在笑的时候会暴露出许多本来想要掩饰的信息,甚至还会泄露出心底最大的秘密。因为性情与生活状况因人而异,各国文化与历史传统也存在很大迥异,所以每个人每个国家的笑容都是不一样的,而且差别还很大。正是这种差别,可以帮助你辨别他是英国人还是美国人,而且成功率达90%以上。

  ▲ 英国传统性微笑:“达氏微笑”

  代表人物:查尔斯王子

  英国最大众的微笑是“达氏微笑”(名从19世纪法国研究面部表情的神经学家Guillaume Duchenne),拘禁而高贵。一般情况下,英国人笑的时候会嘴巴微咧,双唇后扯,面颊提升,下排牙齿露出,然后再将笑容扯到眼角上。这种笑容将笑意凝聚到了心灵的窗口--眼睛上,所以看起来十分真诚,一点也不做作。据说,人类祖先就是用这种微笑赢得了和其他灵长类动物的和平共处,才能得以生存。

  据凯尔特纳教授介绍,把英式微笑施展得最到位的是王储查尔斯。他笑颜一展就会露出一排下齿,看起来十分礼貌而愉悦。

  ▲ 美国公式化微笑:“泛美微笑”

  代表人物:朱莉娅-罗伯茨

  美国人的微笑十分简单。他们通常只要嘴唇一张,嘴角一咧,颧骨肌肉微微一挤就算笑了。这种笑容来自过去机场迎友时那种“来了就好,欢迎欢迎”的表情,所以临场作戏的成分居多,称为“泛美微笑”。这种美式微笑,笑意根本进不到眼中,所以看起来没有英式的真诚,也失去了英式的高雅。

  将“泛美微笑”技巧拿捏得恰到好处的人物是美国著名影星朱莉娅-罗伯茨。她的笑容很美,但眼中很少盈进笑意,就像初生婴儿看到不认识的大人走进房间时露出的笑容,一副欲息事宁人的表情。

  ▲ 两国风云人物微笑对决

  两国人物笑起来差异很大,内在因素决定了各自笑容的不同,即使是慎于言行的政治人物,笑起来也不免流露出几分内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