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女親女雙重病 6歲患白血病小女兒不願治病

發表:2005-02-21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淚水從剛毅的臉頰滑過,45歲的山東漢子無法面對一雙兒女都患重病的事實。

  「不要給我看病啦,留著錢給姐姐治病吧!」小女兒抱著父親的脖子流著淚說。

  面對災難,山東漢子王西靜捲起一枝旱煙蹲在自家屋地上,煙霧籠罩著他過早蒼老的臉。

  「放心吧,你們娘倆有我養著!」---7年前,山東漢子對這個東北女人說

  看著自己的男人熬紅的眼睛、消瘦的臉,41歲的王淑雲心疼不已,「7年前要不是他,我們娘倆可能到不了現在。」王淑雲告訴記者,自從與前夫離婚後,她帶著3歲半的女兒許鑫童一直住在撫順市望花區演武街道小南溝社區的棚戶區。6歲的小女孩還無法感受到巨大的不幸正降臨她的家庭

  「一個女人帶個孩子真不容易。」就在王淑雲帶著孩子苦苦掙扎的時候,山東菏澤的漢子王西靜走進她的生活,幫她扛起了生活的擔子。

  王西靜1987年來到撫順,靠撿拾廢品為生。結識王淑雲後,王西靜覺得她雖然帶個孩子,但能吃苦,是個過日子的人,1998年兩人喜結良緣。

  「孩子,有爸在就能給你看好病!」---兩年前,父親告訴繼女

  婚後,王淑雲下崗了。此後,她跟著丈夫推著三輪車沿街收廢品。

  日子過得紅紅火火,王淑雲還給王西靜生了個漂亮的女兒,因為長相酷似明星周迅,街坊鄰居就叫她「小周迅」。

  2003年12月1日,14歲的許鑫童突然被同學送回家,鑫童告訴媽媽自己總想是要上廁所,腰疼頭痛。到醫院經檢查發現,小鑫童竟然只有一個右腎,而這個右腎也有問題,醫生建議換腎。

  「換腎至少要20萬,我們只好先給女兒用藥控制著。」王淑雲漸漸發現王西靜不再抽煙卷而改抽旱煙,身上的衣服也是穿舊了破了,洗洗補補接著穿。

  王淑雲要給他買套新的,王西靜攔住了:「把錢攢著,將來好給孩子換腎。」

  「我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女兒遭罪!」---昨天,這個漢子抱著親生女兒哽咽無語

  然而,苦難並未「罷手」。

  春節前,王淑雲發現小女兒臉色不對,當時還以為是感冒,帶著孩子到附近醫療點紮了幾天吊瓶未見效果。

  今年初五的時候,王淑雲感覺平時活潑好動的「小周迅」總是「耍賴」,上街沒走幾步就嚷著「抱抱」,臉色也不對。

  2月16日,王西靜夫婦帶著「小周迅」來到醫院檢查,被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這個結果讓王西靜癱倒在地。

  6歲的「小周迅」非常懂事,讓很多醫護人員感動,在醫院,一位醫生給她測量體溫的時候,「小周迅」卻一個勁兒地擺手說:「我不測,還要花錢,留錢給我姐姐看病吧!」

  「孩子的這句話啊,把我和她媽都說哭了。」王西靜深深地吸了一大口煙。

  23日晚間,「小周迅」又一次嚷著出院,王西靜夫婦已經囊空如洗,面對大筆治療費用,夫妻倆選擇了退卻,最終抱著女兒含淚出院。

  「我不知道造了什麼孽,哪怕給我留一個健康的女兒也行啊……」王淑雲看著「小周迅」蒼白的小臉,再次泣不成聲。

( 華商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