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故事 不敢提起 不能忘記 ---鬥爭年代 在好人中找壞人 找來找去找到我爸

發表:2005-02-25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2月12日聖地牙哥第二場「九評共產黨」研討會上一位黑龍江籍的張姓女士講述的故事。大紀元記者記錄整理。)

我是第二次參加九評研討會,讀九評中看到了三反、五反和文革中死了許多人,我就聯繫到我家也曾受過迫害。

我是57年生的。我爸爸很聰明,是廠裡頭的技術骨幹。但是他脾氣不好,就是中國人說的「手藝棒子」。後來通過媽媽才知道,我爸還上了報紙,這樣他就更加驕傲了。因為工廠的領導(技術上)是外行,而我爸是內行,所以領導指導工作的時候,經常與他發生一些衝突。因為工廠是黨的,領導也是黨員,爭吵的時候,就給我爸扣帽子說他「反黨」。

那時是1960年,因為那是個搞運動的年代,要在好人中找出壞人,找來找去找不到人,只好找到我爸。就這樣,我爸被送進監獄裡。因為我家孩子很多,我媽把工作辭了在家看孩子。因為爸爸進監獄了,工資停了,我媽又沒有工資,家裡錢也沒有,油也沒有,吃的也沒有,什麼也沒有。因為爸爸的原因,全家被下放到農村。

當時是冬天,東北的冬天有零下二三十度,他們把我們全家拉到農村一間平房就不管了,也不給柴禾,不給糧食,因為農村人說我們是下放戶就是不光彩的,不給我們糧食。想想當時真的很可怕,又沒有人幫你,沒有吃的,沒有辦法取暖,真的有可能就這麼死了。

我媽是信佛的,她相信有神佛存在,神佛會幫助她。她帶著大一點的孩子到土豆田裡去撿那個小土豆和柴禾,叫我們這些小一點兒的孩子都躺在床上不要動,這麼一冬天就過來了。到了春天,就撿點野菜吃。

後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因為我爸爸工廠的派別鬥爭,原來整他的領導被別人整了。因為我爸的技術好,因此而被平反釋放了。我們全家的戶口又從農村辦回到城裡了,因為農村的生活畢竟不如城裡。如果我爸技術不好,那麼我們就永遠在鄉下呆著。

這段故事,我們都不太敢講,因為講了就是反黨。時間久了,好像有點忘了。今天我借這個機會講出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