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故事 不敢提起 不能忘记 ---斗争年代 在好人中找坏人 找来找去找到我爸

发表:2005-02-25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2月12日圣地牙哥第二场“九评共产党”研讨会上一位黑龙江籍的张姓女士讲述的故事。大纪元记者记录整理。)

我是第二次参加九评研讨会,读九评中看到了三反、五反和文革中死了许多人,我就联系到我家也曾受过迫害。

我是57年生的。我爸爸很聪明,是厂里头的技术骨干。但是他脾气不好,就是中国人说的“手艺棒子”。后来通过妈妈才知道,我爸还上了报纸,这样他就更加骄傲了。因为工厂的领导(技术上)是外行,而我爸是内行,所以领导指导工作的时候,经常与他发生一些冲突。因为工厂是党的,领导也是党员,争吵的时候,就给我爸扣帽子说他“反党”。

那时是1960年,因为那是个搞运动的年代,要在好人中找出坏人,找来找去找不到人,只好找到我爸。就这样,我爸被送进监狱里。因为我家孩子很多,我妈把工作辞了在家看孩子。因为爸爸进监狱了,工资停了,我妈又没有工资,家里钱也没有,油也没有,吃的也没有,什么也没有。因为爸爸的原因,全家被下放到农村。

当时是冬天,东北的冬天有零下二三十度,他们把我们全家拉到农村一间平房就不管了,也不给柴禾,不给粮食,因为农村人说我们是下放户就是不光彩的,不给我们粮食。想想当时真的很可怕,又没有人帮你,没有吃的,没有办法取暖,真的有可能就这么死了。

我妈是信佛的,她相信有神佛存在,神佛会帮助她。她带着大一点的孩子到土豆田里去捡那个小土豆和柴禾,叫我们这些小一点儿的孩子都躺在床上不要动,这么一冬天就过来了。到了春天,就捡点野菜吃。

后来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因为我爸爸工厂的派别斗争,原来整他的领导被别人整了。因为我爸的技术好,因此而被平反释放了。我们全家的户口又从农村办回到城里了,因为农村的生活毕竟不如城里。如果我爸技术不好,那么我们就永远在乡下呆着。

这段故事,我们都不太敢讲,因为讲了就是反党。时间久了,好象有点忘了。今天我借这个机会讲出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