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她若不在活著無趣:救愛人六旬漢為妻捐腎

發表:2005-03-01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挽救患尿毒症十多年、如今接近病危的妻子,60歲的孫增林今天上午捐出腎臟,這是第一對捐腎給配偶的上海夫妻。儘管醫生手術前再三提醒孫增林手術可能存在的風險,但他堅持認為,只有捐出自己的腎給妻子,才能表達兩人患難與共的深情。

  據新聞晚報報導,60歲的孫增林和61歲的瀋建華是西安交大熱處理專業的學生,大學6年,兩人相知甚深,1969年大學畢業時,兩人一起被分配到條件艱苦的甘肅隴西,不久,兩人結髮為夫妻。

  瀋建華說,我們的感情是患難中培養出來的,36年來,一直同甘共苦。剛結婚一年,他們被分配到寒冷的大西北青海,在那裡呆了整整15年。南方人受不了那裡的天氣,體質較弱的瀋建華一直懷疑自己就是在那裡落下了病根。

  孫增林則認為,妻子的病和自己也脫不了干係。上大學的時候,妻子就一直吃得很少,每人每月定量的口糧,瀋建華多出的部分總是悄悄送給了他。在青海的15年,他眼裡只有工作,常常一早出去,工作到十一二點才回。「也許,是我累壞了她」,他說。

  結婚36年,照顧病弱妻子的歷史,倒有15年。從1990年開始,妻子被查出處在尿毒症初期,一直靠做透析維持生命。孫增林說,這15年每天都是度日如年,因為每天都要看著妻子在生死邊緣苦苦掙扎。

  年前,妻子的病越來越嚴重,需要換腎。孫增林的第一想法就是:我的腎給你!妻子於心不忍。丈夫說:「我的身體就是我們的共同財產,有什麼不妥?」

  「36年了,我們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如果她不在了,我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孫增林告訴記者,不管妻子換腎後到底能活多久,只要她再好好地活上5年,就心滿意足。

  對丈夫的熱心要求,瀋建華開始只當玩笑聽,她想,丈夫和自己配型成功的比率實在微乎其微。結果,孫增林年後認真地去做了次檢查,發現兩人的血型竟然都是B型,而細胞也比較相似。「真是不可思議!」

  主治醫生、中山醫院泌尿外科朱同玉教授也發出感嘆,雖然老年人捐腎先例很少,但他為這對夫妻間的感情所打動,決定支持他們。

  上午7時,孫增林首先進手術室,醫生通過微創手術為他取出一半的腎。10時左右,瀋建華也被推進手術室,如果手術成功,她將帶著丈夫的腎和愛一直活下去,白頭偕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