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神話--中國十大國產車

發表:2005-03-03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都說進口汽車好,可是價位高得不得了,想等入關後買進口,可這車價就是不鬆口……所以許多國人都把目光瞄向了國產車,國產有國產的好,但是問題也不少,現在偶們就來探討探討^_^!

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此話不言自明,就是說花一分錢,就得買一分貨。誰不想少花錢買好貨呢?可是如果要在國產車裡挑出這樣的東西來,那還真是不容易。

在這裡不是說國產的怎麼不好怎麼不好,有人說美國的 AUDO A4 2.0
只賣2萬多美圓,算算才20幾萬人民幣,可在國內為什麼賣到30幾萬?還是國產的!!但A4起碼代表了國產車中最高技術水平。賣價高自然不奇怪了。至於國人買不買帳,那就是一汽的事了(反正一汽的主要盈利車型是A6,賣A4只是為BMW3的入侵做好先期準備……)。好了,說了那麼多,現在言歸正傳,瞧瞧下面的這些國產車是不是夠PL(破爛)吧。


十大PL國產車之首:桑塔那系列

桑塔那在中國有多長的歷史,想必不用我說了,即便是現在,許多人見到大眾車標的車,都還稱其為「桑塔那」,這款車的在中國人心目中的地位由此可見一斑,同時它的特點也是人盡皆知:外型陳舊,內飾粗糙,空間狹窄,技術落後……就是這種巴西10多年前生產的,歐洲已經連報廢車都找不到的,一無是處的,現在某些地方連出租車都不准選用的車型,居然還賣到10多萬!都說能讓一個車型創造出最大價值的公司才是成功的公司,在這點上,大眾無疑是無人能比的!看到普桑在中國的市場越來越小,他們又把巴西也已停產的的桑塔那改型拿到中國,加了個2000,就當新車賣了,並且越發不要臉的賣到16萬多,最高的賣到18萬多!!其實大夥心裏都明白:凡事都必須有個標準,過了頭就不好了!我在這裡只想對大眾說這樣一句話:別把中國人當傻子,中國不是肆意傾倒垃圾產品的地方!

十大PL國產車之二:捷達系列

2002 年初,一汽大眾推出了都市春天CINX系列,做為捷達前衛的簡化版,其價格在11萬左右,雖然捷達性能可靠,但是車型過於陳舊(10多年前的寶來!),所謂的新款內飾也毫無新意可言,內飾件用料低廉,做工也略顯粗糙,耐用性很一般,這也是大眾公司實行「榨干政策」的車型之一,說白了,就沒有一個地方能讓人感覺有點現代感的,出租車的車型,11萬多的售價已是非常過分,照道理,捷達在中國已經生產了7年多,其生產線的成本早已回收了,所以說,現在賣的車可謂是「純利潤」(據說在國外新車的成本中有一半是用於產品的開發,20%左右是汽車的原材料及工時費,還有20%為生產線的投入成本,餘下的10%左右為利潤)捷達本已省掉了開發費,現在連生產線的成本也收回了,那麼它到底有多大的利潤空間呢?我不說了,大家自己算吧……

十大PL國產車之三:新藍鳥系列

2001 年風神推出了風神藍鳥2代,細心的人不難發現,其風神藍鳥2代從外觀看不過是在一代的基礎上換了個頭改了個尾而已,其車身中段一點都沒變,再看內飾方面,真皮坐椅,8碟CD、電動後鏡、倒車雷達……表面上看來是非常高,但其售價也不低!22萬多的價格,今天看來可以買得起別克君威了!事隔一年,風神又推出了打著NISSAN車標的藍鳥3代,換代不換招,藍鳥3代一樣走高配置路線,8方向真皮坐椅、10碟VCD、HUD飛航式車速表、車載電話等……這樣一來,就堂而皇之的賣到了25萬多了(和君威2.5一價位),日產可謂把中國人的心思都摸透了,就是這樣簡單的配置,堆砌在一款10多年前的底盤上就成了 2003款新車!說句不中聽的,連發動機都沒變!和91年款的藍鳥U13一樣,用的都是SR20DE!有朋友風趣的說,把U13的車門拆下來,都可以裝在藍鳥3代上!對於這樣恬不知恥的做法,我在此也不想再做什麼評論了!

十大PL國產車之四:東南菱帥

96款三菱槍騎兵,臺灣版,大陸產,裡裡外外被臺灣佬改得面目全非(車頭尚可,車尾最是悲慘*_*),我不知道東南花了多長時間和臺灣裕隆商量引進LANCER 的事,但可以肯定引進的非常倉促!這點從車內的INVEC2手/自動一體式變速器就可以看得出(因為其手動撥檔的開槽設在檔桿的左邊,一般只有右舵車才有這樣的布局),讓人一看就覺得有種右舵改左舵的影子,此外,該車的內飾實在讓人不敢恭維,土裡土氣的木紋裝飾(豪華EXI型),普普通通的做工水平,材質用料的一般,讓人絲豪感覺不到這是一款日本血統的車!當然,這也不能全怪菱帥,其組裝廠的水平限制也是其無奈的一個方面……(福建汽車業啊,你叫我們怎麼愛你!)批判的說,東南生產的菱帥,車型過時、技術上沒有什麼突破、空間狹小(受原型車制約)、內飾一般、做工普通、再加上臺灣佬這麼一改,完全喪失了原車的特點,甚至有點不倫不類,最可惡的是居然還賣到12.38-18.68萬……日本佬、德國佬欺負偶們,現在連臺灣佬也來參一腳!氣憤!!


十大PL國產車之五:通用賽歐

其實就是95款歐寶第二代可賽,外觀大同小異,強行加了個三廂,貼上塊所謂的「三盾」標牌,就被冠上了「別克」的名頭,此車同樣是國外車廠舊瓶裝新酒的代表作,其1.6升機就出自歐寶之手,內飾和可賽基本相同,就是方向盤變了一下(連門把手都一樣),內飾的做工在同級車中已處於較低的水平,加上用料一般(摸著那硬邦邦的中控台面板就難受)使人絲毫體會不到一點「別克」品牌帶來的高貴,相反給人一種廉價的感覺,此車在用戶群中口碑一般,費油是肯定的,技術是沒有的,雜訊是很大的,車型是陳舊的,打上別克的標牌是唬人的,價位是不低的,返修率是N高的……還有什麼其他的,大家評論^_^


十大PL國產車之六:東風悅達.起亞千里馬

此車為現代ACCENT的上代車型,不知為何,本人現在極度厭惡那些拿老車型當新車賣的做法。總是認為中國人好欺負,難道中國人就不能開上世界同步水準的車嗎?還是認為中國人善良,可欺?此車的1.6升現代產發動機動力不錯,但技術並稱不上優良,外觀的造型尚可,但已是過時的車型,細節部分也存在諸多失分處,(前大燈、特別是霧燈和車身的接縫處,大得幾乎伸得進一個小指)內飾做工則相反,用料不錯,但顏色過於沉悶,好像有種上世紀90年代車的影子,空調面版的布局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幾乎和皮卡的功能無異,在波羅、派里奧等國際同步新車的衝擊下,此車居然也敢賣到11萬多(1.6系列 106800∼115800,1.3為82800),可謂可笑!(在我看來,這車也就和奇瑞風雲一個價位差不多!)


十大PL國產車之七:東風雪鐵龍.愛麗舍

對於這部車,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樣一種感覺:這車從後面看怎麼就這麼像富康?沒錯,雖然換上了畢加索的底盤,但除了車頭以外,愛麗舍紮紮實實就是富康改款!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其內飾採用了賽那的內飾風格,動力機構也做了大幅的更新調整,但傳動機構和動力機構就是怎麼也配不起來,甚至可以說是國產車內匹配得較差的一款,這點從其自動檔換檔時的衝擊感便可感覺出來,不知車廠當時怎麼能以「運動型」冠於這款車之首?著實是笑話!此外,該車和富康一樣,都存在著行駛雜訊偏大的問題,看來雪鐵龍同樣是換湯不換藥,「只改看得到的,不管骨子裡的」!試問這樣一款車,賣到13萬多(132800∼144800)還口口聲聲的稱自己是「新車」,大家做何感想?


十大PL國產車之八:長安福特.嘉年華

別以為我不知道,這車型變化快。真正有多少人知道,今年初下線的嘉年華已是過時車型……說實話,當我第一眼看到長安.嘉年華的時候,我甚至懷疑自己的眼睛:難道嘉年華變醜了?不明白為什麼國外廠商老喜歡把過時的技術傾倒到中國來,並美其名曰:成熟技術?現在我們所見到的這款嘉年華,其實是歐洲90年代末的上一代FIESTA。還有一點:不知道為什麼,賣到中國的嘉年華都長出了個尾巴,並且加上些中看不中用,土又土得半死的塑料桃木?我不知道多個尾巴和那些難看的累贅需要多少RMB,但如果換成是我,寧願把這些錢花在引進最新的車型上。再者,該車配備的1.6升ROCAM發動機為歐洲已停產的機型,技術陳舊,連多氣門技術都沒採用,油耗在同級車中偏高,因為其整備質量才1噸多,所以1.6升發動機才得已表現出一定的動力性。至於它的售價,我想真正懂車的人是不會花12萬多(88800∼118800)去買一輛技術過時的車子的,至少同類車型裡,我還可以選擇派里奧或西耶那。


十大PL國產車之九:上海大眾.帕薩特

還記得上海大眾.帕薩特B5,2000年正式投放市場的時候嗎?市場回應可謂火暴,但好景不長,事隔不到一年,歐款B5便推出了升級版,並在今年初又進行了一次小改款,許多人叫國產B5是老帕,這話還真是不假,看著歐版B5再瞧瞧國產的B5,那種不平衡……唉。幾個月前聽說上海大眾要引進B5改款,盼星星盼月亮,可到頭來盼來的卻是加配置降價……三年前就該有的天窗也「姍姍來遲」。於是,大眾這種老牛拉破車,破罐子破摔的做法,讓我逐漸對其產生反感,現在見到大眾車就討厭:都什麼年代了,瞧瞧人家廣本、別克、M6,一個勁的改款,推新,再瞧瞧大眾……欺負國人欺負慣了!試問一下大家,我們是不是該抵制一下這種行為?


十大PL國產車之十:一汽奧迪.A6

看到這裡,恐怕有人就有意見了,A6?不是號稱「技術全球同步的車型嗎」?,這車怎麼了?其實不然,A6在2001年推出,2001年底進行了所謂的「技術升級」可孰不知2002年歐款A6進行的卻是徹頭徹尾的大改款,雖然同樣的改款一汽奧迪在今年第二季度也做到了,但無論如何都比歐款慢了一年,這放在其他車上,或許可以容忍,但我個人認為卻不應該發生在一款「技術全球同步的車型」上!再加上國產A6的動力配備極不合理,1.8升的入門排量顯然太低,動力完全達不到要求,1.8T增壓型所帶來了一點點動力,但更多的是噪音!當然,同樣的問題也多少出現在其他排量的車型上,以至於可以不客氣的說,A6是同級車裡面發動機噪音最大的車型!(夏天開著空調更是突出)還有,其頂級配置的2.8升動力竟然輸給次一級的A4??出現這樣的情況實在是「極其可笑的中國特色的車型」!最後我再抱怨一點:為什麼國產A6不肯配上天窗?這個級別的車,不配天窗說得過去嗎?中國人不需要天窗?天窗太貴?成本會高很多?還是發展中國家引進的就只能是這種產品…………此問題留給大家深思

大洋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