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節明:從「由檢」到「錦濤」 —小議政權興敗的五行之道

發表:2005-03-03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周易》所認為的那樣,一切人、事的名稱都與其運數密切相關。某個名稱的含義,實際上就是上帝的意志的體現,它應前定的天命而生,預示著某物某人的運數。

從明政權開始說,「明」字屬火,因此明朝屬火,這與明朝興於屬火的南方(江蘇南部),最終北伐統一中國相合。

火,需要就位於火旺之地。南京地處東南方,火、木兩旺,且木生火,本來,明朝定都於南京是理想的選擇。但「靖難」之後,篡位的朱棣因其勢力在北方,就將都城遷往北京,此舉,雖一時可以起到加強北部邊防的作用,但北方屬水,有就水滅火之意,這為今後明朝為北方外族所乘、徹底崩潰埋下了禍根。

火,需要木來生。但糟糕的是,明朝崇禎帝的名字卻叫作「朱由檢」,「檢」乃「木僉」,而「僉」通「儉」,因而,「檢」乃「木少」之意,明末因國勢弱而火衰,火衰又逢木少,火非熄滅不可。崇禎帝的名字乃亡明之意,這為崇禎成為明朝的末代皇帝的史實證實。可見,明朝亡於崇禎帝之手,純屬天意。朱由檢,就是上帝派來滅明之人。

袁崇煥是明末是明朝的東北邊防棟樑。其名「袁崇煥」火土兩重,「袁」為當頭大土,而且下有足、輪以動,有移山挪嶺填海之勢;「煥「為明亮之火,火勢熾旺,且「煥」火又可省「袁土」。由此可見,「袁崇煥」一名是當時野心勃勃、圖謀進犯中原的女真-滿洲政權的剋星,火克金,土克水,無論是後金還是滿清,都遭袁崇煥克制。這與袁崇煥大敗怒爾哈赤、皇太極,成為外敵剋星的史實相合。但是朱由檢冤殺袁崇煥,自毀長城,明亡於崇禎的命運就不可避免了。

再說清興。1636年皇太極改「金」為「清」,取水滅火,有克明之意。果然,改名之後大大地順利,松錦一役,盡殲明軍的精銳,俘獲大明良臣洪承疇。「清」得「洪」水,已是勢不可擋了;偏偏李自成又在內院縱火,大順政權進佔京畿,送給滿清一個「大順」的時機;關鍵時刻,吳三桂又獻出山海關的黃金通道。吳三桂之「吳」,乃「天」上開「口」,暴雨之像,助「清」之至也。「洪水」藉「順」勢而下,天又降暴雨,中華錦繡江山怎會不迅速落入滿州人之手?

清興的名稱五行之道,完全為史實所證實:李自成攻佔北京,逼叛了吳三桂,幫了滿清的大忙; 清朝能順利地定鼎北京,吳三桂起了關鍵的作用;而統一中國、奠定大清王朝的基業,洪承疇起了至關重要的參謀作用。

續以名稱五行之道來說,滿清末年,「清」之水源衰竭,從清朝內部來說,又遭逢慈禧太后-葉赫那拉氏之「赫」土填埋四十八年之久,「清」水接近枯竭,這時候「袁」世凱之當頭「大土」扣下,「清」水徹淨干絕,清朝能不亡乎?

從清朝外部來說,旨在滅清的外敵太平天國、孫文革命黨均興起於南方,其性屬火。在清末「清」水衰竭時期,先後對滿清統治發難,其如火攻,縱火焚燒,屢敗屢戰,愈演愈烈。滿清之水,雖然可以三番五次地澆滅反叛之火,怎奈「清」水衰竭,終至被火燒干。

史實完全與此五行之道相符:滿清有「興於葉赫(皇太極的母親是葉赫部人),亡於葉赫」之說。昔年女真葉赫部被努爾哈赤攻破,殺戮甚慘,其首領在就戮之前咒曰:「我葉赫哪怕只剩下一個女人,也要報仇!」因此,自努爾哈赤以後,歷代清帝都不娶葉赫女人,但到了咸豐時,卻又莫名其妙地納葉赫那拉氏為妃,此女人即成為慈禧太后。這慈禧太后果然狠克努爾哈赤子孫,剋死咸豐帝,之後專權四十八年,整死同治帝、光緒帝,可謂是「一鳳壓兩龍」,克得清皇室「五十年宮中無兒啼」。專權期間,慈禧窮奢極侈,縱容腐敗,挪用海軍經費造頤和園,徹底掏空清朝家底,形同後來的的江主席。慈禧又大開殺戒,一手阻斷阻斷戊戌變法,徹底斷送了清朝的最後一線生機,形同後來的鄧矮子。慈禧實在是從內部搞垮清朝的頭號「功臣」,可見天意昭昭,咒語不虛。

就史實說,孫文革命黨在南方的滲透、暴動起了從外部消解清朝根基的作用,與慈禧加在一起,實際上是對清朝的內外夾攻。但是革命黨獲勝的歷程十分坎坷,極不順利,從1895年流產的廣州起義至1911年勝利的武昌起義,總共起義十次,才告成功,期間損失慘重,大批仁人志士碧血流芳,孫中山本人都幾乎隕命。這正合乎水克火的道理:清水雖衰,但水能克火,是故孫中山起事頗不順利;然而,和1644年那時水盛火衰的形勢相反,這時候是衰水難克旺火,是故孫中山歷盡艱險,終究耗乾了清朝的「水」。耗乾了清朝,還要將它入殮,才算完成工作。從五行來說,火生土,孫中山革命黨人的起義烈火,正好生就了袁世凱著這塊厚重的「袁」土,並以之完成了歷史使命。史實也正是:武昌起義迫使清廷不得不再次起用集能臣與姦雄秉性於一身的袁世凱,使之東山再起,架空清廷成為可能,而武昌首義後席捲半壁河山的革命勢頭,成為其逼退清帝的大好籌碼,而掛著「清」字招牌的袁姓北洋軍,又是脅迫革命黨人的有力武器,憑藉這些,袁某人兩邊要價,最終奪得民國大總統一職,成為辛亥革命權力上的最大受益者。

從清朝的角度來說,袁世凱是出賣和坑殺自己的叛徒。這個袁大頭借慈禧亡國敗運之權勢乘機坐大,又乘武昌起義,全國風起雲湧,清政權岌岌可危,而滿清內部人才枯竭(「清」水枯竭)之機,篡奪了清廷的軍政大權,之後,又乘滿清最高統治集團的衰弱(幼兒寡婦加酒囊飯袋),變臉逼宮,軟硬兼施,一舉把清帝逼下皇位,也算是報應,算是袁某人在無意中幫他那個兩百多年前的本家袁崇煥報了點仇吧。

老天有眼,上帝靈驗,袁世凱此舉,不正像在革命烈火快要將「清」水燒干之際,當頭扣下他自己的「袁」土,將那點殘水徹底埋葬的五行之像嗎?再說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應孫中山發起的反清革命而生,其興於南方,政權創建於南京,屬火性。但是,辛亥革命的成果卻被袁世凱獲取,首都也被袁遷往五行中水旺的北京。火性之物就水,其運必衰。果然,北遷之後,民國即暮氣深重,政權失控,軍閥迭起,兵禍連連,國計民生大計建設無從談起,直到1928年,以蔣介石為首的新的國民黨強勢政權北伐勝利,形式上統一中國。

中華民國還都南京,民國就位於火木兩旺之地,國勢果然復興:李宗仁等亂臣賊子的叛亂逐一被老蔣肅清;這一時期,老蔣對共產黨恐怖份子採取了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正確措施,以法西斯手段對付共產邪黨叛亂,取得了重大勝利,將中共邪教流氓武裝逼入了困境;雖然獨裁但還算恪守信用的老蔣還準備在滅共以後,真心實意地在中國實行憲政。在強勢政權的保護下,國計民生大計建設逐步走上了正軌,成就了二十世紀中國最有希望的「黃金十年」-1927年至1937年。

但是,由於中國人的不信,上帝對中華民族的試探遠未結束,因此,中華民國生不逢時,命途多桀。史實是:民國立國不久,列寧布爾什維克邪教黑幫即在俄國奪權上臺,在民國的北面形成了一鍋巨大的禍水,蘇俄將魔爪伸進民國,衍生出邪惡附屬組織-中共,並領著其極盡破壞殺戮之能事,對民國的威脅越來越致命。惡鄰之二是東北方的日本,其對中國窮凶極惡的侵略,在最關鍵的時期打斷了中國的現代化進程,使中共得以乘亂生存,而後乘火打劫、混水摸魚、坐大為患。

從五行上講:水克火。蘇俄(蘇聯)國力強大,幅員遼闊,俄人強悍善鬥,位於中國的北面,對中國來說,其性屬水,這股共產主義禍「水」實在巨大,而年輕的中華民國還來不及擺脫積貧積弱的狀況,因此,相比蘇聯之「水」,民國之「火」甚衰,很難抵禦這股北來的共產主義禍水。更糟的是,在抵禦共產主義禍水的過程中,日本軍國主義的禍水又從東北湧來。若無強大外力的有效幫助,民國之「火」,其不大衰也難。

原來有效幫助老蔣抵禦了赤禍的納粹德國,因為發動二戰,自取滅亡,之後,唯一能幫老蔣的外力就是美國了。美國成功地幫助老蔣戰勝了日本人,但是它幫別國對付共產禍水卻是外行。傻瓜笨伯杜魯門、艾奇遜等人被斯大林、毛澤東騙得團團亂轉,竟誤認為中共是「農民民主黨」,在蔣介石抗共最關鍵的時候拋棄了中華民國;而中共乘機在蘇聯的鼎力支持下,一舉顛覆了中華民國在大陸的政權。

從五行之像來看,美國是典型的民主自由國家,其性屬火,但其國遠在西半球,與中國隔著半個地球之遠,美國之遠火難救民國之近急。而蘇聯,這全世界共產禍水的巨大源泉卻與中國接壤,因此,蘇聯支援中共作亂較美國支援民國剿共遠為便利。一近一遠,決定了美援難敵俄禍。民國之敗於中共之手,當屬天意。

續說中共。中共應北來的蘇俄共產禍水而生,為蘇俄操縱的「共產國際」一手製造、飼養、扶持、教唆,終成正果,因此,中共之性屬水,其誕生之日起,與中華民國實乃水火不相容。

成立之後十四年間,中共主要在南方作孽,南方火旺,中共之禍「水」消耗頗大,難以氾濫成災。是以,1921年至1935年,中共雖在南方窮凶極惡,殺人如麻,但就是不得要領,成不了氣候,反因內訌和消耗,差點被國民黨剿滅。然而,逃竄至水旺的陝北以後,中共就臨旺地,運勢陡然改變,福星高照,逢凶化吉,勢力坐大。後又得到東北,禍「水」更旺,如魚得水,其魔勢瘋長,終於勢不可擋。

就史實來說:中共殘部於1935年、36年竄至陝北,本已走投無路,不堪一擊,但是周圍擁兵數十萬的民國將領楊虎城、張學良一個偏激、一個愚蠢,鬼使神差地被中共統戰,不僅拒不剿共,反而發動西安事變,使中共轉危為安;接下來,老蔣又莫名其妙的受了周恩來的矇騙,誤認為中共是西安事變的調停者,自己的救命恩人,從而信守承諾,接受中共虛假的的「輸誠」,使其重新獲得了生機;接下來,日寇大舉入侵,大範圍地摧毀民國政權,帶給了中共假抗日以擴充勢力地盤的天賜良機;日本一投降,中共又得以從數十萬蘇軍的手中,輕而易舉地搶先撈得了東北,並獲得了足以裝備數十萬軍隊的日制武器,從而足以扭轉內戰的形勢。可見,中共在南方愈鬥愈衰,而在北方卻愈混愈強,終至席捲天下。其正印證了五行之道:中共之「水」性悖於南方,而合於北方。

就中共主要領導人之名來說。自陳獨秀始,眾多領導人都不能成就中共,唯獨毛澤東成就大業,何以故?從名五行來說,因為「毛澤東」之「澤」水緣故。「澤水」者,「大澤」之水,「澤國」之水,皆禍水也。其與中共之性同屬水,又與中共禍水邪性相合。整個姓名「毛澤東」意即狂躁地禍害東方(神州大地),這與中共的邪惡習性、驚人地完全一致。所以,「毛澤東」最符合中共發跡的需要,要成就中共,還有比「毛澤東」更合適的名字嗎?

但是物極必反。毛澤東統治中國後,狂施暴風驟雨,二十七年來澤水四溢,邪流洶湧,又與共產禍水之源蘇聯斷交,以至在毛始皇死時,中共庫存禍水幾乎消耗殆盡。中華民族陷於破產,中共統治瀕臨崩潰。

在毛之後,篡位上臺的鄧矮子二世,其命相屬金,其「鄧小平」一名短小平實,也具「金」之像。五行上金生水,而財即金,因此生財即生「水」。小平同志確實生財有道,他打開經濟鳥籠,放任權力進入市場大搞貪污腐敗,同時用私有經濟的錢加固專制政治鳥籠。短短十年間,庫存的禍水又充盈起來,跛腳經濟改革救活了共產黨。

巧的是,胡耀邦、趙紫陽這兩位中共領導人中真正的民主派、改革派,其姓名都深具「火像」,但是「耀邦」和「紫陽」的改革之火,都敵不過鄧小平手中的「耗子」所生的禍水。

但是充盈起來的這些禍水經過江澤民十多年的超前浪費使用,被揮霍一空。這體現在「江澤民」一名中:「江澤」之水為之盡用,其禍水似有超過「毛澤東」之勢。可惜賊泯同志人不逢時,其上任不久,遭遇蘇東解體,共產禍水源頭乾涸。其人不學無術,又無膽無略,只知經濟上吃鄧矮子老本,胡開亂放怎麼搞都行,政治上拚命加固專制鳥籠,但經濟上能改的都改得差不多了,原先能生財的現在越來越生不出財了,房改改完了、國企賣光了、舊城改造沒處改了、冒牌假股市圈不進錢了...這也應了「江澤民」一名,其命其名都無生水之「金」。庫存禍水已入不敷出,江澤民還要大量地噴吐「揭批法輪功」的禍水,把中共弄得氣數已盡。 繼江澤民之後,胡錦濤接下這個爛攤子。「胡錦濤」之「濤」甚合中共禍水邪性,又
有「錦」旁之金生水,對於中共來說本是一個很好的名字,但可惜胡錦濤比江澤民更「升」不逢時,其竄升於中共已無藥可救的末世,因而,其名含有垂死掙扎之意。

從事實上看,胡錦濤確實是在竭盡全力搶救中共。他謹慎克己,沒有腐敗醜聞,其家眷也沒有腐敗醜聞;他處心積慮地要加強黨的執政能力,企圖保住中共一黨領導的地位。但是,他採取的都是反動倒退的做法:走尊毛路線、加強一黨專制的執政能力、加強領導的集權、加強對社會一切領域的全面監控、打壓、鎮壓,短時間內可能穩得住陣腳,終究會在內外交困的高壓下爆炸解體,粉身碎骨。
昔年袁崇煥是助明克清的一個好名字,可惜其人生不逢時,其名其行有逆天意,最終落得個凌遲冤死的悲慘結局;胡錦濤應該以之為鑒,其名雖助共,但如今中共氣數已盡,為神所討伐,助共無異於逆天而行,倒行逆施,必定不得好死。

何況,袁將軍雄才大略,渾身是抗敵救國真本領,而你胡某人除了背誦黨八股,對弱勢群體耍蠻使狠之外,還有何德何能?你想走毛澤東老路,但是你有沒有毛澤東的權謀、魄力和手腕?你身上有不有一點毛澤東那種令「右派份子」膽寒的淫威呢?

更何況,當今中共禍水枯竭,制度性的腐敗有如沙海,憑你區區一個胡錦濤垂死掙扎之殘「濤」,生水之破「錦」,又能在這廣袤的沙海中倒騰得了幾時?非被沙海汲盡吞沒不可。

最近,胡錦濤被捧為「核心」,看似成功,實則敗像已現,因為其名稱已進一步接近的「胡核(亥)」,即亡秦的秦二世名字。因中共政權與暴秦有神似的一面,「亡秦者胡」,通於「亡共者胡」,可謂是天意昭然。

除非胡錦濤學習戈爾巴喬夫,全身而退;或告別中共,另立新黨,否則,他注定是一個負隅頑抗、垂死掙扎的殘渣餘孽,作為不齒於人類的狗屎堆被掃除淨盡。這,數年之內即可見分曉。

(看中國首發)星期三 2005年3月2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