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节明:从“由检”到“锦涛” —小议政权兴败的五行之道

发表:2005-03-03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周易》所认为的那样,一切人、事的名称都与其运数密切相关。某个名称的含义,实际上就是上帝的意志的体现,它应前定的天命而生,预示着某物某人的运数。

从明政权开始说,“明”字属火,因此明朝属火,这与明朝兴于属火的南方(江苏南部),最终北伐统一中国相合。

火,需要就位于火旺之地。南京地处东南方,火、木两旺,且木生火,本来,明朝定都于南京是理想的选择。但“靖难”之后,篡位的朱棣因其势力在北方,就将都城迁往北京,此举,虽一时可以起到加强北部边防的作用,但北方属水,有就水灭火之意,这为今后明朝为北方外族所乘、彻底崩溃埋下了祸根。

火,需要木来生。但糟糕的是,明朝崇祯帝的名字却叫作“朱由检”,“检”乃“木佥”,而“佥”通“俭”,因而,“检”乃“木少”之意,明末因国势弱而火衰,火衰又逢木少,火非熄灭不可。崇祯帝的名字乃亡明之意,这为崇祯成为明朝的末代皇帝的史实证实。可见,明朝亡于崇祯帝之手,纯属天意。朱由检,就是上帝派来灭明之人。

袁崇焕是明末是明朝的东北边防栋梁。其名“袁崇焕”火土两重,“袁”为当头大土,而且下有足、轮以动,有移山挪岭填海之势;“焕“为明亮之火,火势炽旺,且“焕”火又可省“袁土”。由此可见,“袁崇焕”一名是当时野心勃勃、图谋进犯中原的女真-满洲政权的克星,火克金,土克水,无论是后金还是满清,都遭袁崇焕克制。这与袁崇焕大败怒尔哈赤、皇太极,成为外敌克星的史实相合。但是朱由检冤杀袁崇焕,自毁长城,明亡于崇祯的命运就不可避免了。

再说清兴。1636年皇太极改“金”为“清”,取水灭火,有克明之意。果然,改名之后大大地顺利,松锦一役,尽歼明军的精锐,俘获大明良臣洪承畴。“清”得“洪”水,已是势不可挡了;偏偏李自成又在内院纵火,大顺政权进占京畿,送给满清一个“大顺”的时机;关键时刻,吴三桂又献出山海关的黄金通道。吴三桂之“吴”,乃“天”上开“口”,暴雨之象,助“清”之至也。“洪水”藉“顺”势而下,天又降暴雨,中华锦绣江山怎会不迅速落入满州人之手?

清兴的名称五行之道,完全为史实所证实:李自成攻占北京,逼叛了吴三桂,帮了满清的大忙; 清朝能顺利地定鼎北京,吴三桂起了关键的作用;而统一中国、奠定大清王朝的基业,洪承畴起了至关重要的参谋作用。

续以名称五行之道来说,满清末年,“清”之水源衰竭,从清朝内部来说,又遭逢慈禧太后-叶赫那拉氏之“赫”土填埋四十八年之久,“清”水接近枯竭,这时候“袁”世凯之当头“大土”扣下,“清”水彻净干绝,清朝能不亡乎?

从清朝外部来说,旨在灭清的外敌太平天国、孙文革命党均兴起于南方,其性属火。在清末“清”水衰竭时期,先后对满清统治发难,其如火攻,纵火焚烧,屡败屡战,愈演愈烈。满清之水,虽然可以三番五次地浇灭反叛之火,怎奈“清”水衰竭,终至被火烧干。

史实完全与此五行之道相符:满清有“兴于叶赫(皇太极的母亲是叶赫部人),亡于叶赫”之说。昔年女真叶赫部被努尔哈赤攻破,杀戮甚惨,其首领在就戮之前咒曰:“我叶赫哪怕只剩下一个女人,也要报仇!”因此,自努尔哈赤以后,历代清帝都不娶叶赫女人,但到了咸丰时,却又莫名其妙地纳叶赫那拉氏为妃,此女人即成为慈禧太后。这慈禧太后果然狠克努尔哈赤子孙,克死咸丰帝,之后专权四十八年,整死同治帝、光绪帝,可谓是“一凤压两龙”,克得清皇室“五十年宫中无儿啼”。专权期间,慈禧穷奢极侈,纵容腐败,挪用海军经费造颐和园,彻底掏空清朝家底,形同后来的的江主席。慈禧又大开杀戒,一手阻断阻断戊戍变法,彻底断送了清朝的最后一线生机,形同后来的邓矮子。慈禧实在是从内部搞垮清朝的头号“功臣”,可见天意昭昭,咒语不虚。

就史实说,孙文革命党在南方的渗透、暴动起了从外部消解清朝根基的作用,与慈禧加在一起,实际上是对清朝的内外夹攻。但是革命党获胜的历程十分坎坷,极不顺利,从1895年流产的广州起义至1911年胜利的武昌起义,总共起义十次,才告成功,期间损失惨重,大批仁人志士碧血流芳,孙中山本人都几乎陨命。这正合乎水克火的道理:清水虽衰,但水能克火,是故孙中山起事颇不顺利;然而,和1644年那时水盛火衰的形势相反,这时候是衰水难克旺火,是故孙中山历尽艰险,终究耗干了清朝的“水”。耗干了清朝,还要将它入殓,才算完成工作。从五行来说,火生土,孙中山革命党人的起义烈火,正好生就了袁世凯着这块厚重的“袁”土,并以之完成了历史使命。史实也正是:武昌起义迫使清廷不得不再次起用集能臣与奸雄秉性于一身的袁世凯,使之东山再起,架空清廷成为可能,而武昌首义后席卷半壁河山的革命势头,成为其逼退清帝的大好筹码,而挂着“清”字招牌的袁姓北洋军,又是胁迫革命党人的有力武器,凭借这些,袁某人两边要价,最终夺得民国大总统一职,成为辛亥革命权力上的最大受益者。

从清朝的角度来说,袁世凯是出卖和坑杀自己的叛徒。这个袁大头借慈禧亡国败运之权势乘机坐大,又乘武昌起义,全国风起云涌,清政权岌岌可危,而满清内部人才枯竭(“清”水枯竭)之机,篡夺了清廷的军政大权,之后,又乘满清最高统治集团的衰弱(幼儿寡妇加酒囊饭袋),变脸逼宫,软硬兼施,一举把清帝逼下皇位,也算是报应,算是袁某人在无意中帮他那个两百多年前的本家袁崇焕报了点仇吧。

老天有眼,上帝灵验,袁世凯此举,不正像在革命烈火快要将“清”水烧干之际,当头扣下他自己的“袁”土,将那点残水彻底埋葬的五行之象吗?再说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应孙中山发起的反清革命而生,其兴于南方,政权创建于南京,属火性。但是,辛亥革命的成果却被袁世凯获取,首都也被袁迁往五行中水旺的北京。火性之物就水,其运必衰。果然,北迁之后,民国即暮气深重,政权失控,军阀迭起,兵祸连连,国计民生大计建设无从谈起,直到1928年,以蒋介石为首的新的国民党强势政权北伐胜利,形式上统一中国。

中华民国还都南京,民国就位于火木两旺之地,国势果然复兴:李宗仁等乱臣贼子的叛乱逐一被老蒋肃清;这一时期,老蒋对共产党恐怖分子采取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正确措施,以法西斯手段对付共产邪党叛乱,取得了重大胜利,将中共邪教流氓武装逼入了困境;虽然独裁但还算恪守信用的老蒋还准备在灭共以后,真心实意地在中国实行宪政。在强势政权的保护下,国计民生大计建设逐步走上了正轨,成就了二十世纪中国最有希望的“黄金十年”-1927年至1937年。

但是,由于中国人的不信,上帝对中华民族的试探远未结束,因此,中华民国生不逢时,命途多桀。史实是:民国立国不久,列宁布尔什维克邪教黑帮即在俄国夺权上台,在民国的北面形成了一锅巨大的祸水,苏俄将魔爪伸进民国,衍生出邪恶附属组织-中共,并领着其极尽破坏杀戮之能事,对民国的威胁越来越致命。恶邻之二是东北方的日本,其对中国穷凶极恶的侵略,在最关键的时期打断了中国的现代化进程,使中共得以乘乱生存,而后乘火打劫、混水摸鱼、坐大为患。

从五行上讲:水克火。苏俄(苏联)国力强大,幅员辽阔,俄人强悍善斗,位于中国的北面,对中国来说,其性属水,这股共产主义祸“水”实在巨大,而年轻的中华民国还来不及摆脱积贫积弱的状况,因此,相比苏联之“水”,民国之“火”甚衰,很难抵御这股北来的共产主义祸水。更糟的是,在抵御共产主义祸水的过程中,日本军国主义的祸水又从东北涌来。若无强大外力的有效帮助,民国之“火”,其不大衰也难。

原来有效帮助老蒋抵御了赤祸的纳粹德国,因为发动二战,自取灭亡,之后,唯一能帮老蒋的外力就是美国了。美国成功地帮助老蒋战胜了日本人,但是它帮别国对付共产祸水却是外行。傻瓜笨伯杜鲁门、艾奇逊等人被斯大林、毛泽东骗得团团乱转,竟误认为中共是“农民民主党”,在蒋介石抗共最关键的时候抛弃了中华民国;而中共乘机在苏联的鼎力支持下,一举颠覆了中华民国在大陆的政权。

从五行之象来看,美国是典型的民主自由国家,其性属火,但其国远在西半球,与中国隔着半个地球之远,美国之远火难救民国之近急。而苏联,这全世界共产祸水的巨大源泉却与中国接壤,因此,苏联支援中共作乱较美国支援民国剿共远为便利。一近一远,决定了美援难敌俄祸。民国之败于中共之手,当属天意。

续说中共。中共应北来的苏俄共产祸水而生,为苏俄操纵的“共产国际”一手制造、饲养、扶持、教唆,终成正果,因此,中共之性属水,其诞生之日起,与中华民国实乃水火不相容。

成立之后十四年间,中共主要在南方作孽,南方火旺,中共之祸“水”消耗颇大,难以泛滥成灾。是以,1921年至1935年,中共虽在南方穷凶极恶,杀人如麻,但就是不得要领,成不了气候,反因内讧和消耗,差点被国民党剿灭。然而,逃窜至水旺的陕北以后,中共就临旺地,运势陡然改变,福星高照,逢凶化吉,势力坐大。后又得到东北,祸“水”更旺,如鱼得水,其魔势疯长,终于势不可挡。

就史实来说:中共残部于1935年、36年窜至陕北,本已走投无路,不堪一击,但是周围拥兵数十万的民国将领杨虎城、张学良一个偏激、一个愚蠢,鬼使神差地被中共统战,不仅拒不剿共,反而发动西安事变,使中共转危为安;接下来,老蒋又莫名其妙的受了周恩来的蒙骗,误认为中共是西安事变的调停者,自己的救命恩人,从而信守承诺,接受中共虚假的的“输诚”,使其重新获得了生机;接下来,日寇大举入侵,大范围地摧毁民国政权,带给了中共假抗日以扩充势力地盘的天赐良机;日本一投降,中共又得以从数十万苏军的手中,轻而易举地抢先捞得了东北,并获得了足以装备数十万军队的日制武器,从而足以扭转内战的形势。可见,中共在南方愈斗愈衰,而在北方却愈混愈强,终至席卷天下。其正印证了五行之道:中共之“水”性悖于南方,而合于北方。

就中共主要领导人之名来说。自陈独秀始,众多领导人都不能成就中共,唯独毛泽东成就大业,何以故?从名五行来说,因为“毛泽东”之“泽”水缘故。“泽水”者,“大泽”之水,“泽国”之水,皆祸水也。其与中共之性同属水,又与中共祸水邪性相合。整个姓名“毛泽东”意即狂躁地祸害东方(神州大地),这与中共的邪恶习性、惊人地完全一致。所以,“毛泽东”最符合中共发迹的需要,要成就中共,还有比“毛泽东”更合适的名字吗?

但是物极必反。毛泽东统治中国后,狂施暴风骤雨,二十七年来泽水四溢,邪流汹涌,又与共产祸水之源苏联断交,以至在毛始皇死时,中共库存祸水几乎消耗殆尽。中华民族陷于破产,中共统治濒临崩溃。

在毛之后,篡位上台的邓矮子二世,其命相属金,其“邓小平”一名短小平实,也具“金”之象。五行上金生水,而财即金,因此生财即生“水”。小平同志确实生财有道,他打开经济鸟笼,放任权力进入市场大搞贪污腐败,同时用私有经济的钱加固专制政治鸟笼。短短十年间,库存的祸水又充盈起来,跛脚经济改革救活了共产党。

巧的是,胡耀邦、赵紫阳这两位中共领导人中真正的民主派、改革派,其姓名都深具“火象”,但是“耀邦”和“紫阳”的改革之火,都敌不过邓小平手中的“耗子”所生的祸水。

但是充盈起来的这些祸水经过江泽民十多年的超前浪费使用,被挥霍一空。这体现在“江泽民”一名中:“江泽”之水为之尽用,其祸水似有超过“毛泽东”之势。可惜贼泯同志人不逢时,其上任不久,遭遇苏东解体,共产祸水源头干涸。其人不学无术,又无胆无略,只知经济上吃邓矮子老本,胡开乱放怎么搞都行,政治上拼命加固专制鸟笼,但经济上能改的都改得差不多了,原先能生财的现在越来越生不出财了,房改改完了、国企卖光了、旧城改造没处改了、冒牌假股市圈不进钱了...这也应了“江泽民”一名,其命其名都无生水之“金”。库存祸水已入不敷出,江泽民还要大量地喷吐“揭批法轮功”的祸水,把中共弄得气数已尽。 继江泽民之后,胡锦涛接下这个烂摊子。“胡锦涛”之“涛”甚合中共祸水邪性,又
有“锦”旁之金生水,对于中共来说本是一个很好的名字,但可惜胡锦涛比江泽民更“升”不逢时,其窜升于中共已无药可救的末世,因而,其名含有垂死挣扎之意。

从事实上看,胡锦涛确实是在竭尽全力抢救中共。他谨慎克己,没有腐败丑闻,其家眷也没有腐败丑闻;他处心积虑地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企图保住中共一党领导的地位。但是,他采取的都是反动倒退的做法:走尊毛路线、加强一党专制的执政能力、加强领导的集权、加强对社会一切领域的全面监控、打压、镇压,短时间内可能稳得住阵脚,终究会在内外交困的高压下爆炸解体,粉身碎骨。
昔年袁崇焕是助明克清的一个好名字,可惜其人生不逢时,其名其行有逆天意,最终落得个凌迟冤死的悲惨结局;胡锦涛应该以之为鉴,其名虽助共,但如今中共气数已尽,为神所讨伐,助共无异于逆天而行,倒行逆施,必定不得好死。

何况,袁将军雄才大略,浑身是抗敌救国真本领,而你胡某人除了背诵党八股,对弱势群体耍蛮使狠之外,还有何德何能?你想走毛泽东老路,但是你有没有毛泽东的权谋、魄力和手腕?你身上有不有一点毛泽东那种令“右派分子”胆寒的淫威呢?

更何况,当今中共祸水枯竭,制度性的腐败有如沙海,凭你区区一个胡锦涛垂死挣扎之残“涛”,生水之破“锦”,又能在这广袤的沙海中倒腾得了几时?非被沙海汲尽吞没不可。

最近,胡锦涛被捧为“核心”,看似成功,实则败象已现,因为其名称已进一步接近的“胡核(亥)”,即亡秦的秦二世名字。因中共政权与暴秦有神似的一面,“亡秦者胡”,通于“亡共者胡”,可谓是天意昭然。

除非胡锦涛学习戈尔巴乔夫,全身而退;或告别中共,另立新党,否则,他注定是一个负隅顽抗、垂死挣扎的残渣余孽,作为不齿于人类的狗屎堆被扫除净尽。这,数年之内即可见分晓。

(看中国首发)星期三 2005年3月2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