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生活-- - 吃在紐約

發表:2005-03-06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地方都有當地人喜愛並引以為榮的餐館和風味,但是想在一個地方品嚐到世界各國的美味,那就只有紐約了。在紐約這個民族大融爐裡,你可以找到高級的法式餐廳,道地義大利菜餚的家庭式餐廳。墨西哥風格的chili 酒吧,韓式燒肉館,日本料理店,氣派的美式餐廳,以及豐富的中式餐館等等比比皆是。更有數不勝數的各式咖啡廳。總之,如果認真找,可以在紐約找到任何國家的美食。

  其中美國菜味道清淡,主菜以肉、魚、雞類為主。一餐中一般只有一道主菜,而沙拉和咖啡是絕不能少的。熱狗和漢堡包是最流行的兩種快餐食品,經濟而實惠。地中海一帶的烹調在紐約貴為時尚, 大半是因為注重健康自然,新鮮海鮮, 烤肉, 西紅柿, 橄欖, 胡椒, 大蒜, 橄欖油以及花草。譬如, 希臘菜餚裡通常都有胡椒, 羊乳酪沙拉 (feta cheese), 填餡茄子, 葡萄葉, 烤羊肉, 海鮮, 菠菜派(spanakopita), 及菱形烤餅 (baklava) 等等。摩洛哥菜常常把雞肉, 羊肉和著李子, 無花果,杏仁一起烤; 另外還有北非粗麥蒸面 (couscous, 用粗麥粉與蔬菜及肉類一起燉)。斯堪地那維亞(Scandinavian) 的餐館著重海鮮,而且通常很正式, 價位也很高。
   
  紐約的中餐業非常發達,曼哈頓島上的唐人街和皇后區的法拉盛基本上已成了中餐館的天下。在曼哈頓島,任何地方,隔幾條街就會看到中國餐館的影子。川菜、魯菜、粵菜、閩菜、揚州菜等等門類齊全。廣東的蔥薑炒蟹、上海的醉蟹、四川的香辣蟹和陽澄湖大閘蟹,南北大菜和風味小吃應有盡有。

 不過在紐約吃中餐首先要搞清楚類別,以免大呼上當。紐約、新澤西和康乃狄克三州的中餐館,約有一萬多家,其中一半是簡易的外賣店,高檔的中餐館亦隨著華人移民的增多而增加。有些中餐館雖標明是川菜或江浙菜或臺菜,其實是什麼菜都賣。一流的紐約中餐館,早先多以粵式(或港式)海鮮樓為主,但川菜和江浙菜也日漸流行。口味上有兩類,一類是當然是正宗的中國餐館,他們做的菜與中國的飯店無異,廚師也訓練有素,是真正思鄉解饞的地方;另一類是美式中國餐館,雖然裝飾與其他中國餐館無異,但顧客以美國人為主,那裡的菜式都是為美國人設計的,正確的叫法應是美式中餐。特別是中餐的外買,基本上都是迎合西方人的口味。

  吃在紐約,想要經濟實惠又簡便迅速的話,除了中餐的外買,Pizza是最好的食物了。OneSlice一般不超過二元,而且街上隨處可買到。此外,有許多的Grocery內設自助式沙拉臺,冷食、熱食(如:炒飯、炒麵、排骨、炸雞等)均有,按重量算價錢,一般為3.69元/1b,也是方便用餐的一法。而街頭林立的熱狗攤、烤肉攤和各式的速食店,也都是省錢省時的選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