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祖歸宗 章孝嚴證實改名蔣孝嚴

發表:2005-03-07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家第三代、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章孝嚴3月7日證實,已經完成身份證改姓程序,即日起正式更名為「蔣孝嚴」。他的妻子和子女也都跟著改姓蔣。章孝嚴同時也證實計畫在四月清明節時,前往中國大陸掃墓。

蔣孝嚴曾經六度求見蔣夫人宋美齡女士都未能完成改姓的願望。今年蔣方良辭世,他也無法以家屬身份參加喪禮。在兩位蔣夫人辭世後,章孝嚴一改過去多次強調不會改姓的作法,終於完成了他認祖歸宗的最後一道手續,成為真正的蔣家人了。

他表示,改姓是個人的決定,蔣家親屬和他的家人都商量過,認為這是對的事情,他的孩子也都贊成,也都會改,這件事與政治無關。並表示,蔣方良女士的感受,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才等到現在才做決定。

據悉,章孝嚴在兩年多前,已將身份證上的父母欄改為「蔣經國」和「章亞若」。他今天上午表示,將在四月清明節時,赴大陸廣西桂林掃墓,向母親章亞若報告他已完成認祖歸宗,他相信母親在天之靈一定會感到很欣慰。

至於人在美國的蔣方智怡,對於章孝嚴改姓的消息則沒有發出任何評論。

蔣家第三代的歷史使命

在臺灣的政治家族中,蔣家還是眾人的焦點。章孝嚴已公開對外表示將參選明年的臺北市長,近幾年,他積極推動兩岸包機,也自認頗有收穫。

蔣方智怡則是蔣家第三代中,極為搶眼的人物。據聯合報報導,蔣孝勇過世後,遺孀蔣方智怡的氣勢和蔣孝勇相當,她不但扛起蔣家的歷史大旗向獨派挑戰,更積極參與國民黨核心的中常會,近年她更深更更廣的走入基層輔選的主因,她也讓人見識到蔣家親和的一面。

報導指出,蔣方智怡如果參選黨主席,將是國民黨有史以來,唯一的女性黨主席參選人,意義重大,但她的成敗,卻也彰顯了蔣家在國民黨內的政治比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