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祖归宗 章孝严证实改名蒋孝严

发表:2005-03-07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家第三代、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章孝严3月7日证实,已经完成身分证改姓程序,即日起正式更名为“蒋孝严”。他的妻子和子女也都跟着改姓蒋。章孝严同时也证实计画在四月清明节时,前往中国大陆扫墓。

蒋孝严曾经六度求见蒋夫人宋美龄女士都未能完成改姓的愿望。今年蒋方良辞世,他也无法以家属身分参加丧礼。在两位蒋夫人辞世后,章孝严一改过去多次强调不会改姓的作法,终于完成了他认祖归宗的最后一道手续,成为真正的蒋家人了。

他表示,改姓是个人的决定,蒋家亲属和他的家人都商量过,认为这是对的事情,他的孩子也都赞成,也都会改,这件事与政治无关。并表示,蒋方良女士的感受,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才等到现在才做决定。

据悉,章孝严在两年多前,已将身分证上的父母栏改为“蒋经国”和“章亚若”。他今天上午表示,将在四月清明节时,赴大陆广西桂林扫墓,向母亲章亚若报告他已完成认祖归宗,他相信母亲在天之灵一定会感到很欣慰。

至于人在美国的蒋方智怡,对于章孝严改姓的消息则没有发出任何评论。

蒋家第三代的历史使命

在台湾的政治家族中,蒋家还是众人的焦点。章孝严已公开对外表示将参选明年的台北市长,近几年,他积极推动两岸包机,也自认颇有收获。

蒋方智怡则是蒋家第三代中,极为抢眼的人物。据联合报报导,蒋孝勇过世后,遗孀蒋方智怡的气势和蒋孝勇相当,她不但扛起蒋家的历史大旗向独派挑战,更积极参与国民党核心的中常会,近年她更深更更广的走入基层辅选的主因,她也让人见识到蒋家亲和的一面。

报导指出,蒋方智怡如果参选党主席,将是国民党有史以来,唯一的女性党主席参选人,意义重大,但她的成败,却也彰显了蒋家在国民党内的政治比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