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寵愛於一身」 五版「楊貴妃」各有千秋

發表:2005-03-08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鬢花顏金步搖,芙蓉帳暖度春宵。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楊玉環對於影視彷彿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許許多多影視劇都著力塑造過這位薄命紅顏,周潔、林芳兵、向海嵐、王璐瑤、范冰冰,不知不覺已經在螢屏上塑造了五代楊貴妃,堪稱一個比一個出色,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最夢幻的楊貴妃:周潔

學舞蹈出身的周潔將一曲霓裳羽衣舞演繹得出神入化,如夢似幻,彷彿那個「三千寵愛於一身」的蓬萊仙子真的飛回到了我們身邊,直看得人柔腸百轉,欲罷不能。雖然周潔的演技和科班出身的演員們比起來還顯得有些許稚嫩,但那回眸一笑,那冰肌玉骨,已足夠讓我們深深銘記了。

最敬業的楊貴妃:林芳兵

當年,為了在電視劇《唐明皇》中詮釋好楊貴妃,她不吝犧牲自己苗條的身材,雞蛋牛奶巧克力……什麼熱量高吃什麼,一直吃到噁心反胃,吃完就睡覺,終於成功增肥數十公斤。形態上接近了史料中記載的楊玉環,再加上本就多才多藝,能畫擅舞,演技出眾,林芳兵將那個「回眸一笑百媚生」的絕世美女的千翩柔情,萬般嫵媚刻畫得淋漓盡致,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她也名噪一時,人氣急升。只是由於急速增肥之後又魔鬼式減重,她不得不以息影數年為代價來回應身體的抗議。

最「單薄」的楊貴妃:向海嵐

「港姐」出身的向海嵐給人的感覺一向是美麗有餘,「勁力」不足,出演楊貴妃,也並沒有讓觀眾對其有多大的改觀。除了樣貌、身材之外,似乎再沒有哪點可以吸引人。生澀的演技、蹩腳的劇情、吃力的歌舞……都讓這個楊貴妃顯得太單薄了。

最火辣的楊貴妃:王璐瑤

《雪山飛狐》裡那個純得像玻璃人似的苗若蘭讓我們深深地記住了王璐瑤,她長得真是漂亮:白皙的臉龐,晶亮的眸子,微微一笑時帶著孩童的稚氣……那麼不諳世事,那麼楚楚可憐,怎不教人心疼,怎不教人惋惜?時隔數年,她在《天龍八部》和《大唐歌飛》裡分別飾演了王夫人和楊玉環,霓裳羽衣緊裹的豐滿身段,火辣辣的妖嬈眼神,舉手投足間充滿著慾望和誘惑,當年那個純摯的小女孩早已消失無蹤。時間真是可怕,竟能將一個人改變得如此徹底。

最幸運的楊貴妃:范冰冰

憑藉《手機》摘得百花獎,一舉擺脫花瓶稱號並晉升內地影視圈「四大花旦」行列的范冰冰,如今在《大唐芙蓉園》裡演起了那個雍容華貴、傾國傾城的楊玉環。這個最新版「瘦版」楊貴妃訂妝照一亮相,就招來了一片質疑聲:范冰冰的扮相美則美矣,卻著實不夠豐滿。對此,她和導演周曉文達成了共識:說貴妃胖,只是歷史上的傳說,又有誰真的見過呢?這次就是要塑造一個「純粹」的楊玉環,純得讓男人魂牽夢縈,純得讓女人嫉妒無奈,但這與身材胖瘦是無關的。

能扮演一個自己喜歡並且充滿挑戰性的角色,又不用犧牲身材,人稱華誼一姐的范冰冰不可謂不幸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攝中范冰冰用事實說話,對這個角色下了很大功夫,楊貴妃這個角色有望成為范冰冰偶像派到演技派的分水嶺,而《大唐芙蓉園》班底強大,製作精良,有理由讓我們對它充滿期待,看天生麗質、青春無敵的范冰冰如何塑造出一個全新的楊貴妃。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