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萬青:弟弟在上海被綁架失蹤兩年了

發表:2005-03-08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7日,美國喬治亞州居民黃萬青博士在舊金山呼籲營救弟弟黃雄。

【看中國報導】2005年2月27日下午,上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冒雨在舊金山的聯合廣場舉行「以善面對暴力與仇恨」大集會,希望人們關注發生在中國的迫害,幫助營救正在被非法關押的親屬,並呼籲共同制止這場已經持續近六年的迫害。以下是美國喬治亞州居民黃萬青博士呼籲營救弟弟黃雄的發言稿(譯文,因時間所限,發言時現場沒有照本宣讀)。黃雄在中國上海被公安綁架失蹤近兩年。


我叫黃萬青,來自亞特蘭大。我的弟弟黃雄,在中國失蹤快兩年了,生死不知。

黃雄,1978年生,長得和我差不多,家住江西省萬安縣,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1999年鎮壓開始時,弟弟正在北京一家電腦培訓中心學習,隨後上訪,並經常與北京和家鄉的學員交流,2000年2月因此被抓,從北京遣返後,被江西吉安行署判勞教2年。

2001年夏天,黃雄被關押近1年半,被放回家裡,進行所謂「所外執行」。因為要經常向公安進行所謂的「思想匯報」和洗腦,弟弟被迫離家出走。出來後,在各地講真相,發光碟傳單,遭到江西,上海等多地公安的追捕,到處流浪。我在國內的很多的親屬,也都遭到公安的威脅騷擾,甚至傳訊,承受巨大的壓力。2003年4月,弟弟在上海最後一次跟我打電話後就杳無音信,親戚朋友沒有人知道下落。

2004年7月,上海市洋浦區公安分局國保處胡處長,接受記者採訪時承認,他非常瞭解黃雄的情況,但不能說。我請上海律師郭國汀代理,胡處長以出差,學習,開會等理由不見律師,最後乾脆通過他的手下,叫律師不要再找了,法輪功的案子,他不會見的。我弟弟在上海失蹤,分明是被上海公安綁架了。胡處長不敢見律師更說明心中有鬼。

據媒體報導,郭國汀律師因為受理法輪功學員的官司,日前被上海當局收走了律師證和電腦。另一位替法輪功學員打官司的北京律師高智晟也被有關方面多次警告,不准替法輪功學員辯護。我要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這種不講人權和法律的野蠻行徑,以及黑社會綁架的流氓行徑。同時感謝兩位律師這樣的大義之舉。

黃雄失蹤後,我曾廣泛尋求媒體,國會議員,和人權組織的幫助。我要特別感謝美國國會眾議員 John Linder,國會參議員 ZellMiller,以及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眾議員 John Linder 先生和參議員 Zell Miller先生都曾經寫信美國駐中國使館幫助打聽我弟弟的下落。美國大使館去年8月開始至少兩次聯繫中國外交部,要求提供黃雄的信息,中國外交部至今置之不理,沒有任何回覆。

明慧網統計到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至死已經達到1416名。我非常擔心我弟弟的遭遇。我呼籲更多的人們來幫助尋找我的弟弟,一起來關注法輪功學員的遭遇。謝謝大家的支持!

2月27日,美國喬治亞州居民黃萬青博士在舊金山呼籲營救弟弟黃雄。(大紀元)

黃雄檔案照

附:美國參議員關注黃雄下落 美大使館再次詢問中國外交部

美國國會喬治亞州參議員ZELL MILLER辦公室去年底寫信給喬州亞特蘭大法輪功學員表示,美國大使館已經向中國外交部第二次詢問黃雄的信息。

今年26歲的黃雄,由於為法輪功上訪,2000年2月被非法勞教1年多。釋放後為躲避迫害,離家出走四處流浪,受到公安的追捕,2003年4月在上海被公安綁架失蹤。家屬至今不知道他的下落,生死不明。黃雄的哥哥,喬州居民黃萬青博士為此四處尋求美國國會議員,和人權組織等的幫助,希望找出弟弟的下落。

美國國會參議員ZELL MILLER辦公室關注黃雄的下落,並向有關方面詢問。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官員在回覆ZELLMILLER參議員辦公室的信中表示,收到詢問後,馬上聯繫了中國外交部,要求提供黃雄的信息。這是美國大使館們兩個月內第二次就黃雄案聯絡中國外交部。現在仍在等待答覆。

美國使館強調美國深切關注中國政府對待法輪功學員的方式。雷德大使和其他使館官員經常向中國外交部和中國宗教事務管理局的官員提出像黃雄這樣的案例。美國政府也在美國國務院發布的各國人權年度報告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表達美國政府對中國拘留和虐待法輪功學員的關注。

美國使館信中說,美國表達對中國拘留和虐待法輪功學員的關注,是極其重要的。雷德大使承諾,美國使館將繼續利用一切可能和合適的方式敦促中國政府允許更大的宗教自由和言論自由。

黃雄在上海失蹤一年多,上海楊浦區公安分局國保處胡處長對媒體承認他們非常清楚黃雄的情況,但不肯透露黃雄的下落。江西省 610辦公室主任田軍則斥之為「謠言」,並抱怨黃雄的家屬和朋友打電話找人「干擾了」他的生活。

據來自中國當局內部的消息透露,上海楊浦區公安分局國保處確實抓過黃雄,黃雄是中央高層點名要抓的人,但上海楊浦區公安分局不肯透露黃雄的情況。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寫給參議員ZELL MILLER辦公室的信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寫給參議員ZELL MILLER辦公室的信(譯文)

Spry 先生:

謝謝你9月10日聯絡我們,關於Miller參議員的選民黃萬青博士的弟弟,法輪功學員黃雄的案例。

收到你的信息後,我馬上聯繫了中國外交部,要求瞭解黃雄一案的信息。這是我們兩個月內就黃雄一案第二次聯絡中國外交部。我們正在等待答覆。

美國使館一直強調美國深切關注中國政府對待法輪功學員的方式。雷德大使和其他使館官員經常向中國外交部和中國宗教事務管理局的官員提出像黃雄這樣被拘扣的案例。美國政府也在美國國務院發布的各國人權年度報告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表達美國政府對中國拘留和虐待法輪功學員的關注。

同你一樣,我深切關注宗教自由問題;並且贊同,表達我們對中國拘留和虐待法輪功學員的關注,是極其重要的。雷德大使承諾,美國使館將繼續利用一切可能和合適的方式敦促中國政府允許更大的宗教自由和言論自由。

在這個案例上或者其它事務上,有需要我幫助的地方,請儘管聯絡我。

祝好!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政務官員(Political Officer)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