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万青:弟弟在上海被绑架失踪两年了

发表:2005-03-08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7日,美国乔治亚州居民黄万青博士在旧金山呼吁营救弟弟黄雄。

【看中国报道】2005年2月27日下午,上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冒雨在旧金山的联合广场举行“以善面对暴力与仇恨”大集会,希望人们关注发生在中国的迫害,帮助营救正在被非法关押的亲属,并呼吁共同制止这场已经持续近六年的迫害。以下是美国乔治亚州居民黄万青博士呼吁营救弟弟黄雄的发言稿(译文,因时间所限,发言时现场没有照本宣读)。黄雄在中国上海被公安绑架失踪近两年。


我叫黄万青,来自亚特兰大。我的弟弟黄雄,在中国失踪快两年了,生死不知。

黄雄,1978年生,长得和我差不多,家住江西省万安县,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功。1999年镇压开始时,弟弟正在北京一家电脑培训中心学习,随后上访,并经常与北京和家乡的学员交流,2000年2月因此被抓,从北京遣返后,被江西吉安行署判劳教2年。

2001年夏天,黄雄被关押近1年半,被放回家里,进行所谓“所外执行”。因为要经常向公安进行所谓的“思想汇报”和洗脑,弟弟被迫离家出走。出来后,在各地讲真相,发光碟传单,遭到江西,上海等多地公安的追捕,到处流浪。我在国内的很多的亲属,也都遭到公安的威胁骚扰,甚至传讯,承受巨大的压力。2003年4月,弟弟在上海最后一次跟我打电话后就杳无音信,亲戚朋友没有人知道下落。

2004年7月,上海市洋浦区公安分局国保处胡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他非常了解黄雄的情况,但不能说。我请上海律师郭国汀代理,胡处长以出差,学习,开会等理由不见律师,最后干脆通过他的手下,叫律师不要再找了,法轮功的案子,他不会见的。我弟弟在上海失踪,分明是被上海公安绑架了。胡处长不敢见律师更说明心中有鬼。

据媒体报道,郭国汀律师因为受理法轮功学员的官司,日前被上海当局收走了律师证和电脑。另一位替法轮功学员打官司的北京律师高智晟也被有关方面多次警告,不准替法轮功学员辩护。我要谴责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这种不讲人权和法律的野蛮行径,以及黑社会绑架的流氓行径。同时感谢两位律师这样的大义之举。

黄雄失踪后,我曾广泛寻求媒体,国会议员,和人权组织的帮助。我要特别感谢美国国会众议员 John Linder,国会参议员 ZellMiller,以及美国驻中国大使馆。众议员 John Linder 先生和参议员 Zell Miller先生都曾经写信美国驻中国使馆帮助打听我弟弟的下落。美国大使馆去年8月开始至少两次联系中国外交部,要求提供黄雄的信息,中国外交部至今置之不理,没有任何回复。

明慧网统计到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至死已经达到1416名。我非常担心我弟弟的遭遇。我呼吁更多的人们来帮助寻找我的弟弟,一起来关注法轮功学员的遭遇。谢谢大家的支持!

2月27日,美国乔治亚州居民黄万青博士在旧金山呼吁营救弟弟黄雄。(大纪元)

黄雄档案照

附:美国参议员关注黄雄下落 美大使馆再次询问中国外交部

美国国会乔治亚州参议员ZELL MILLER办公室去年底写信给乔州亚特兰大法轮功学员表示,美国大使馆已经向中国外交部第二次询问黄雄的信息。

今年26岁的黄雄,由于为法轮功上访,2000年2月被非法劳教1年多。释放后为躲避迫害,离家出走四处流浪,受到公安的追捕,2003年4月在上海被公安绑架失踪。家属至今不知道他的下落,生死不明。黄雄的哥哥,乔州居民黄万青博士为此四处寻求美国国会议员,和人权组织等的帮助,希望找出弟弟的下落。

美国国会参议员ZELL MILLER办公室关注黄雄的下落,并向有关方面询问。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官员在回覆ZELLMILLER参议员办公室的信中表示,收到询问后,马上联系了中国外交部,要求提供黄雄的信息。这是美国大使馆们两个月内第二次就黄雄案联络中国外交部。现在仍在等待答覆。

美国使馆强调美国深切关注中国政府对待法轮功学员的方式。雷德大使和其他使馆官员经常向中国外交部和中国宗教事务管理局的官员提出像黄雄这样的案例。美国政府也在美国国务院发布的各国人权年度报告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表达美国政府对中国拘留和虐待法轮功学员的关注。

美国使馆信中说,美国表达对中国拘留和虐待法轮功学员的关注,是极其重要的。雷德大使承诺,美国使馆将继续利用一切可能和合适的方式敦促中国政府允许更大的宗教自由和言论自由。

黄雄在上海失踪一年多,上海杨浦区公安分局国保处胡处长对媒体承认他们非常清楚黄雄的情况,但不肯透露黄雄的下落。江西省 610办公室主任田军则斥之为“谣言”,并抱怨黄雄的家属和朋友打电话找人“干扰了”他的生活。

据来自中国当局内部的消息透露,上海杨浦区公安分局国保处确实抓过黄雄,黄雄是中央高层点名要抓的人,但上海杨浦区公安分局不肯透露黄雄的情况。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写给参议员ZELL MILLER办公室的信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写给参议员ZELL MILLER办公室的信(译文)

Spry 先生:

谢谢你9月10日联络我们,关于Miller参议员的选民黄万青博士的弟弟,法轮功学员黄雄的案例。

收到你的信息后,我马上联系了中国外交部,要求了解黄雄一案的信息。这是我们两个月内就黄雄一案第二次联络中国外交部。我们正在等待答覆。

美国使馆一直强调美国深切关注中国政府对待法轮功学员的方式。雷德大使和其他使馆官员经常向中国外交部和中国宗教事务管理局的官员提出像黄雄这样被拘扣的案例。美国政府也在美国国务院发布的各国人权年度报告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表达美国政府对中国拘留和虐待法轮功学员的关注。

同你一样,我深切关注宗教自由问题;并且赞同,表达我们对中国拘留和虐待法轮功学员的关注,是极其重要的。雷德大使承诺,美国使馆将继续利用一切可能和合适的方式敦促中国政府允许更大的宗教自由和言论自由。

在这个案例上或者其它事务上,有需要我帮助的地方,请尽管联络我。

祝好!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政务官员(Political Officer)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