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中共黨員談如何被「保先」 ──偉光正的保先教育,偽君子的製造機器

作者:中國大陸 司嬬 發表:2005-03-08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位大陸讀者的投稿,談到的是中共如何搞「保先」教育,被「保先」的黨員們有何種真實感受。文章說,所有黨員,一個不許漏網,即使身在國外,或生病在床,也要務必通知,要求參加。身在國外怎麼參加?!

現在,大紀元退黨(團)總人數馬上要突破十八萬!中共的精神已經崩潰了!

保先教育中一個中共黨員的真實感受

目前在大陸各地,中共從上到下開展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活動,意圖在一年半的時間內,分三批將所有的黨員輪訓一遍,以期達到提高黨員的「思想覺悟」,從而加強其執政能力的目的。這次保先活動,甚於一次整黨運動,各級黨組織非常重視,各類宣傳鋪天蓋地,甚囂塵上。各種措施制定嚴密,所有黨員,勿使漏網,即使到了國外,或生病在床,也要務必通知,要求參加。從而使人們不禁一陣緊張,心中直打冷顫。

目前,這項活動的第一批已經開展起來了,筆者不幸正被捲入其中。至於活動的原因、背景等方面,海外各種媒體對其已作出不少評論,就不再囉嗦了。在這裡單表一下學習過程中的點點滴滴,給大家一個就算是以斑窺豹的窗口,看看這個保先教育到底要幹什麼。

首先,從活動開始,下發了大量材料,讓大家學習。內容無非是黨章和江、胡等人近幾年的講話,花插一點毛、鄧的文章。由於前幾年的宣傳慣性,大家耳朵裡已塞滿了「三個代表」之類的說辭,而這些材料中又充滿了同樣的內容,毫無新意,加之這些文章多為大塊頭的說教,內容空洞,而學習的方法多為一人念,眾人聽,所以時間一長,不免讓人哈欠連天,幾乎成了催眠曲。效果如何,可想而知。

學習完了,還強逼寫效忠信,就是所謂的「讀書筆記」。各級黨組織為了完成任務,顯示成就,結果在動員的時候,就給大家規定了任務,即:在一個來月的學習中,要求普通黨員寫出六千字的筆記,領導幹部寫出一萬字的筆記。這樣的命令會出現什麼樣的場面呢?看吧,有抱著書本、報紙抄的,有從網站上下載文章抄的。一邊寫,一邊還得點字數,看是否夠數(因為中間還要檢查的)。學習完後,明知黨員們還是對共產黨沒有好感,但白紙黑字,簽名畫押,不管你怎麼想,手裡攥著你寫的「效忠信」!中共實在是卑鄙無恥至極!

在學習過程中,免不了要討論討論的。為了避免落後被打入另冊(殊不知打入另冊意味著打落飯碗啊),所以大家幾乎都異口同聲地說,「對思想是有觸動的」。但是散會後,大家還是各幹各的:玩牌賭博的照賭;上班玩遊戲的仍玩;到商店買東西的,看見物價上漲依然罵娘。貪官們大會上紅嘴白沫地講如何「保先」,散會後沒一個悔過的,只不過手法更隱秘了。

如此高壓下的教育能有什麼好結果呢?像筆者這樣為了生存權(注意:這可是偉光正們一貫宣傳的啊!)而苦苦掙扎的小人物,只好會上甜言蜜語,會下嘆息罵娘,成了不折不扣的兩面派、偽君子。你想說實話嗎,你敢說實話嗎,那不但自己受難,還會殃及家人,所以,大家都在想撒個謊先過關再說吧。

由於學習佔用了大量的工作時間,使政府機關辦事拖延,企業生產也受影響,更有些單位把「保先」和「紅色旅遊」結合起來,到外地邊「學」邊玩,大量的民脂民膏就這樣揮霍了。這也是保先教育的成果。

這些保先教育使廣大黨員非常反感,於是就軟磨暗抗,所以保先教育注定是無成效,走過場的。充其量讓中國在專制制度下多掙扎幾天而已,這一點,我想組織這次活動的黨棍們應該心知肚明,這樣逼良為娼,讓人說假話的方式無法維持多久。

現在看了很多預言才知道,這個「心得體會」萬萬不能寫,謊萬萬撒不得,因為給中共寫保證書、效忠信,就會像預言中所說的重新打上「獸印」!

在此我聲明退出共產黨!所有寫給中共的「效忠信」和「心得」全部作廢!(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