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志:碩鼠外逃與退黨大潮

發表:2005-03-09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用詩經中的「碩鼠」來比喻中共的貪官。所謂「碩鼠」就是大老鼠,為甚麼會有老鼠會如此之大呢?因為,它們「食我黍」、「食我麥」、「食我苗」。也就是,本來屬於我們的,被這些鼠輩們吃了!

詩經〈碩鼠〉中,人們終於覺悟,決心告別這可惡的大老鼠,決定要去那個「樂土」、「樂國」、「樂郊」。

不過,發生在現實社會的,除了中國的難民外逃之外,更引人注目的是:「碩鼠外逃」。中共這些高官鼠輩們,它們帶著人民的黍麥苗,去其他的樂土生活。

我們不禁好奇:中共豢養的大老鼠為甚麼外逃?一艘即將出航的輪船上,老鼠們為甚麼奔逃下船?因為老鼠有能力知道將要發生甚麼事?因此,中共貪官大批外逃代表了甚麼?是不是代表中共即將隨著似錦的波濤而翻船了呢?如果,中國依然是「碩鼠」們宣傳中的樂土,它們又何必自己跑到另一個樂土去呢?

米倉裡還有一點米,老鼠再瘦也會賴著不走。碩鼠外逃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米倉裡來了一群貓;要不就是米倉要垮了、要淹水了等等。以中共「碩鼠」們之龐大陣容,貓見了都得躲起來。所以,應該是中共的「碩鼠」們預見要淹大水了,再不逃不行了!

要淹甚麼大水呢?我們看見大紀元的退黨網站上,聲明退黨的人像潮水一樣洶湧。這波退黨大潮來勢洶洶,近日每日退黨人數超過一萬人,昨日(三月八日)更大幅攀升,單日退黨者達21522人之眾。

筆者曾猜測過中共的倒臺模式。國際社會也擔心,中共萬一倒得太難看,或許會影響整個國際的政治與經濟。結果,退黨大潮給了另一種中共倒臺模式的可能。中共原黨員用最和平理性的方式:聲明退黨。隨著退黨人數日益增多,中共這個對權力、對組織最敏感的政權可說是無計可施。

那麼多退黨大潮代表著甚麼?這代表中國真正的「和平演變」,越來越多身處於中共共犯集團裡的人,秉持極高的道德勇氣聲明退黨,這是中國祛邪扶正的一個新生的過程。

而且,退黨者不是盲目退黨,他們多半是讀過九評共產黨後,在思想上有一個清想的認識,也說出為甚麼要退黨。是以,九評共產黨只是敲響中共邪靈喪鐘的一個思想的指南;隨後而來的退黨大潮則是人們的具體實踐。

說句笑話,中共貪官們到了國外,也接觸到九評,可能有很多人也化名退黨。因為,人本來就是人,是因為身處中共邪黨的環境,才一步一步地成為「碩鼠」的。退黨不只是儀式性的宣告,也有著人性復興的道德意涵。所以,退黨潮是中共滅亡與人心覺醒的同步進行過程。那代表著中國正在起著巨變!

最後,筆者不免俗地結論一番:碩鼠外逃只是中共亡黨的徵兆;退黨大潮則是中共解體過程的現在進行式。當歷史翻過去,我們會發現:我們已經在見證中共亡黨的歷史時刻。(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