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藥品管理局稱芬必得等止痛藥存在心血管風險

發表:2005-03-09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 月7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發布所有消炎止痛藥的最新用藥指導,就如何使用消炎止痛藥發表了聲明。聲明中指出,綜合現有的研究數據,所有的非甾(zai)體消炎藥均有潛在的心血管風險。而這些藥中就包括我們比較常用的扶他林、芬必得、西樂葆等。FDA已要求這些藥品生產廠家在其說明書中加入黑框警示。

記者昨天在京城多家藥店看到,扶他林、芬必得都放在很顯眼的位置上。店員告訴記者,隨著天氣轉暖,人們外出遊玩增多,摔傷的機會也增多,而扶他林治療肌肉關節痛效果不錯,所以銷售很好,有些人已經將其作為外出遊玩小藥箱中的必備藥。而芬必得既可以止肌肉關節痛同時可以止神經痛,比如頭疼、牙疼、痛經等,賣得也非常好。記者昨天從藥監部門瞭解到,其尚未對此事作出表態,但會密切關注此事。但其提醒患者,任何藥都會產生不良反應,因此一定要遵醫囑或仔細閱讀說明書。

在4月7日的這份聲明裡,FDA提及所有市場上的非甾體消炎止痛藥都可能存在心血管安全性問題,而不是一兩個藥獨有的問題。所有的消炎止痛藥都需要修訂說明書,加上可能引發心血管事件和胃腸道出血事件的警示,以讓患者知情,保證安全使用。具體使用時,病人需諮詢醫生,由醫生權衡利益和風險。其中西樂葆作為中國市場上惟一的新型消炎止痛藥,跟其他藥比,能顯著地降低胃腸道副作用。

FDA 還要求輝瑞在西樂葆的說明書中增加黑框警示。輝瑞同意與FDA一起制定西樂葆的黑框警示。FDA同時要求所有其他非甾體消炎類處方藥的製造商修改說明書,加上同樣的黑框警示,提醒與使用這類藥物相關的潛在增加心血管事件和胃腸道出血事件的風險,其中包括我們常用的萘普生、扶他林、芬必得、西樂葆等。FDA 藥品審評研究中心執行總監Dr.StevenK.Galson說:「今天採取的行動保護並促進了數百萬每天依靠這些藥物的美國人的健康。」目前對於非甾體消炎類藥物心血管風險的再評價,是自默沙東去年9月份從全球自願撤回其消炎藥萬絡後開始進行的。FDA將對默沙東公司重新上市萬絡的任何申請予以慎重審查。

昨天有媒體報導,由於輝瑞生產的鎮痛藥Bextra的風險效益評估結果不理想,FDA已要求輝瑞將其產品Bextra從美國市場撤回,輝瑞已同意在美國暫停Bextra的銷售和推廣,並就此事與FDA進行進一步的討論。輝瑞中國公司表示,該藥尚未在中國上市。FDA的最新聲明再次肯定了西樂葆的臨床價值遠遠超過其潛在的心血管風險。專家提醒患者,如果有任何疑問,應該諮詢臨床醫生的建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