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生氣絕10餘小時 師生家長聲聲喚出奇蹟

發表:2005-03-10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八」節來臨之際,宜賓市忠孝街小學曾萍、楊燕妮老師來到學生陳媛媛(化名)家進行家訪,看到媛媛身體恢復得很好,老師們心裏都很高興。1個多月前,陳媛媛突發急病「氣絕身亡」,在老師、同學和媽媽的聲聲呼喚中,媛媛在瞳孔放大、呼吸停止10餘小時後,又奇蹟般活了過來。

昨日媛媛告訴老師,再過一段時間,她就可以背起書包重新回到課堂了。

突發急病「氣絕身亡」

臨近春節前的2月5日一大早,忠孝街小學二(一)班8歲的女學生陳媛媛到舅媽家去玩。上樓時,媛媛突然感到肚子劇痛,眼冒金花。在舅媽家中,媛媛突然從凳子上滑了下來,不省人事,舅媽立即將她送入宜賓市一醫院搶救。

當媛媛媽媽趕到醫院時,女兒醒過來說了句「媽媽我怕。」然後就再次昏迷過去。經過半個多小時搶救,醫生發現媛媛雙眼瞳孔放大、呼吸停止,出現心臟衰竭、腦功能衰竭、呼吸衰竭等症狀。醫生判斷孩子存活的希望已非常渺茫,因為這三種臟器衰竭的死亡率高達90%以上,就算奇蹟發生,孩子醒過來也可能變成一個植物人。

聽了醫生的話,媛媛媽媽如五雷轟頂,伏在女兒床邊撕心裂肺地喊道:媛媛,你不能丟下媽媽啊……

準備後事舞鞋陪伴

當晚8時許,用著呼吸機的媛媛仍昏迷著。媛媛媽媽痛苦地對前來看望的人說,如果天亮時媛媛仍無法恢復呼吸,就讓醫生把呼吸機取了,讓孩子靜靜地走吧!我現在去為孩子準備後事。過了一陣,媛媛媽媽又回來了,她手裡拿著新買的一套衣服和一雙跳舞鞋,口裡自言自語道:「媛媛,你愛跳舞,有舞蹈鞋陪伴著你,你肯定會感到高興的。」隨後,她平靜地撥通了女兒班主任曾萍老師的電話:「曾老師,我女兒突發心肌炎,已經不行了。」

師生情真聲聲呼喚

正在和家人吃團年飯的曾萍老師聽到這一消息,立即放下碗筷,迅速聯繫了媛媛的數學老師楊燕妮和幾位學生代表一起,心急火燎地趕往醫院。在兒科病房,師生們看到,媛媛全身插著管子,嘴皮發紫,紋絲不動。醫生用電筒照射眼睛,媛媛瞳孔已經放大,呼吸已經停止,全靠呼吸機供氧。

師生們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平日那個學習優秀、能歌善舞、活潑可愛的媛媛竟變成了這樣。曾萍老師突然想到,她一個朋友出了車禍,動了腦手術後深度昏迷了 10多天,結果在親人的深情呼喚聲中醒了過來。於是曾萍大聲喊道:「媛媛,老師來看你了,你要堅強!」此時,病床上的媛媛突然眼睛動了兩下。見狀,幾位同學又喊道:「同學們都在等著你,春節開學後學校要開運動會,還要邀請你上臺跳舞!」剛說完,只見媛媛的嘴唇在動,手也在擺動著,像是想要抓住什麼,套在手上的心電監護儀也被她擺掉了。師生們欣喜若狂地繼續喊著:「你跳舞跳得那麼好,你要堅強地挺過去,挺過去就好了。」

然而醫生卻把兩位老師喊到一邊,悄悄說道:「這是孩子的本能反應,是迴光返照,孩子活過來的可能性幾乎為零,除非出現奇蹟。」

堅持不懈奇蹟出現

醫生的話讓師生們很難過,但他們堅信,既然媛媛有反應,那麼就有機會活過來。於是,他們輪流在媛媛耳邊不停地呼喚。幾個小時過去了,雖然媛媛對呼喚有所反應,但始終未能甦醒過來。一直到當晚11時許,經媛媛媽媽再三勸說,師生們才依依不舍地離開了。離開時曾萍老師再三叮囑媛媛媽媽,孩子有反應就有希望,你們千萬別放棄,要不停地呼喚她。

回家後曾萍老師一夜未眠。第二天上午,她正準備去醫院時,突然接到了媛媛媽媽打來的電話,話筒裡傳出激動的聲音:「醒了,醒了,媛媛活過來了。」媛媛媽媽稱,當晚師生們離開後,她仍堅持不懈輕聲呼喚女兒的名字,凌晨3時左右,昏迷中的媛媛突然睜開了眼睛。醫院兒科主任石時芬教授聽到這一消息後連聲說:「這簡直是醫學上的奇蹟」。據石時芬分析,陳媛媛出現心臟衰竭、腦功能衰竭、呼吸衰竭等症狀,是由於暴發性心肌炎所致,醫院一直沒有放棄搶救,再加上媛媛老師、同學和母親的聲聲呼喚,始終對媛媛神經進行刺激,終於把媛媛從死亡線上救回,這種情況在該醫院還是首例。

沒有後遺症早日返校園

3月7日晚,在陳媛媛家裡,面對一屋子趕來看望的老師、同學和家長,媛媛媽媽感動地說,感謝老師和同學給了我女兒第二次生命,也很感謝醫生和護士,雖然我女兒大腦缺氧長達10多個小時,但醫生說她甦醒過來後一點後遺症都沒有留下,估計再過一段時間,媛媛就能回校上課了。

昨日記者從忠孝街小學瞭解到,由於醫生要求陳媛媛臥床休息兩三個月,新學期開學時她無法準時報到,校長楊彥已為她保留學籍並辦理了病假手續。媛媛所在班購買教材時都為她留了一套,老師和同學們都在等待她康復後早日返回校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