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生气绝10余小时 师生家长声声唤出奇迹

发表:2005-03-10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八”节来临之际,宜宾市忠孝街小学曾萍、杨燕妮老师来到学生陈媛媛(化名)家进行家访,看到媛媛身体恢复得很好,老师们心里都很高兴。1个多月前,陈媛媛突发急病“气绝身亡”,在老师、同学和妈妈的声声呼唤中,媛媛在瞳孔放大、呼吸停止10余小时后,又奇迹般活了过来。

昨日媛媛告诉老师,再过一段时间,她就可以背起书包重新回到课堂了。

突发急病“气绝身亡”

临近春节前的2月5日一大早,忠孝街小学二(一)班8岁的女学生陈媛媛到舅妈家去玩。上楼时,媛媛突然感到肚子剧痛,眼冒金花。在舅妈家中,媛媛突然从凳子上滑了下来,不省人事,舅妈立即将她送入宜宾市一医院抢救。

当媛媛妈妈赶到医院时,女儿醒过来说了句“妈妈我怕。”然后就再次昏迷过去。经过半个多小时抢救,医生发现媛媛双眼瞳孔放大、呼吸停止,出现心脏衰竭、脑功能衰竭、呼吸衰竭等症状。医生判断孩子存活的希望已非常渺茫,因为这三种脏器衰竭的死亡率高达90%以上,就算奇迹发生,孩子醒过来也可能变成一个植物人。

听了医生的话,媛媛妈妈如五雷轰顶,伏在女儿床边撕心裂肺地喊道:媛媛,你不能丢下妈妈啊……

准备后事舞鞋陪伴

当晚8时许,用着呼吸机的媛媛仍昏迷着。媛媛妈妈痛苦地对前来看望的人说,如果天亮时媛媛仍无法恢复呼吸,就让医生把呼吸机取了,让孩子静静地走吧!我现在去为孩子准备后事。过了一阵,媛媛妈妈又回来了,她手里拿着新买的一套衣服和一双跳舞鞋,口里自言自语道:“媛媛,你爱跳舞,有舞蹈鞋陪伴着你,你肯定会感到高兴的。”随后,她平静地拨通了女儿班主任曾萍老师的电话:“曾老师,我女儿突发心肌炎,已经不行了。”

师生情真声声呼唤

正在和家人吃团年饭的曾萍老师听到这一消息,立即放下碗筷,迅速联系了媛媛的数学老师杨燕妮和几位学生代表一起,心急火燎地赶往医院。在儿科病房,师生们看到,媛媛全身插着管子,嘴皮发紫,纹丝不动。医生用电筒照射眼睛,媛媛瞳孔已经放大,呼吸已经停止,全靠呼吸机供氧。

师生们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平日那个学习优秀、能歌善舞、活泼可爱的媛媛竟变成了这样。曾萍老师突然想到,她一个朋友出了车祸,动了脑手术后深度昏迷了 10多天,结果在亲人的深情呼唤声中醒了过来。于是曾萍大声喊道:“媛媛,老师来看你了,你要坚强!”此时,病床上的媛媛突然眼睛动了两下。见状,几位同学又喊道:“同学们都在等着你,春节开学后学校要开运动会,还要邀请你上台跳舞!”刚说完,只见媛媛的嘴唇在动,手也在摆动着,像是想要抓住什么,套在手上的心电监护仪也被她摆掉了。师生们欣喜若狂地继续喊着:“你跳舞跳得那么好,你要坚强地挺过去,挺过去就好了。”

然而医生却把两位老师喊到一边,悄悄说道:“这是孩子的本能反应,是回光返照,孩子活过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除非出现奇迹。”

坚持不懈奇迹出现

医生的话让师生们很难过,但他们坚信,既然媛媛有反应,那么就有机会活过来。于是,他们轮流在媛媛耳边不停地呼唤。几个小时过去了,虽然媛媛对呼唤有所反应,但始终未能苏醒过来。一直到当晚11时许,经媛媛妈妈再三劝说,师生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离开时曾萍老师再三叮嘱媛媛妈妈,孩子有反应就有希望,你们千万别放弃,要不停地呼唤她。

回家后曾萍老师一夜未眠。第二天上午,她正准备去医院时,突然接到了媛媛妈妈打来的电话,话筒里传出激动的声音:“醒了,醒了,媛媛活过来了。”媛媛妈妈称,当晚师生们离开后,她仍坚持不懈轻声呼唤女儿的名字,凌晨3时左右,昏迷中的媛媛突然睁开了眼睛。医院儿科主任石时芬教授听到这一消息后连声说:“这简直是医学上的奇迹”。据石时芬分析,陈媛媛出现心脏衰竭、脑功能衰竭、呼吸衰竭等症状,是由于暴发性心肌炎所致,医院一直没有放弃抢救,再加上媛媛老师、同学和母亲的声声呼唤,始终对媛媛神经进行刺激,终于把媛媛从死亡线上救回,这种情况在该医院还是首例。

没有后遗症早日返校园

3月7日晚,在陈媛媛家里,面对一屋子赶来看望的老师、同学和家长,媛媛妈妈感动地说,感谢老师和同学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也很感谢医生和护士,虽然我女儿大脑缺氧长达10多个小时,但医生说她苏醒过来后一点后遗症都没有留下,估计再过一段时间,媛媛就能回校上课了。

昨日记者从忠孝街小学了解到,由于医生要求陈媛媛卧床休息两三个月,新学期开学时她无法准时报到,校长杨彦已为她保留学籍并办理了病假手续。媛媛所在班购买教材时都为她留了一套,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等待她康复后早日返回校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