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康:真的什麼都可以談嗎?試問胡錦濤

發表:2005-03-11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在在政協會議上就臺灣問題發表的四點意見中為了欺騙輿論,顯示所謂的「誠意」,又突出強調了在、「92共識」的基礎上雙方什麼都可以談的陳詞濫調。

中共自建黨以來不知撒了多少彌天大謊,不靠謊言它一天都混不下去。這次胡錦濤為了表示新的「誠意」特意列舉幾項可以談的具體內容,並表現出一付可以既往不咎的寬容大度的姿態。牛皮吹得太大反而一戳就破。不是什麼都可以談嗎?筆者隨手拈來幾個問題試問胡總書記是否可以談一談呢?

1. 胡錦濤談話中信誓旦旦的說:「只要臺灣當局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對話和談判即可恢復,而且什麼問題都可以談。不僅可以談我們已經提出的正式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和建立軍事互信、臺灣地區在國際上與其身份相適應的活動空間、臺灣當局的政治地位、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框架等議題,也可以談在實現和平統一過程中需要解決的所有問題」。既然如此,如果臺灣方面提出不按貴黨的「一國兩制」而是在「一國良制」也就是大陸向臺灣的「民主制」趨同的前提下談統一行不行呢?恐怕不行吧?你黨一向是將「議會民主」視為洪水猛獸的!前些日子你不是還重複了你前任的說法,說什麼「西方的議會民主制不適應中國」嗎?你如果真敢和陳水匾談這個,別看你貴為總書記,還是什麼軍委主席,江前總書記找幾個老人開個黨內生活會就能把你廢了,這可是有先例的 。這一條,量你不敢談!

2. 胡錦濤在這次談話中對臺灣同胞作了如下莊嚴承諾:「只要是對臺灣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對促進兩岸交流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對維護台海地區和平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對祖國和平統一有利的事情,我們都會盡最大努力去做,並且一定努力做好。這是我們對廣大臺灣同胞的莊嚴承諾」。如果臺灣方面認為到大陸去辦份報紙(僅僅是一份報紙,電視、電臺就別說了,說了會嚇死他們。),讓大陸的老百姓也聽一聽貴黨的宣傳喉舌以外的不同聲音是一件促進交流、加深瞭解的有利事情,想就此問題和貴黨談一談是否可以呢?恐怕不行吧?「言論自由」一向是貴黨的大忌,一份不受黨的宣傳部控制的報紙,無異於一把插在黨心臟上的尖刀。控制輿論一向是維持貴黨穩定統治的法寶之一。六四前就那麼幾天輿論失控,老百姓就造了反,多麼沉痛的教訓呀!『統不統一』事小,『亡黨』事大,胡哥可不能背這個歷史罪名。這一條,量你也不敢談!

3.如果曾在歷史上兩次與貴黨合作的中國國民黨,按貴黨給大陸制定的莊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結社自由』的條款提出把自49年後,在大陸一直處於地下狀態的黨組織公開化、合法化的議題,是否也可以談一談呢?恐怕不行吧?當年為了消滅國民黨,貴黨可是付出了幾百萬人頭的代價,這可是血海深仇啊。別說談,恐怕胡總書記聯想都不敢想,紫陽同志只不過剛談了點民主法制,就落了個圈禁15年。讓國民黨回來?這不是明目張膽的復辟嗎?如果敢談這個,錦濤同志的下場一定比其前任更為悲慘。小胡同志雖無雄韜大略,但這點小聰明還是有的。這一條,量你還是不敢談!

4. 如果臺灣提出按「先分出去的先統一」的時間順序,要求大陸當局先收回外蒙、再要回俄羅斯霸佔的那150萬平方公里後再談兩岸的統一的話,貴黨是談、還是不談呢?恐怕還是不能談吧?貴黨一向是『內戰內行、外戰外行』當初若不是和日偽勾結保存實力,讓國民黨死扛,事後哪來的實力和老蔣逐鹿中原呀。這可是貴黨千萬丟不得的寶貴傳統。釣魚島豎起了燈塔,飄起了太陽旗貴黨不也裝作沒看見嗎?人家六四後可是第一個幫助貴黨打破封鎖來華投資的,你們哪能知恩不報呢?俄羅斯雖實力大不如前,但幾千顆核彈頭也不是吃素的,惹翻了前任老大哥對貴黨的穩定也是大大的不利。老俄雖管不了外蒙了,可人家又有老美護著,貴黨還真不敢捅這個馬蜂窩,貴黨早就心知肚明,自己再放狠話,阿匾也不會當回事,關鍵時刻還得請人家老美出面才擺得平阿匾,挾洋自重這招既然這麼靈,貴黨才不會犯傻去招惹老美呢。這樣的話題敢不敢談?就是把毛澤東的膽借給胡錦濤,我量他照樣不敢!

既然不敢,就不別吹牛皮,吹破了只能貽笑大方。胡總書記最後一點意見是: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絕不妥協。可這「胡四點」的陳詞老調的後面不就是對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國家的默認嗎?從毛澤東的的「解放臺灣」,到鄧小平的「一國兩制」,再到江澤民的「江八點」和今天的「胡四點」,貴黨早就妥協到姥姥家去了,明明知道阿匾不可能認同什么子無虛有的「92共識」,小胡才敢說這樣的大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