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康:真的什么都可以谈吗?试问胡锦涛

发表:2005-03-11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在在政协会议上就台湾问题发表的四点意见中为了欺骗舆论,显示所谓的“诚意”,又突出强调了在、“92共识”的基础上双方什么都可以谈的陈词滥调。

中共自建党以来不知撒了多少弥天大谎,不靠谎言它一天都混不下去。这次胡锦涛为了表示新的“诚意”特意列举几项可以谈的具体内容,并表现出一付可以既往不咎的宽容大度的姿态。牛皮吹得太大反而一戳就破。不是什么都可以谈吗?笔者随手拈来几个问题试问胡总书记是否可以谈一谈呢?

1. 胡锦涛谈话中信誓旦旦的说:“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对话和谈判即可恢复,而且什么问题都可以谈。不仅可以谈我们已经提出的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和建立军事互信、台湾地区在国际上与其身份相适应的活动空间、台湾当局的政治地位、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框架等议题,也可以谈在实现和平统一过程中需要解决的所有问题”。既然如此,如果台湾方面提出不按贵党的“一国两制”而是在“一国良制”也就是大陆向台湾的“民主制”趋同的前提下谈统一行不行呢?恐怕不行吧?你党一向是将“议会民主”视为洪水猛兽的!前些日子你不是还重复了你前任的说法,说什么“西方的议会民主制不适应中国”吗?你如果真敢和陈水匾谈这个,别看你贵为总书记,还是什么军委主席,江前总书记找几个老人开个党内生活会就能把你废了,这可是有先例的 。这一条,量你不敢谈!

2. 胡锦涛在这次谈话中对台湾同胞作了如下庄严承诺:“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维护台海地区和平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并且一定努力做好。这是我们对广大台湾同胞的庄严承诺”。如果台湾方面认为到大陆去办份报纸(仅仅是一份报纸,电视、电台就别说了,说了会吓死他们。),让大陆的老百姓也听一听贵党的宣传喉舌以外的不同声音是一件促进交流、加深了解的有利事情,想就此问题和贵党谈一谈是否可以呢?恐怕不行吧?“言论自由”一向是贵党的大忌,一份不受党的宣传部控制的报纸,无异于一把插在党心脏上的尖刀。控制舆论一向是维持贵党稳定统治的法宝之一。六四前就那么几天舆论失控,老百姓就造了反,多么沉痛的教训呀!‘统不统一’事小,‘亡党’事大,胡哥可不能背这个历史罪名。这一条,量你也不敢谈!

3.如果曾在历史上两次与贵党合作的中国国民党,按贵党给大陆制定的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结社自由’的条款提出把自49年后,在大陆一直处于地下状态的党组织公开化、合法化的议题,是否也可以谈一谈呢?恐怕不行吧?当年为了消灭国民党,贵党可是付出了几百万人头的代价,这可是血海深仇啊。别说谈,恐怕胡总书记联想都不敢想,紫阳同志只不过刚谈了点民主法制,就落了个圈禁15年。让国民党回来?这不是明目张胆的复辟吗?如果敢谈这个,锦涛同志的下场一定比其前任更为悲惨。小胡同志虽无雄韬大略,但这点小聪明还是有的。这一条,量你还是不敢谈!

4. 如果台湾提出按“先分出去的先统一”的时间顺序,要求大陆当局先收回外蒙、再要回俄罗斯霸占的那150万平方公里后再谈两岸的统一的话,贵党是谈、还是不谈呢?恐怕还是不能谈吧?贵党一向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当初若不是和日伪勾结保存实力,让国民党死扛,事后哪来的实力和老蒋逐鹿中原呀。这可是贵党千万丢不得的宝贵传统。钓鱼岛竖起了灯塔,飘起了太阳旗贵党不也装作没看见吗?人家六四后可是第一个帮助贵党打破封锁来华投资的,你们哪能知恩不报呢?俄罗斯虽实力大不如前,但几千颗核弹头也不是吃素的,惹翻了前任老大哥对贵党的稳定也是大大的不利。老俄虽管不了外蒙了,可人家又有老美护着,贵党还真不敢捅这个马蜂窝,贵党早就心知肚明,自己再放狠话,阿匾也不会当回事,关键时刻还得请人家老美出面才摆得平阿匾,挟洋自重这招既然这么灵,贵党才不会犯傻去招惹老美呢。这样的话题敢不敢谈?就是把毛泽东的胆借给胡锦涛,我量他照样不敢!

既然不敢,就不别吹牛皮,吹破了只能贻笑大方。胡总书记最后一点意见是: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妥协。可这“胡四点”的陈词老调的后面不就是对中华民国是个主权独立国家的默认吗?从毛泽东的的“解放台湾”,到邓小平的“一国两制”,再到江泽民的“江八点”和今天的“胡四点”,贵党早就妥协到姥姥家去了,明明知道阿匾不可能认同什么子无虚有的“92共识”,小胡才敢说这样的大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