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突襲伊核計畫爆光 下半年是「轉折點」

發表:2005-03-15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13日報導,以色列已經制定了一份秘密計畫,一旦阻止伊朗停止核計畫的外交努力失敗,以色列空軍和陸軍將連手對伊朗的核設施實施打擊。目前,以色列軍隊正在秘密進行相關訓練,問題是,以色列真的會突襲伊朗的核設施嗎?邱永

精銳部隊模擬突襲伊核

經過幾個小時的飛行,以色列最精銳的士兵乘坐的攻擊直升機抵達目標--位於伊朗南部的納坦茲鈾濃縮廠,大部分士兵來自以色列「翠鳥」營,身上穿的是伊朗帕斯達蘭民兵的服裝,還有一些身穿以色列陸軍軍裝,攜帶的是標準的M4A1卡賓槍。

直升機在沙漠上空緩緩降低飛行高度,突擊隊利用這段時間校準了各自的夜視儀。在一架直升機的尾部是以色列奧克茲軍犬部隊的兩條軍犬,旁邊是兩包炸藥。

直升機在距離目標大約7英里的地方降落,士兵們衝出機艙,奔向摩薩德特工早就準備好的幾輛卡車。奧克茲部隊士兵將炸藥捆在狗的身上。幾分鐘後,卡車駛抵一座燈光昏暗的建築,狙擊手將守衛的幾名衛兵乾淨利索地放倒,卡車咆哮著衝進去,直奔用來產生武器級鈾的離心分離機。

士兵們一邊射擊一邊安放炸藥,那兩條軍犬馱著炸藥沿著狹窄的通道直奔分離機的「內臟」。大約10分鐘,什麼麻煩也沒有遇到,以色列突擊隊已經將濃縮鈾廠收拾「乾淨」。地下傳來幾聲沉悶的爆炸聲,以色列F-15戰鬥機又呼嘯而至,向這座設施投下了幾枚鑽地彈。

整個襲擊過程可謂天衣無縫。但需要說明的是,以色列突擊隊襲擊的不是真正的納坦茲鈾濃縮廠,只是以色列在尼吉夫沙漠打造的一座「替身」。據內幕人士透露,以色列總理沙龍已經於今年2月在尼吉夫沙漠大農場裡舉行的私人會議上,下達了對伊朗核設施實施打擊的「初始授權令」。所以,以色列軍隊在尼吉夫沙漠裡模擬建造了伊朗納坦茲鈾濃縮廠。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以色列軍隊一直在沙漠中對摧毀這座核設施的戰術進行模擬演練。他們的戰術包括以色列精銳的 「翠鳥」突擊隊從地面發動突然襲擊以及空軍第69飛行中隊派F-15戰機利用鑽地彈實施空中打擊。以色列一名高級情報官透露,這支合成突擊隊的下一次訓練定於今年4月進行。

伊朗準備強硬到底

以色列計畫採取單方面行動襲擊伊朗核設施演練的消息是在美國和歐洲外交官宣布了與伊朗進行談判的新建議後被披露出來的。據說以色列方面已經就突襲伊朗核設施的計畫與美國官員進行了磋商,後者的態度是,如果停止伊朗核工程的所有國際努力都失敗的話,以色列採取軍事行動,美國不會干預。

伊朗方面一直宣稱,核工程用於和平目的,但以色列和美國的情報人員相信,伊朗上馬核工程的目的就是為了製造核武器。耐人尋味的是,美國國務卿賴斯在12日宣布,美國將支持英國、法國和德國用經濟援助換取伊朗放棄核計畫的提議。作為回報,歐洲國家許諾支持美國的主張,也就是說,如果最新一輪談判達不到協議的話,歐洲支持美國將伊朗核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以色列政府對賴斯的聲明反應非常謹慎。以色列外長西爾萬.沙洛姆表示,他認為外交是解決伊朗核問題的唯一方式,但他又警告:「伊朗擁有核武器不僅是以色列的夢魘,也是全世界的夢魘。」

美國副總統切尼也在11日強調,如果伊朗未對歐洲國家新建議作出響應,伊朗將面對「更加強硬的行動」。歐洲三國提出的新建議的主要內容是:如果伊朗採取合作態度,歐洲國家將幫助伊朗進入世界貿易組織,向伊朗的航空公司提供零部件。但伊朗已經於12日拒絕了這個建議。伊朗發言人表示:「壓力、賄賂和威脅是可能讓伊朗放棄將核技術用於和平目的的合法權利。」

下半年將是「轉折點」

一些以色列官員私下表示,今年下半年將是一個「轉折點」,到那個時候他們就可以確定伊朗是否決心進行鈾濃縮,如果僵局打不破的話,沙龍內閣已經決定單獨採訪行動,美國方面不會阻攔。

以色列軍事冒險是有傳統的,早在1976年,以色列特工遠程突襲烏干達的恩德培,震驚世界;1981年,以色列又派戰鬥機摧毀了伊拉克在奧西拉克的核反應爐,同樣震驚世界。這一次,以色列人準備採取另一個大膽行動--摧毀伊朗的核設施。可是,如果以色列真的這樣做了,美國總統布希的中東和平計畫注定泡湯,伊朗也會運用其強大的軍事力量,在世界各個角落打擊以色列的利益。所以現在的問題是,以色列在尼吉夫沙漠裡究竟進行著什麼?以色列真的在為襲擊伊朗的核設施做準備嗎?如果以色列真的這樣做了,美國、英國和其它國家會如何反應?

按美國情報部門的說法,伊朗的核設施在科威特以東大約150英里的地方,也就是所謂的布謝爾核地帶,這座核設施幾乎全部由俄羅斯幫助建設,建成後一年可生產250公斤武器級鈾,足夠製造30顆原子彈。雖然伊朗一直堅稱布謝爾核設施是一座核電站,完全用於和平目的,但西方專家鮮有相信。他們認為在伊朗其它地方也有類似的設施,有些是在很深的地下掩體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