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突袭伊核计划爆光 下半年是“转折点”

发表:2005-03-15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13日报道,以色列已经制定了一份秘密计划,一旦阻止伊朗停止核计划的外交努力失败,以色列空军和陆军将连手对伊朗的核设施实施打击。目前,以色列军队正在秘密进行相关训练,问题是,以色列真的会突袭伊朗的核设施吗?邱永

精锐部队模拟突袭伊核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以色列最精锐的士兵乘坐的攻击直升机抵达目标--位于伊朗南部的纳坦兹铀浓缩厂,大部分士兵来自以色列“翠鸟”营,身上穿的是伊朗帕斯达兰民兵的服装,还有一些身穿以色列陆军军装,携带的是标准的M4A1卡宾枪。

直升机在沙漠上空缓缓降低飞行高度,突击队利用这段时间校准了各自的夜视仪。在一架直升机的尾部是以色列奥克兹军犬部队的两条军犬,旁边是两包炸药。

直升机在距离目标大约7英里的地方降落,士兵们冲出机舱,奔向摩萨德特工早就准备好的几辆卡车。奥克兹部队士兵将炸药捆在狗的身上。几分钟后,卡车驶抵一座灯光昏暗的建筑,狙击手将守卫的几名卫兵干净利索地放倒,卡车咆哮着冲进去,直奔用来产生武器级铀的离心分离机。

士兵们一边射击一边安放炸药,那两条军犬驮着炸药沿着狭窄的信道直奔分离机的“内脏”。大约10分钟,什么麻烦也没有遇到,以色列突击队已经将浓缩铀厂收拾“干净”。地下传来几声沉闷的爆炸声,以色列F-15战斗机又呼啸而至,向这座设施投下了几枚钻地弹。

整个袭击过程可谓天衣无缝。但需要说明的是,以色列突击队袭击的不是真正的纳坦兹铀浓缩厂,只是以色列在尼吉夫沙漠打造的一座“替身”。据内幕人士透露,以色列总理沙龙已经于今年2月在尼吉夫沙漠大农场里举行的私人会议上,下达了对伊朗核设施实施打击的“初始授权令”。所以,以色列军队在尼吉夫沙漠里模拟建造了伊朗纳坦兹铀浓缩厂。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以色列军队一直在沙漠中对摧毁这座核设施的战术进行模拟演练。他们的战术包括以色列精锐的 “翠鸟”突击队从地面发动突然袭击以及空军第69飞行中队派F-15战机利用钻地弹实施空中打击。以色列一名高级情报官透露,这支合成突击队的下一次训练定于今年4月进行。

伊朗准备强硬到底

以色列计划采取单方面行动袭击伊朗核设施演练的消息是在美国和欧洲外交官宣布了与伊朗进行谈判的新建议后被披露出来的。据说以色列方面已经就突袭伊朗核设施的计划与美国官员进行了磋商,后者的态度是,如果停止伊朗核工程的所有国际努力都失败的话,以色列采取军事行动,美国不会干预。

伊朗方面一直宣称,核工程用于和平目的,但以色列和美国的情报人员相信,伊朗上马核工程的目的就是为了制造核武器。耐人寻味的是,美国国务卿赖斯在12日宣布,美国将支持英国、法国和德国用经济援助换取伊朗放弃核计划的提议。作为回报,欧洲国家许诺支持美国的主张,也就是说,如果最新一轮谈判达不到协议的话,欧洲支持美国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以色列政府对赖斯的声明反应非常谨慎。以色列外长西尔万.沙洛姆表示,他认为外交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方式,但他又警告:“伊朗拥有核武器不仅是以色列的梦魇,也是全世界的梦魇。”

美国副总统切尼也在11日强调,如果伊朗未对欧洲国家新建议作出响应,伊朗将面对“更加强硬的行动”。欧洲三国提出的新建议的主要内容是:如果伊朗采取合作态度,欧洲国家将帮助伊朗进入世界贸易组织,向伊朗的航空公司提供零部件。但伊朗已经于12日拒绝了这个建议。伊朗发言人表示:“压力、贿赂和威胁是可能让伊朗放弃将核技术用于和平目的的合法权利。”

下半年将是“转折点”

一些以色列官员私下表示,今年下半年将是一个“转折点”,到那个时候他们就可以确定伊朗是否决心进行铀浓缩,如果僵局打不破的话,沙龙内阁已经决定单独采访行动,美国方面不会阻拦。

以色列军事冒险是有传统的,早在1976年,以色列特工远程突袭乌干达的恩德培,震惊世界;1981年,以色列又派战斗机摧毁了伊拉克在奥西拉克的核反应堆,同样震惊世界。这一次,以色列人准备采取另一个大胆行动--摧毁伊朗的核设施。可是,如果以色列真的这样做了,美国总统布什的中东和平计划注定泡汤,伊朗也会运用其强大的军事力量,在世界各个角落打击以色列的利益。所以现在的问题是,以色列在尼吉夫沙漠里究竟进行着什么?以色列真的在为袭击伊朗的核设施做准备吗?如果以色列真的这样做了,美国、英国和其它国家会如何反应?

按美国情报部门的说法,伊朗的核设施在科威特以东大约150英里的地方,也就是所谓的布谢尔核地带,这座核设施几乎全部由俄罗斯帮助建设,建成后一年可生产250公斤武器级铀,足够制造30颗原子弹。虽然伊朗一直坚称布谢尔核设施是一座核电站,完全用于和平目的,但西方专家鲜有相信。他们认为在伊朗其它地方也有类似的设施,有些是在很深的地下掩体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