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片誰最牛? 好萊塢五名導「華山論劍」(組圖)

發表:2005-03-15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的賀歲檔、春節檔和情人檔都是華語片的天下,但一進入3月,好萊塢的重磅影片就會搶灘登陸切割影市,今年的開路先鋒是18日上映的尼古拉斯凱奇主演的《國家寶藏》。在接下來的大半年裡,還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好萊塢大片?美國片產量豐饒,答案便也紛繁。本文的角度是從導演入手,介紹好萊塢5個大導演的最新作品,為了便於討論,暫且把這5人比做《射鵰英雄傳》中的「五絕」: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看看究竟誰的影片更得觀眾的歡心。

《天國王朝》


■「西毒」雷德利.斯科特:《天國王朝》

  ■主演:奧蘭多.布魯姆、利亞姆.尼森

  ■北美上映時間:5月6日

  得名由來:雷德利.斯科特是一名完全好萊塢化的英國導演,手底佳片如云:《異形》系列裡令人驚怖的造型,《銀翼殺手》中陰冷淒涼、富有未來派特色的城市,《角鬥士》裡氣勢磅礡恢弘的古羅馬鬥獸場,《黑鷹墜落》裡寫實的巷戰氛圍,令人過目難忘。作為當代最有視覺意識的導演,他那雙隱藏在攝影機後的眼睛當得起一個「毒」字,他對風格的重視經常超過影片內容和人物,他營造的畫面極富視覺衝擊力。

  內容:《天國王朝》是另一部《特洛伊》,它講述了12世紀十字軍東征的故事,奧蘭多.布魯姆飾演的耶路撒冷的一名鐵匠,帶領全城的居民抵抗十字軍的侵略,他成了一馬當先的勇士。在戰爭的同時,布魯姆還與總督的女兒發展了一段所謂「戰爭時代的愛情」。


《星戰前傳3:西斯的復仇》


■「中神通」喬治.盧卡斯:《星戰前傳3:西斯的復仇》

■主演:海登.克里斯滕森、伊萬.麥格雷格、娜塔麗.波特曼

■北美上映時間:5月19日

  得名由來:喬治.盧卡斯是作家,《星球大戰》圖書暢銷不衰;是導演,電影《星球大戰》打破了所有的票房記錄,還奪得了7項奧斯卡大獎,一舉成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科幻電影系列;還是製片,與人合寫《奪寶奇兵》的故事,並擔任執行製片,由史蒂芬.斯皮爾伯格導演,成為探險片的經典;他還是一位精明的猶太商人,擔任著盧卡斯影片公司、盧卡斯藝術娛樂公司等5個公司的董事長。鑒於他神通廣大,馳騁於藝術和商業之間進退自如,故名之為中神通。

  內容:故事接著《星球大戰前傳2》,經過三年殘酷的戰爭,克隆人之戰已差不多接近尾聲,絕地議會派遣奧比王把致命的分離分子機械軍隊首領捉回來受審。同時,天行者阿納金也最終加入黑暗勢力的一方,並和自己的師傅展開一場「神通」大戰。年初從中影傳出消息,內地極有可能與北美同步上映這部大片。


《世界大戰》


  ■「北丐」斯皮爾伯格:《世界大戰》

  ■主演:湯姆.克魯斯

  ■北美上映時間:6月29日

  得名由來:斯皮爾伯格生性喜歡幻想,1975年,他指揮著一條任性的機器鯊魚拍攝了《大白鯊》,贏得4.1億美元的空前票房收入。接著執導和製作了《第三類接觸》、《外星人》、《回到未來》等科幻巨片。上世紀90年代,他的《侏羅紀公園》系列在全球掀起了一場空前的恐龍熱,創利近10億美元。隨後他把目光轉向「二戰」,先以人文黑白片《辛德勒名單》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又以《拯救大兵瑞恩》營造了電影史上最炫目的搶灘戰。他的風格主要是特技開路,正面強攻,逼真再現幻想世界或真實場景,好比陽剛威猛的降龍十八掌,故名之為北丐洪七公。

  內容:《世界大戰》改編自英國作家威爾斯1898年發表的一部科幻小說,主要描述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故事,湯姆.克魯斯將再次拯救地球。此外,還將著重描述男主人翁和兒子之間的感情變化。據稱,這部影片的耗資將會達到2.5億美元,超過了《泰坦尼克號》創下的1.98億美元的記錄。在連續經過《少數派報告》、《幸福終點站》的平淡後,斯皮爾伯格試圖以其經典風格贏回觀眾。內地有可能同步上映這部大片。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


  ■「東邪」蒂姆.伯頓:《查理和巧克力工廠》

  ■主演:強尼.德普、弗雷迪.海默

  ■北美上映時間:7月15日

  得名由來:蒂姆.伯頓生於1958年,自小性格孤僻。1989年,伯頓執導首部《蝙蝠俠》,一舉成名,1992年的《蝙蝠俠歸來》更加陰暗低沉, 1995年監製了第三集《永遠的蝙蝠俠》,因其怪異的個人風格和華納公司鬧得很不愉快,沒能完成這個系列。1999年,伯頓執導了古裝片《無頭騎士》,又是一部充滿陰暗想像力的超現實影片。當然還有1990年的《剪刀手愛德華》,影片講述長著剪刀手、披著凌亂的長發的「科學怪男孩」與小姑娘的感人故事。整鬼作怪是他的拿手好戲,正好比非湯武薄周孔視禮法如無物的東邪黃藥師。

  內容:今年這部影片是1971年的經典喜劇《歡樂糖果屋》的重拍之作,伯頓的御用演員強尼.德普搖身變成戴著誇張禮帽的巧克力工廠老闆威利.汪卡。影片講述的是一家糖果屋的老闆想為他的巧克力王國尋找一位合適的繼承人,於是舉行了一次抽獎活動,貧窮但心地善良的男孩查理是第五位獲得金獎券的小朋友,他的一生從此改變。


《金剛》


  ■「南帝」彼得.傑克遜:《金剛》

  ■主演:傑克.布萊克、納奧米.沃茲

  ■北美上映時間:12月14日

  得名由來:早期的彼得.傑克遜拍《群屍玩過界》、《神通鬼大》,成了為數不多的贏得主流媒體尊重的恐怖片導演之一。《魔戒》成為影史上耗費最多時間、最多人力和最大資源的製作,為此新線公司投入2.7億美元。不過這是值得的:《魔戒》跨越了國界、語言和年齡的限制,成為新世紀最重要的電影盛宴。傑克遜不僅躋身好萊塢片酬最高的導演,更成為第76屆奧斯卡獎最佳導演。這位稱雄世界的導演1961年出生於南半球的紐西蘭,故稱他為南帝。

  內容:這部新片翻拍自1933年的經典奇幻影片《金剛》,描述一個電影攝製組在孤島上發現了「金剛」---像樓房一樣高大的猩猩,並把它帶入鬧市展出。不幸的是「金剛」愛上了女演員安.達羅,劫持她爬上帝國大廈,最後被一架飛機撞死。美國喜劇電影明星傑克.布萊克飾演具有強迫性格的電影導演卡爾;納奧米 .沃茲飾演女主角安;阿德裡安.布勞迪飾演新版《金剛》中才有的花言巧語的劇作家傑克;《魔戒》中給怪物「咕魯」配音的安迪.瑟克斯則是數碼造型大猩猩 「金剛」的原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