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頭痛移民合法入境非法居留

發表:2005-03-17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參議員們的問題,即短期逗留外國人的簽證到期以後,國土安全部怎樣確保他們離境而不出現象911截機犯那樣逾期居留?執行助理國務卿伊蓮戴增斯凱(Elaine Dezenski)回答,「這是個棘手的問題」。

美聯社華盛頓報導,星期一,在檢查移民制度中的安全漏洞的國會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上,助理國務卿伊蓮戴增斯凱這樣回答。

27個國家的公民允許進入美國可以免簽證,比如,日本、紐西蘭、澳洲和大多數歐洲國家的商人和遊客僅持護照就可以在美國逗留幾個月。戴增斯凱說:「對這種情況,眼下我們還沒有正式決定」。

來自加州的民主黨參議員達恩娜. 菲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說,「在今天這個世界,我們應該明確的知道誰到我們國家來,我不認為這個要求過份。我們還想知道他們什麼時候離開,你知道那些免簽證的人什麼時候離境嗎?」戴增斯凱回答,「我們不知道」

戴增斯凱說,在這27個國家中,只有兩個國家可以保證在10月1日最後期限擁有可以由機器取讀的護照。後來,麻州民主黨參議員愛德華肯尼迪(Edward M. Kennedy)說那兩個國家是日本和澳洲。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考寧(John Cornyn)說,至少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襲擊前,外國人到美國,然後非法居留要容易一些,大多數參與911的奧卡達恐怖份子都是用遊客身份進來的。戴增斯凱和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助理總監托馬斯華特斯(Thomas J. Walters)則堅持說, 國土安全部在識別、限制和拒絕有恐怖份子嫌疑的外國人入境方面,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

他們說,已經部分實現聯邦政府各部門之間較好的信息分享和工作協調,邊境巡邏站也完成了為期約14 個星期的訓練。

針對美國40%的非法移民入境時合法,而簽證過期仍逾期居留的情況,聽證會主席考寧說,「我們對此一點辦法都沒有,我們無法知道他們在哪裡,或者說,沒辦法保證他們簽證到期後離境,是不是這樣?」戴增斯凱回應,「我們意識到這是個缺陷,我們需要彌補它」,戴增斯凱補充說,彌補這個缺陷將是「接下來12 個月工作的重點」。但是考寧認為,任何新制度都不可能發現那些逾期居留的外國人。戴增斯凱表示同意說,「這是個非常棘手的問題...外國人一旦進入這個國家, 又不在既定的時限內離開,就說明我們的麻煩大了,得去找那些非法移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