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头痛移民合法入境非法居留

发表:2005-03-17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参议员们的问题,即短期逗留外国人的签证到期以后,国土安全部怎样确保他们离境而不出现像911截机犯那样逾期居留?执行助理国务卿伊莲戴增斯凯(Elaine Dezenski)回答,“这是个棘手的问题”。

美联社华盛顿报导,星期一,在检查移民制度中的安全漏洞的国会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助理国务卿伊莲戴增斯凯这样回答。

27个国家的公民允许进入美国可以免签证,比如,日本、新西兰、澳洲和大多数欧洲国家的商人和游客仅持护照就可以在美国逗留几个月。戴增斯凯说:“对这种情况,眼下我们还没有正式决定”。

来自加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达恩娜. 菲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说,“在今天这个世界,我们应该明确的知道谁到我们国家来,我不认为这个要求过份。我们还想知道他们什么时候离开,你知道那些免签证的人什么时候离境吗?”戴增斯凯回答,“我们不知道”

戴增斯凯说,在这27个国家中,只有两个国家可以保证在10月1日最后期限拥有可以由机器取读的护照。后来,麻州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Edward M. Kennedy)说那两个国家是日本和澳洲。

德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考宁(John Cornyn)说,至少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前,外国人到美国,然后非法居留要容易一些,大多数参与911的奥卡达恐怖分子都是用游客身份进来的。戴增斯凯和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助理总监托马斯华特斯(Thomas J. Walters)则坚持说, 国土安全部在识别、限制和拒绝有恐怖分子嫌疑的外国人入境方面,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

他们说,已经部分实现联邦政府各部门之间较好的信息分享和工作协调,边境巡逻站也完成了为期约14 个星期的训练。

针对美国40%的非法移民入境时合法,而签证过期仍逾期居留的情况,听证会主席考宁说,“我们对此一点办法都没有,我们无法知道他们在哪里,或者说,没办法保证他们签证到期后离境,是不是这样?”戴增斯凯回应,“我们意识到这是个缺陷,我们需要弥补它”,戴增斯凯补充说,弥补这个缺陷将是“接下来12 个月工作的重点”。但是考宁认为,任何新制度都不可能发现那些逾期居留的外国人。戴增斯凯表示同意说,“这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外国人一旦进入这个国家, 又不在既定的时限内离开,就说明我们的麻烦大了,得去找那些非法移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