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將拔管 美國會救命

發表:2005-03-1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佛羅里達州女植物人泰瑞.夏佛的生死之戰再度出現轉折。美國參議院衛生委員會十八日要求泰瑞和她的丈夫麥可在二十八日出席該委員會的聽證調查。佛州法官判決醫師原訂在當地時間下午一點(臺北時間十九日凌晨二時)拔掉泰瑞餵食管的計畫必須延後執行。泰瑞先前曾被兩度拔除餵食管,之後又裝回。

為延續佛羅里達州女植物人泰瑞.夏佛的生命,眾議院的政府改革委員會十八日稍早也發出傳票,以阻止醫生根據法院判決執行泰瑞的丈夫兼監護人麥可要求拔掉泰瑞餵食管的決定。麥可與泰瑞的親友為了泰瑞生死打了多年官司,麥可希望讓泰瑞安樂死,但泰瑞的親友反對;眾議院這項舉動,可說是為保住泰瑞之命的最後一搏。

泰瑞雙親的律師吉伯斯表示,妨害或勸阻他人不理會傳票是藐視國會罪,泰瑞的雙親很慶幸她將前往美國國會,讓全世界看到她多麼有生命。吉伯斯說泰瑞可以旅行。

根據先前針對是否拔掉泰瑞餵食管的訴訟判決,醫生原預定在佛州當地時間十八日下午一點(臺北時間十九日凌晨二時)拔掉泰瑞的餵食管,眾院議長狄雷與眾院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戴維斯發表聲明指出,他們在傳票中要求院方與相關醫生持續提供泰瑞營養與水分,好讓國會能完全瞭解目前保住泰瑞性命的程序與實際操作方式。

聲明中還說,參院將對此案進行調查,希望該調查能讓泰瑞、泰瑞的雙親與友人及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為她安全祈禱的人,帶來希望,「這場戰鬥不會結束」。至於白宮雖審慎避免介入爭議,但布希總統發表的聲明清楚表明他的立場。布希說:「我們的社會、法律和法院應該預設支持生命的立場。對那些生死掌握在他人手中的人,我們應該給予特別的照顧和關心。」

四十一歲的泰瑞在一九九○年因體內化學物質不均導致心臟停止跳動而嚴重腦死,法庭指派的醫生說,泰瑞目前呈植物人狀態。泰瑞之夫麥可說,泰瑞曾表示不希望靠人工方式維生,但泰瑞的雙親駁斥此說,並認為泰瑞會好轉。醫生表示,拔掉餵食管後,泰瑞可能要一到兩週才會死亡。

佛州議會稍早也試圖阻止拔掉泰瑞的餵食管,但阻止拔管法案在佛州參議院並未過關,至於佛州眾院的類似法案雖在十七日過關,但缺乏詳細指示。稍早,泰瑞雙親的律師吉伯斯表示,他們十八日會以人身保護名義要求一名聯邦法官提出阻止拔掉泰瑞的餵食管,以及重新檢討佛州地方法院同意拔管的判決。

多年來,麥可為了讓泰瑞安樂死,曾與持反對意見的泰瑞雙親對簿公堂,官司一路纏訟到聯邦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十七日駁回泰瑞雙親與佛州拖延除去泰瑞的餵食管的企圖。麥可雖因泰瑞一九九二年遭遇的醫療疏失獲得一百萬美元的賠償,但這筆錢已用於泰瑞的醫療與法律訴訟。一名商人稍早表示願提供麥可一百萬美元,條件是麥可須讓泰瑞的雙親來決定她的命運,但遭麥可拒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