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難民控訴血淚遭遇

發表:2005-03-19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阿欽3月19日華盛頓報導)美國國務院的最新人權報告指出,北韓是世界上最暴虐的政權。報告說,北韓人常常面臨不經審判就受到監禁,被折磨,嬰兒被虐殺,以及在國內和逃往中國後被販賣的命運。活動人士希望聯合國這個月能對北韓難民問題給予更多關注,不少難民近來在首爾(漢城)對他們的遭遇進行了血淚控訴。

金女士在描述自己在北韓獄中的經歷時聲淚俱下,她說:「他們用厚厚的書本擊打一個不足2個月嬰兒的頭部,並強迫一名有8個月身孕的女子墮胎,就因為胎兒的父親是中國人。有些官員甚至要求和那些丈夫是中國人的女子發生性關係。」

金女士現在住在韓國,她近來在首爾舉行的北韓人權問題會議上發了言。金女士是為數不多成功逃離北韓的人,她歷盡艱險,轉道中國,終於來到韓國。

*約10萬名北韓人躲在中國*

漢城官方估計,大約有10萬名北韓人躲在中國。和金女士一樣,許多人多次試圖出逃,但常常被抓獲並遣返北韓。

善女士也在2月份舉行的北韓人權會議上發言。這次會議是總部在漢城的「北韓人權市民聯盟」組織的。善女士和她的家人當時都被遣送到北韓的一個勞改營,但是他們始終沒有明白出於什麼原因。

善女士說:「屋子特別擁擠,根本住不下7口人。廚房是玉米葉和泥巴搭成的。我以前從來沒見過。我們到山上去打柴,我都會失聲痛苦,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過錯,他們要把我送到這麼可怕的地方。就在當時,我還是不知道他們對我的指控是什麼。」

北韓斯大林式的政權採取集體懲罰的做法,為了防止個人犯事,常常關押整個家庭的人。

*收聽韓國電臺全家被押*

善女士說,有些家庭因為收聽被看作具有煽動性的韓國電臺而被全部關押,因為北韓是一個容不得外來影響的國家。

北韓獨特的共產黨制度把金正日和他的父親,北韓的第一任領導人金日誠推崇到至高無上的地位。任何和北韓的正統稍有偏離的行為都會被判處重刑,甚至死刑。

除了政府的暴虐,不少北韓難民還在飢餓中掙扎。據估計,從90年代初近乎飢荒的局面出現以來,已經有大約300萬北韓人死亡。經濟學家認為平壤的管理不善是導致北韓人死亡的原因。

救援組織和政治分析人士說,北韓的食品和政治是不可分割的。它們說,平壤按照人民對政府的忠誠程度把他們分成四等。高層精英能分到食品,而被認為政治不忠的人則常常要忍飢挨餓。救援組織說,食品還經常被調給軍方,而不是被普通百姓。

投誠韓國的金先生今年23歲,他回憶起小時候在北韓孤兒院的情景說:「就在短短3個月中,76個孩子中的23個死去了。由於營養不良,人就容易生病。我當時13歲,就會偷東西和乞討了。但是大部分7歲到10歲的孩子不能餵飽自己,就算能找到吃的,他們因為胃部收縮,幾經不能吞嚥和消化,最後只能死去。」

*販賣人口現象普遍*

「北韓人權市民聯盟」說,普遍存在的販賣人口現象是北韓難民逃往中國的副產品。中國把逃到中國的北韓人定義為經濟移民,並違背被抓的人的意願,把他們遣送回國。

這個組織還說,被遣送回國面臨的懲罰,甚至死亡的威脅使人口走私分子可以乘機要挾女難民。金先生說,許多人最後只能被抓、被賣:「我記得一個12歲的女孩被賣給人口販子就哭了。像這麼大的孩子正需要父母的關愛和保護。但是他們卻被人口販子買賣,去充當性奴隸。17歲到19歲的女孩被賣到一個地方,再由人口販子轉賣到其它地方。」

只有6千名北韓人成功地在韓國定居,其中大部分是過去3年中來的。人權活動人士說,改善北韓人狀況的第一步,是中國能把他們作為難民來對待。那樣,聯合國工作人員就能和他們接觸,保護他們不受人口販子的侵害。

*韓國內部分歧嚴重*

韓國內部在關於如何對待北韓人的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執政黨「開放我們黨」主張同平壤和平接觸,發展經濟聯繫。包括總統盧武鉉在內的開放我們黨成員認為,改善北韓人狀況的最好辦法是幫助他們的國家逐步脫胎換骨。

包括北韓叛逃者在內的許多人則認為,應當採取更為強硬的措施。他們說,措施的開端就是韓國應當將北韓改善人權,做為向他們提供人道援助和通商的條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