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女婿釀滅門血案殺死岳父一家老小九人(組圖)

發表:2005-03-21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方現場勘測留下的圈




廚房內罈子旁血跡




堂屋中的血跡

一場血案,九條人命!黑暗之中,一個喪心病狂的魔鬼將屠刀伸向了自己的親人,9條人命無一倖免。昨日凌晨,緊鄰納溪區大渡口鎮的宜賓市江安縣怡樂鎮建設村李子灣組,滅門慘案震驚了方圓數十里的人們……

深夜 滅門慘案震驚山林

江蘇「女婿」奪命9條

現場:濃濃血腥味瀰漫空氣中

昨日下午6:50,記者驅車趕往案發地點--江安縣怡樂鎮建設村李子灣組。就在臨近目的地的時候,多輛川Q牌照的小車迎面駛過,還有不少群眾緊步向前趕去,記者不由繃緊了神經。在當地一位居民介紹下,記者才知,血案已發生多時,李子灣組的村民正忙著將遺體抬上殯葬車。

案發地點,停了幾輛警車,車上坐著全副武裝的武警戰士。一塊空地上,停放了幾具裹著白布的遺體,每具遺體的面孔均血肉模糊,慘不忍睹。其中一具是已辨不清是男是女的童屍,一雙小手死死地拽著,那種可以想像的臨死前的痛苦掙扎讓人心酸。

沿著鄉間小路前行,記者來到了那個十餘小時前經歷了一場浩劫的磚瓦房。此時,天色逐漸黑了下來,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襲上心頭,刺鼻的血腥味還瀰漫在空氣之中。房前的壩子裡,堆放著許多死者的衣物,上面殘留著斑斑血跡,壩子裡還有未沖刷乾淨的血水。走進有著6間屋的平房,一灘灘血跡、滿屋的狼籍、撕打的痕跡,無聲地宣告著此前的一場血雨腥風。一張小床上,蚊帳、被子都被染成了紅色。

家人:案發當晚沒有徵兆

死者陳光言的親人陳通清告訴記者,昨日早上7時許,他到陳光言家中叫門,連叫幾聲,卻無人理睬。推開房門,他驀然發現堂屋地上到處是血,侄兒已倒在血泊之中。陳通清說,當時自己被嚇得魂飛魄散,跌跌撞撞地跑了出來,並立即把事情告訴了組長。組長一聽,馬上通知了村支書,村支書也立即又向警方報了案。沒多久,警方來了,這時他們才得知一共死了9人,凶手是何祥月。因為就在他們報案後不久,何祥月便帶著女兒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了。

據瞭解,在遇難9人中,年齡最大的88歲,最小的僅7歲。死者分別是陳高英及其兒子、陳光言夫婦及其孫女陳前(7歲)、陳高能及其孫女和外孫兒、劉秀珍(88歲)。陳通清告訴記者,陳高英是他的親妹妹,陳光言夫婦是陳高英養父母,劉秀珍是陳高英的奶奶,而凶手何祥月,則是陳高英的丈夫,江蘇省人。

採訪中,陳通清還告訴記者,陳高英離過婚,有一個兒子。之後,經人介紹與何祥月認識,育有一女。去年下半年,因與何祥月鬧矛盾,陳高英一氣之下,帶著兩個孩子離家出走,何祥月也四處尋找。今年3月14日,陳高英突然回到了江安老家。見女兒回來,陳光言便給何祥月打了電話,讓他回來接人。3月17日,何祥月到達陳光言家中。與陳高英見面後,何祥月顯得很高興,並商量於3月20日起程回江蘇老家。 19日晚,陳通清為陳高英夫婦餞行,當時在場的除陳光言一家外,還有陳光言的侄女陳高能等三人。

當晚12時許,因陳通清家中住不下,便安排陳高能祖孫三人隨同陳高英等,到陳光言家中住下。「當時真的一點徵兆都沒有。」

鄰居:經常給他們當「翻譯」

距陳光言家僅幾十米遠的鄰居羅向書告訴記者,她與陳光言一家人關係很好。因為陳光言夫婦不識字,又聽不懂何祥月的外地口音,羅向書就經常用紙和筆幫他們交流。羅向書稱,19晚,她也在陳通清家中吃飯,當時看何祥月與陳高英親密的樣子,她還為他們感到高興,根本沒想到會出這事。

羅向書說,昨日在陳光言家中休息的共有11人,除何祥月與他4歲的親生女兒外,其餘9人無一倖免。案發當時,他們一家除聽到幾聲雞、鴨和狗的叫聲外,就沒聽到其它聲音了,直到天亮才知道陳家出了事。「我太震驚了,根本不相信會有這種事情。9條人命,他咋就下得起手啊!」

村民:齊心協力來幫忙

記者在案發現場看到,當地許多村民都自發來到陳光言家中幫著抬運遺體等。當地有關負責人也在現場指揮,處理善後事宜。

有村民告訴記者,早上法醫驗屍後,他就開始幫著抬運遺體,並將遺體送上殯儀館的車。「那場面太讓人氣憤了,每個人頭上、身上都有那麼多刀傷,4個孩子中,有的死時還用小手抱著頭,有的則緊捏著小拳頭,他們死得不甘心啊!」還有村民說,9名死者中,被砍刀數最多的是陳高英,以至於頭部都被嚴重砍壞了。

「這家人的遭遇太慘了,我們又幫不上其它,只能儘自己的力了!」當記者一行離去時,當地的村民們還聚在陳光言家中,幫他料理後事。

採訪後記:

整個山林憤怒了,群眾憤怒了!一家老小全遭毒手,做案手段及其殘忍,不管出於何種動機,凶手內心的陰暗也展露無遺。如此令人髮指的行為,如此多無辜的生命,讓人憤恨的同時又痛心不已。法律的嚴懲,將是凶手應得的報應!

瀘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