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腦門出租嗎? 美國廣告商開發人體廣告牌(圖

發表:2005-03-21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腦門上的廣告而小有名氣的安德魯.菲舍爾


腦門、骼膊、孕婦肚子……大大小小公司的廣告紛紛出現在人體部位,北美廣告業的白熱化競爭已經「慘不忍睹」

國際先驅導報文章2005年2月,20歲的美國青年安德魯.菲舍爾在eBay網站上發了一份貼子,提出願意把自己的額頭作為廣告空間待價而沽。一個月內,拍到菲舍爾額頭這塊「廣告牌」的人可以在那裡紋上臨時的廣告。自稱為「普通人」的菲舍爾在貼子中說,當他在城裡四處轉悠做自己的事情時,別人就會注意到他額頭上與眾不同的廣告。

僅僅一個多月,北美的許多人現在開始步菲舍爾和其他更早的先行者的後塵,願意在身體某些部分文上某公司的商標--前提是價錢要合適。

讓電視臺、電臺廣告、平面廣告和讓人生厭的因特網廣告靠邊站吧!廣告界的最新潮流是在你的鼻子底下(其實也包括鼻子上面的額頭)做廣告--這就是人體廣告牌。

亮出你昂貴的額頭

率先拍得菲舍爾額頭這塊廣告牌得是美國俄亥俄州韋斯特萊克市的一家生產止鼾藥的公司(SnoreStop)。這家公司對在人體上做廣告感到欣喜異常。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勒維爾說:「我在《早安美國》電視節目上見到他,然後,我對自己說,『我需要那個夥計。』」勒維爾出價37375美元,買斷了菲舍爾額頭上一個月的廣告權。於是菲舍爾的額頭上被文上了這家公司的商標,下面還有一句廣告詞--「它完全管用」。

如今,菲舍爾成為廣告界的知名人士。3月初,在自己的網站(www.humanadspace.com)上做廣告之後?...詰墓愀媸褂萌ā?

廣告也瘋狂

像菲舍爾一樣的人在美國和加拿大越來越多。只有價錢合適,他們願意提供身體的任何部分做臨時或者永久性的廣告。額頭是最受客戶歡迎的位置,因為它擁有極高的能見度和吸引人們眼球。其他受歡迎的身體部位包括手臂、手掌,以及孕婦的腹部。

南卡羅來那大學馬歇爾商學院院長吉姆.埃利斯說,文身廣告僅是到處做廣告的潮流的一部分,做廣告的地方也是匪夷所思,既有便池的托盤,也有高爾夫球場裡球洞的底部。在澳大利亞,一對父母甚至拍賣自己孩子的名字,如果哪家公司願意付錢,他們孩子就一輩子叫該公司品牌的名字,比如孩子可能被起名叫阿迪達斯或者是百事可樂。

SnoreStop公司在菲舍爾額頭上的投資獲得令人欣喜的回報。在這家公司贏得廣告權的當天,它的網站訪問量就是平常的5倍,而且從那以後公司產品的網上銷售量也增長到過去的5倍。在商店裡的產品銷售量也增長了50%。還有大約150個類似菲舍爾的人與這家公司接洽,提供自己的營銷思路,諸如把自己的名字永久性地改為「SnoreStop先生」,或者擔任該公司的駐外代表。

渥太華的托尼在給SnoreStop公司的電子郵件中表示,他願意擔任該公司在加拿大的代言人,要價是每月5000美元。不過,托尼下手太晚了,因為已經有人捷足先登。2004年11月,一家名為TatAd.com的文身廣告公司在溫哥華成立,並已擴展到美國,擁有大約1000名成員。這家公司是一個中介公司,其服務對象是想把自己的商標文在人們身體上的廣告客戶,以及急於把自己作為人體廣告牌待價而沽的人們。

TatAd.com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約翰斯頓年僅21歲。他說:「我們可不想把文身隨便地塗抹在普通人的身上了事。我們想把這個變成有效的廣告手段。」迄今為止,這家公司已完成了3筆人體文身廣告的買賣業務。要成為這家公司的成員,不僅要在網上填寫個人信息,而且還要說明自己特別喜歡文身的公司商標,以及他們願意在哪裡展示文身。

競爭激烈

除了文身廣告公司的增加,菲舍爾的成功導致大量模仿者的出現,其中包括28歲的勞倫斯和31歲的推銷員塔馬戈。來自美國阿肯色州溫泉城的勞倫斯是一個功敗垂成的人體廣告牌。雖然他在eBay的網上拍賣欄目中出現過3次,而且起拍價只有1美分而已,他還從來沒有賣出他身上的廣告空間。勞倫斯說:「我想對我來說,這可能是賺錢幫助家庭擺脫困境的真正輕鬆的機會。」勞倫斯願意出售的是他右手臂的廣告空間。他說,如果他靠人體廣告賺了錢,就用來支付他兒子出生後疾病的醫療開支。

相比之下,來自紐約的塔馬戈則是一個成績斐然的成功者。早期,他以通過eBay成功地讓右手臂上永久性地文上PillDaddy.com和SaveMartha.com兩個公司的商標,一舉成名。如今,他已有9個代言的商標,擁有了13110美元的收入。

塔馬戈把人體廣告視為完美的創業機會,並把成功歸結於:潛在的廣告客戶認為他通過上電視節目以及在網站的照片和視頻上頻頻曝光而使得他代言的產品深入人心。他說:「在你的額頭上紋身,那麼你肯定是瘋了。那樣就把異端帶到新的層次。」

出位只為能殺出重圍

儘管有些人通過人體廣告獲得成功,但南卡羅來那大學馬歇爾商學院院長埃利斯認為,文身不過是試圖衝破人們每天看到的大量廣告的一種獨特的廣告方式,而這種廣告噱頭並不是長久之計。他說:「就廣告而言,每一天你會遭遇3000個到4000個廣告,而廣告商為了讓你接觸廣告會不擇手段。」

菲舍爾並不在意人體廣告這種廣告方式是否長久之計。對他來說,人體廣告賺錢容易,而且會因為想法富有創造性而獲得公眾承認。他說,等一個月的合約期滿,他只要一些外用酒精就把廣告紋身擦掉了,也就是說,廣告紋身並沒有太大的風險。菲舍爾說,他以前從未上過報紙,如今他甚至上了國外報紙的頭版。對他來說,只要還有人體廣告,他就會樂此不疲,堅定地走下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