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哀求饒命凶嫌邊笑邊開槍(組圖)

發表:2005-03-22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明尼蘇達州3月21日發生的校園槍擊案,已經造成10人死亡。根據目擊者描述,凶嫌開槍時「邊笑邊揮手」,還聽到在他槍下的同學聲聲求饒聲,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槍手的祖父在保護區內當了多年警察。凶手使用的槍械可能是其祖父的警槍,暫時未知槍手的行凶動機。

東森新聞報導,根據目擊學生的說法,凶嫌名為傑夫,目擊者海格史卓姆說,當時她聽到教室內學生的求饒聲,「你可以聽到一名女孩喊著:不,傑夫,放手,放手。放過我,你在做什麼?」海格史卓姆形容,這名學生在開槍時「邊笑邊向槍口下的學生揮手」,然後突然把槍口轉向其他學生開槍,「我一度和他四目交接,然後就衝進教室躲起來。」

目睹槍案發生的學生,以及教師史汪茲說,當時凶嫌從學校門口一路瘋狂掃射到走廊,然後進到一間教室,槍殺了一名老師和數名學生,接著他還企圖踢破另一間教室的門進入逞凶,史汪茲說,「我只能趴倒在地上,然後報警」,她說,「我到現在都還半信半疑(這是真的)。」

與史汪茲在同一間教室的學生莫裡森說,當時他們躲在教室裡,凶嫌猛敲著教室門,莫裡森害怕得打手機給媽媽求救說,「媽,他(凶嫌)要衝進來,我好害怕。」媽媽說,她透過電話都能聽到槍聲。

明尼蘇達州2003年9月也曾發生校園槍擊事件,造成兩名學生喪命,開槍的學生正在接受審判。1999年8月20日可倫拜高中槍擊事件,造成12名學生和1名老師喪生,是美國歷來傷亡最慘重的校園槍擊案。

以下是美國歷年來重大校園槍擊事件:

二00一年三月五日:十五歲的「安迪」威廉斯在加州聖地牙哥郡桑蒂鎮桑塔納高中槍殺兩名同學,並傷及其他十三人。威廉斯被判刑五十年。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日:就讀科羅拉多州利特敦可倫賓高中、分別為十八歲的哈瑞斯與十七歲的克萊博爾德,在校園內殺害十二名學生與一名教師,另有二十三人受傷,兩名凶嫌隨後自盡而亡。

一九九八年五月二十一日:十七歲的金克爾先殺害父母,再於俄勒岡州春田市一所高中校園內開槍射擊,造成兩名青少年死亡、逾二十人受傷。金克爾後來遭判刑近一百一十二年。

一九九八年三月二十四日:阿肯色州兩名分別為十一及十三歲的男孩,從就讀的中學附近的樹林向校內開槍,擊斃四名女孩及一名教師,另有十人受傷。這兩名男孩以謀殺罪遭到起訴,直到二十一歲前都必須遭到拘禁。

一九九七年二月十九日:阿拉斯加州十六歲男學生藍西攜槍及一袋子彈到貝塞爾的校園中,擊斃校長與一名學生,另有兩人受傷。藍西現正服刑,刑期為兩百一十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