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森剖析反分裂法的三大迷思

發表:2005-03-25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按:《孫子兵法》嘗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臺灣目前普遍有畏懼中共偽政權的現象,就是因為不瞭解中共。自美國華府專程來臺的聶森22日在臺灣立法院的反反分裂法座談會表示,看了《九評共產黨》可以洞悉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中共,其實已經是崩潰在即了。

* * *

中國大陸其實有很多人已經在告別中共了,有一類人是獨立作家,這些獨立知識份子經常在網路上寫一些文章,獨立的意思就是思想精神上跟中共是分開的,人數也是很多的。

另外,最極端的例子就是大規模的官員潛逃,他看清楚了這個政權正在崩潰之中,就大規模的逃到世界各地。條件好的逃到美國、加拿大,條件差一點的到歐洲、澳大利亞、紐西蘭,條件更差的就到非洲去,找一個避難所幾年不見,然後什麼時候再出來。

當然那些官員告別中共的時候要把所有的錢都帶走,把親戚朋友都帶走,這種大規模的潛逃相當嚴重。中共的報紙當然不會講,在海外有報導的至少就四千個貪官,當然遠遠不只是這樣子。

中共還有很多實際上沒有辦法逃離的,但是精神思想告別中共的,像現在有大批的維權人士上訪,或有各種苦難不斷的暴動。在中國大陸的暴動相當多,每天大概一百七十件,一年大概六萬件暴動,這暴動小到幾個人大到十幾萬,在中國大陸各個地方不斷的出現。

大家都知道,像西藏、新疆也都明顯極力的在掙脫中共,除了臺灣,還有香港。香港就是不願意一國兩制,希望有自由、民主、人權等。為什麼要一國兩制,為什麼不一國一制呢?因為一國一制那一制太差了,人家不能接受,所以就說另外一個好一點的制度讓香港人降服。

《九評共產黨》使告別中共成為大潮流

在過去共產黨統治的五十五年,告別中共的事情也不斷,但是並不形成大的潮流。直到《九評共產黨》社論刊出以後,從去年12月4號刊完以後就大幅的增加。我們有鑒於此,就發起了「全球告別中共大聯盟」,今年1月1號正式成立。成立時有五十幾個團體,一百多名知名人士發起,陸陸續續就增加了很多。

這個「告別中共」在全球各地都辦了很多的活動,從座談會、研討會或是遊行、公共集會等都非常踴躍。譬如今年1月29號,在美國華府辦了一個「悼念紫陽,告別中共」的國際大集會,廣播電臺或上千家報紙的媒體有一個順口溜在說:「我是黨的一條狗,守在黨的大門口,叫我咬誰就咬誰,要咬幾口咬幾口。」因為中共的宣傳是花了很多錢很厲害的,所以海外對很多事情是看不清楚的,《九評共產黨》出來以後慢慢看清楚了。

海外普遍對反分裂法有三大迷思

但是在海外普遍對反分裂法有一些迷思,我想從三個方面來講,也提一些建議。

迷思一:十三億的人對二千三百萬,或者甚至是二千三百萬里少數有台獨思想的一種對抗,就是絕大多數對少數壞份子的一種法律。

迷思二:反分裂法是針對這些得到好處、比較有錢,或者要把臺灣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土地分裂出去、背叛的一種法律。

迷思三:中共是極端強大的,臺灣是很弱小的,中共隨時可以攻打臺灣。也就是說,3月14號通過的反分裂法是一張空白支票,將來填什麼就是什麼。

這三點確實有時候是似是而非,我想從這三點後面原因的本質把它分析出來。

罵共產黨最凶的其實在大陸的茶餘飯後

第一點,反分裂法是不是絕大多數十多億的人對二千三百萬或幾百萬、幾十萬台獨份子的一種法律?實際上不是這樣子的。

大家知道中國共產黨不能代表中國,當然更不能代表中國人民。罵共產黨最凶的不是在臺灣,而是在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內部很多人在罵,像吃飯這些場合罵得很厲害的。所以中國共產黨挾持著橡皮圖章人大通過的法律,不能夠代表民意,甚至也不能代表一個國家的政策,其實是一個政黨挾持下的東西。

像剛才講的,政黨頂多是六千八百萬。我過去聽到一位西方的專家講,其實中國共產黨六千八百萬里很多人也沒有撈到好處,他也是一個苦哈哈的黨員,甚至都沒繳黨費。真正中國的特權集團就是政治流氓集團,頂多就是兩百萬,不會超過三百萬,這是真正控制十三億的,像明居正教授所講的精英吧,或者就是大流氓吧。

再看看全球受到打壓迫害的,或者爭取自由幸福的人有多少?從過去歷次的政治運動到今天為止,被中國共產黨直接迫害的人已經超過了大陸人口的一半,也就是至少有七億人直接被迫害到,有死掉人的家庭裡可能超過百分之九十五的家庭都有這種血債。

這些人精神上都是討厭共產黨的,只要時機成熟都是要脫離的,也就是告別共產黨的大家庭。再加上剛剛講的西藏、新疆、民族運動、各個海外僑胞這整個加起來,也是七八億或八九億,甚至十億,再加上臺灣兩千三百萬的人民如果合起來的話,這社會正義的力量是幾億人。

臺灣有識之士應該凝聚正義的力量

建議臺灣的有識之士應該站起來,在反反分裂法的時候作為一個正義的凝聚者,把全球受打壓迫害的、想要追求幸福的中國人凝聚起來,成為八九億真正的多數,反過來對通過法律的兩三百萬,所謂的精英的流氓政治集團做一個呼籲。這樣子的話,就不是以大對小,事實上是以四兩撥千金變成大的,這是第一個建議。

很多人包括海外的僑胞不理解這個情形,譴責台獨或臺灣自覺的運動。我想主要的情形,一方面中國共產黨這種鋪天蓋地的宣傳歪理學說;另外一方面從身為海外僑胞,我覺得臺灣有很多方面也沒講清楚,譬如說《九評共產黨》這個社論已經講得很清楚,中國共產黨長期蔑視人的生命,在統治五十五年的過程中殺人如麻,殺死了六千萬到八千萬,是臺灣三倍的人口,非正常死亡就有這麼多,基本上和平的時候中共也是一個蔑視生命的政黨。

另外中共對人民的財產、自由肆意的掠奪,從最早打土號分田地的情形,就是把財產收為國有,也就是流氓式的把人民的財產、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甚至思想自由都剝削了。

中共對道德與傳統等的迫害從來沒停止過

第三個部分也是從《九評共產黨》可以看得很清楚的,中共對人權的迫害、中華文化的迫害、中華傳統道德和宗教信仰的迫害,那是不餘遺力的。也就是說它的迫害不只是從起家開始,到今天為止都是大量迫害這些事情,基督教、天主教、法輪功學員等都是迫害得很厲害的。這樣一個迫害人權、信仰、文化、傳統道德的政黨。

第四點大家可能也都知道了,中共也不珍惜土地,共產黨嚴重破壞中國的生態環境,已經到幾乎要崩潰的程度了。這個崩潰不是金融崩潰或者政治上的崩潰,這是生態環境的崩潰,各方面的報導都非常清楚。

中共不愛惜土地也表現在,把中國北方的、東北、西北、大西北的超過四十個臺灣的土地,很輕易的就賣給了蘇聯。

對於這樣一個不尊重生命,殺人如麻,不尊重人權、信仰、文化,不尊重土地,不珍惜生態環境,輕易掠奪財產和自由的政黨。這個就是大家個別中共的原因,我想也是臺灣不願意跟中共在一起的本質原因吧!這一方面好像就是沒有講得很清楚,如果臺灣的領袖不在這一方面把它講清楚的話,給人的印象就是好像臺灣有好日子過了,要離開了,一種背棄理虧的事情。

為什麼不反過來把這些根本原因講出來呢?好好的向中國共產黨的當局講,向中國的人民講,向海外的華僑講,讓大家來評評理,中國這麼糟糕的情況下,也要把臺灣合進去?已經有十三億人民在苦難之中了,還在缺這兩千三百萬嗎?

也就是說過去的做法有一點迴避真正的本質,造成大家的印象是理虧,好像拿了好東西要逃掉一樣。真正有識之士應該站起來,大聲的向全世界說出這個本質,讓大家來評評理,這樣子就站在一個道德的至高點,用道德勇氣來面對反分裂法。

破解反分裂法的最好對策

最後一點,中國共產黨長期的控制輿論、散佈謊言、歪理邪說,所以造成一個印象就是共產黨很狠,或者說很強大,也就是大家都怕他。

我這次回來也感覺好像臺灣普遍都有恐懼症、恐共症或恐共病,剛才可能也提過了這本身不是說你不要害怕就沒事了,實際上就是缺少對中國共產黨本質的認識、現況的分析。大紀元《九評共產黨》這本書很詳細的把共產黨十惡不赦的本質和所犯下的罪行,全面系統的大揭露,而且也很肯定的講,這個為禍人間、一個世紀的共產主義運動,就正式的開始崩潰死亡。

也就是說,臺灣民眾、國家領導人沒有看清楚中國共產黨的本質和崩潰的必然和立即性的話,自然原來害怕就害怕,認為現在的中國共產黨還是這麼強大,還是不是這麼壞。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做出來的政策、做出來的呼籲都會偏離實際的情形。

我誠懇的從海外來建議,要認清中國共產黨的本質,請多看大紀元的《九評共產黨》,這就是一個捷徑。掃除自己的恐共心理,用一貫追求的普世價值,用《九評共產黨》的許多內容,站起來向全世界,尤其中國共產黨提問:《九評共產黨》這本書裡面講的對不對,有沒有發生這種事?如果有發生這種事,你還要來談分裂不分裂的問題,你先搞清楚!先向全世界、先向中國人交代清楚!

3月14號挾持人大通過的反分裂法,我們從海外看最好的對策──就是在3月26號大遊行的時候,把這三點明白的昭示出來,說出一個臺灣版的反分裂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