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是「富婆隊」?相比男足收入仍偏低

發表:2005-03-25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拿世界冠軍前,中國女排隊員每個月工資、獎金加一塊不過3000多元。連奪世界盃、奧運會冠軍,她們每個月到手的工資、獎金和各種補貼加起來也不過5000元上下。2004年是她們的「豐收年」,各種獎金加起來人均年收入60萬元,個別隊員收入逼近100萬元。

「中國女排主教練陳忠和去年一年的總收入有200萬元人民幣。中國女排隊員們的年收入也普遍達到了60萬元,個別還逼近了100萬。」一時間,集奧運會冠軍、世界冠軍於一身的中國女排在人們的眼中悄然間成為了中國體壇的第一支「富婆球隊」。但是日前記者就這個問題向陳忠和本人進行求證時,陳忠和卻苦笑著表示,這樣的說法並不準確,他尤其對自己的收入水平被誇大感到苦惱。在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陳忠和用這樣一句話表達了自己的觀點:「我們的收入遠沒有外界想像的那麼高,還有就是,女排收入再高也是理所當然的,沒有必要整天進行炒作。」

相比男足,收入仍然偏低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中國體育界裡最有錢的當數男足隊員,但隨著國內足球市場的步步萎縮,再加上各俱樂部紛紛揮刀限薪,足球運動員的收入正在全面縮水;與此同時,兩連冠的中國女排越來越多地得到了廣大商家的青睞,女排國手的腰包也隨之越來越鼓。「人均年收入60萬,個別隊員收入逼近100萬。」對於這樣的說法,陳忠和並沒有否認,但他同時強調,女排隊員們只是在去年獲得雅典奧運會冠軍之後的一段時間裏收入激增,從長期的收入來看,女排隊員們還遠遠不能和男足隊員們相比。

個人廣告,陳忠和只拿一半

對於福布斯雜誌公布的自己去年年收入為200萬元人民幣的新聞,陳忠和向記者訴苦:「哪裡有那麼多啊。我知道他們這樣說肯定就是看我去年拍了兩個廣告,以為我趁這個機會撈了一筆,其實事實根本就不是這樣的。說我收入200萬元完全就是在炒作,他們根本就沒有事實依據。」去年陳忠和個人接拍了兩個廣告,一個是惠泉啤酒,一個是貴人鳥服飾。接拍這兩個廣告,陳忠和都得到了排管中心領導的批准,而廣告的價碼也都在百萬元人民幣左右。不過需要強調的一點就是,這部分的收入陳忠和無法全部收入個人的腰包,按照排管中心的有關規定,中國女排教練和隊員所接拍的個人廣告收入都必須上繳一半,用於中國女排的建設和發展,陳忠和自然也得照章辦事。再加上繳納個人所得稅,陳忠和到手的並沒有多少錢。「你說就這樣我的收入能有200萬嗎?說句老實話,我去年的收入和隊員們大體相當,可能稍微高那麼一點點,但是絕對沒有外界說得那麼誇張。」

選擇的企業並不多

據排管中心某官員介紹:「各個企業對中國女排的青睞程度完全可以用瘋狂來形容。僅2003年年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