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是“富婆队”?相比男足收入仍偏低

发表:2005-03-25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拿世界冠军前,中国女排队员每个月工资、奖金加一块不过3000多元。连夺世界杯、奥运会冠军,她们每个月到手的工资、奖金和各种补贴加起来也不过5000元上下。2004年是她们的“丰收年”,各种奖金加起来人均年收入60万元,个别队员收入逼近100万元。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去年一年的总收入有200万元人民币。中国女排队员们的年收入也普遍达到了60万元,个别还逼近了100万。”一时间,集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于一身的中国女排在人们的眼中悄然间成为了中国体坛的第一支“富婆球队”。但是日前记者就这个问题向陈忠和本人进行求证时,陈忠和却苦笑着表示,这样的说法并不准确,他尤其对自己的收入水平被夸大感到苦恼。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陈忠和用这样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的收入远没有外界想像的那么高,还有就是,女排收入再高也是理所当然的,没有必要整天进行炒作。”

相比男足,收入仍然偏低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中国体育界里最有钱的当数男足队员,但随着国内足球市场的步步萎缩,再加上各俱乐部纷纷挥刀限薪,足球运动员的收入正在全面缩水;与此同时,两连冠的中国女排越来越多地得到了广大商家的青睐,女排国手的腰包也随之越来越鼓。“人均年收入60万,个别队员收入逼近100万。”对于这样的说法,陈忠和并没有否认,但他同时强调,女排队员们只是在去年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收入激增,从长期的收入来看,女排队员们还远远不能和男足队员们相比。

个人广告,陈忠和只拿一半

对于福布斯杂志公布的自己去年年收入为200万元人民币的新闻,陈忠和向记者诉苦:“哪里有那么多啊。我知道他们这样说肯定就是看我去年拍了两个广告,以为我趁这个机会捞了一笔,其实事实根本就不是这样的。说我收入200万元完全就是在炒作,他们根本就没有事实依据。”去年陈忠和个人接拍了两个广告,一个是惠泉啤酒,一个是贵人鸟服饰。接拍这两个广告,陈忠和都得到了排管中心领导的批准,而广告的价码也都在百万元人民币左右。不过需要强调的一点就是,这部分的收入陈忠和无法全部收入个人的腰包,按照排管中心的有关规定,中国女排教练和队员所接拍的个人广告收入都必须上缴一半,用于中国女排的建设和发展,陈忠和自然也得照章办事。再加上缴纳个人所得税,陈忠和到手的并没有多少钱。“你说就这样我的收入能有200万吗?说句老实话,我去年的收入和队员们大体相当,可能稍微高那么一点点,但是绝对没有外界说得那么夸张。”

选择的企业并不多

据排管中心某官员介绍:“各个企业对中国女排的青睐程度完全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仅2003年年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