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巍案疑凶李昂北京自由出入 住軍人宿舍

發表:2005-03-28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皇家騎警通緝、涉嫌於2002年殺害中國女留學生趙巍的疑凶李昂在北京的行蹤曝光,他現時居住在中國軍方人員宿舍。而該幢樓宇距離趙家只有個路段,趙巍母親楊寶英再度呼籲「要還正義給她女兒」。

據星島日報援引加拿大電視臺(CTV)昨日報導,李昂現時在北京的生活十分舒適自在。他居住在北京市郊一幢軍方宿舍,與在空軍部隊任職的父親一起生活。該幢軍方宿舍警衛森嚴,設有私家泳池、餐廳及電影設施。

李昂現時在北京可以自由出入。在距離李昂寓所只有個路段之處,便是趙巍家人在北京的居所。趙巍母親楊寶英沉痛的表示,女兒的遇害摧毀了父母對她的厚望。

她說不明白為何中國的執法部門不懲罰一名罪犯,讓他可以自由出入。

而中國公安部對加拿大電視臺表示,中加兩國現時仍就趙巍案件的調查工作進行溝通。不過,皇家騎警E警區發言人沃德(John Ward)表示,他們已掌握所有的證據,李昂犯了殺人罪,現正被騎警通緝歸案。

至於為何遲遲未能引渡李昂到加國受審?沃德說:「現時正由加中兩國政府進行商討。

不過,加中兩國政府進行的商討已歷時逾一年,一般相信中方想將引渡李昂到加國受審的案件與廈門遠華集團走私案涉嫌主犯賴昌星引渡回中國受審掛勾,作為交換條件。

在2002年10月9日晚趙巍在本拿比失蹤,屍體其後在米遜(Mission)斯特夫湖(Stave Lake)濱發現。趙巍遇害時只有21歲。

案發後,與趙巍同居的李昂獲皇家騎警准許,可以返回中國。不過,騎警經進一步調查後,於2003年5月12日控告李昂二級謀殺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