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巍案疑凶李昂北京自由出入 住军人宿舍

发表:2005-03-28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皇家骑警通缉、涉嫌于2002年杀害中国女留学生赵巍的疑凶李昂在北京的行踪曝光,他现时居住在中国军方人员宿舍。而该幢楼宇距离赵家只有个路段,赵巍母亲杨宝英再度呼吁“要还正义给她女儿”。

据星岛日报援引加拿大电视台(CTV)昨日报道,李昂现时在北京的生活十分舒适自在。他居住在北京市郊一幢军方宿舍,与在空军部队任职的父亲一起生活。该幢军方宿舍警卫森严,设有私家泳池、餐厅及电影设施。

李昂现时在北京可以自由出入。在距离李昂寓所只有个路段之处,便是赵巍家人在北京的居所。赵巍母亲杨宝英沉痛的表示,女儿的遇害摧毁了父母对她的厚望。

她说不明白为何中国的执法部门不惩罚一名罪犯,让他可以自由出入。

而中国公安部对加拿大电视台表示,中加两国现时仍就赵巍案件的调查工作进行沟通。不过,皇家骑警E警区发言人沃德(John Ward)表示,他们已掌握所有的证据,李昂犯了杀人罪,现正被骑警通缉归案。

至于为何迟迟未能引渡李昂到加国受审?沃德说:“现时正由加中两国政府进行商讨。

不过,加中两国政府进行的商讨已历时逾一年,一般相信中方想将引渡李昂到加国受审的案件与厦门远华集团走私案涉嫌主犯赖昌星引渡回中国受审挂勾,作为交换条件。

在2002年10月9日晚赵巍在本拿比失踪,尸体其后在米逊(Mission)斯特夫湖(Stave Lake)滨发现。赵巍遇害时只有21岁。

案发后,与赵巍同居的李昂获皇家骑警准许,可以返回中国。不过,骑警经进一步调查后,于2003年5月12日控告李昂二级谋杀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