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板斬斷男孩手腳 醫生成功將斷肢植回(圖)

發表:2005-03-29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了8個小時搶救,20多名醫生終於駁上了泰瑞的斷肢,拉夫醫生估計泰瑞有90%的可能以後還能打籃球,只是不比以前靈活。

澳大利亞一名10歲男孩玩籃球時被突然脫落的籃板切斷雙手和一隻腳,20多名外科醫生27日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將斷肢植回。醫生說,同一時間內重新接回兩隻手和一條腿,這恐怕還是世界首例。

鋒利的籃板像鍘刀一樣

上週六晚,澳大利亞西南部城市珀斯的10歲小男孩泰瑞.伍參加朋友的生日宴會,他和朋友在門外玩耍時吊在籃筐上「蕩鞦韆」或「大灌籃」,不料籃板突然脫落,鋒利的藍板邊像鍘刀一樣斬斷了泰瑞的左腳和雙手,切口離手腕和腳踝都在7厘米左右。

泰瑞的小夥伴們撿起了散落在地上的斷手斷腳,救護車來到後,救護人員迅速將斷肢冷凍起來。泰瑞被火速送往瑪格麗特王妃醫院緊急搶救,醫院緊急集合了3組不同方面的醫生和護理人員搶救泰瑞,包括3名外科醫生,一名整形醫生,4名實習醫生、17名其他方面的醫生和護理人員。當晚,這個由25名外科醫生和護理人員組成的醫療小組為泰瑞進行了長達8小時的外科手術。星期一上午,泰瑞又接受了皮膚嫁接手術。

首次進行駁回三肢的手術

顯微外科和整形專家微尼.默任森教授認為,救治泰瑞的手術可以說是世界首例,「我們以前處理的案例有斷了雙腿或一條腿的,但是從來沒有遇到過三肢的,這在澳大利亞是首個成功案例,我想在全球恐怕也是。」默任森教授還說,雖然澳大利亞的外科手術水平在世界排名較前,但救治泰瑞的外科醫生所發揮的高超技術不得不讓人讚嘆不已。

斷肢還活著所以恢復迅速

整形外科醫生羅伯特.拉夫參與了救治泰瑞的全部手術,他說很高興能參與這歷史性的事件。拉夫醫生說,手術之所以這麼成功,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事發後不到兩小時泰瑞就被推入了手術室,因為時間很短所以泰瑞的斷肢保存得很好,顏色粉紅而且都還活著。 「當聽到斷肢還存活時,我們真的非常高興,事實上,泰瑞的斷肢非常頑強。」拉夫醫生介紹說,排斥現象通常會出現在移植他人的斷肢情況下,而泰瑞接回了自己的斷肢,所以它們恢復得很迅速,而且泰瑞的血壓和脈搏都很正常。「我們很高興泰瑞是個頑強的孩子,他的求生意志很強。」

康復以後還可以再打籃球

拉夫醫生說,從開始做第一場手術,泰瑞就陷入了昏迷不醒中,預計星期一晚上他能夠醒過來。「泰瑞的感覺會逐漸恢復,他非常有希望,以後他的手指和腳趾都能動。不過我們估計,康復過程大概需要18個月到兩年的時間。」

泰瑞的斷肢有90%的可能性復原,但是可能以後會沒那麼靈活,因為骨骼被籃板切碎了小部分,所以醫生不得不裁短3到4厘米。不過醫生認為只要經過系統科學的康復訓練,泰瑞以後仍然可以進行體育活動。拉夫醫生說:「我可以很肯定地說,泰瑞以後絕對還能打籃球。」泰瑞的爸爸說,泰瑞非常喜愛運動,而且他還是拳擊黑帶,他非常希望有朝一日能再看到兒子灌籃的身影。「我想他不會放棄的,我兒子非常堅強,他一定能重新健康起來。」

目前泰瑞仍在重症監護病房,狀況穩定。外科醫生們為他的恢復情況感到滿意,但不排除進一步手術的可能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